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黃家牛肉麵
2013/10/26 23:07:03瀏覽4576|回應0|推薦28

天母這帶不常來,這次為了週年慶來到天母。

天母給我的印象,有很多外國人,有很多異國美食,還有洋蔥餐廳,這就是我對天母的印象。今天來天母不是來看外國人、吃外國食物或洋蔥,趕在Sogo週年慶最後一天來買阿母的保養品。我們車子停在Sogo樓下,因有消費又加上東西一下子就買好了,給的停車時數足夠我們在附近覓食。

我們先去"忠誠-此燈有亮表示有餅"買蔥油餅,之後再去吃忠誠牛肉麵。豈知,忠誠牛肉麵公休,只好往下走,看還有什麼店家。看到這家"黃家牛肉麵",由外往內看,用餐的人數還不少,又加上有人想吃牛肉麵,離Sogo也不會太遠,晚餐就是它了。

↑用餐環境就很一般,幾張圓桌或方桌,加上圓椅子。

店內用的是環保餐具,不是用竹筷,店家這個做的還不錯呦!

↑菜單

菜單在桌上,點完再交給服務生或老闆,用完餐再結帳;小菜在入口處,可自行去挑選。

↑酸菜

酸菜很大一盆放在桌上,但不是每一桌都會放酸菜,像我們就去鄰桌拿。

酸菜是牛肉麵的好朋友,所以吃牛肉麵要加點酸菜進去。

毛弟看我從鄰桌拿了一盆的酸菜回來,很高興的加了一堆進麵裡,吃了一口之後,味道他沒有很喜歡。我也沒有很喜歡這家的酸菜,覺得酸菜沒有泡到水,有種不天然的味道。

↑招牌麵(半筋半肉)$110/小碗、$150/大碗

麵條有陽春麵跟家常拉麵可以選,前者較細,後者是寬麵條。

習慣吃寬麵條,覺得寬的比較有嚼勁。

↑牛筋跟牛腱肉都有燉的軟爛入味,牛筋軟嫩Q滑,可以感覺得到它有豐富的膠質;牛腱軟嫩有嚼勁。

↑家常手工寬麵Q彈有嚼勁,跟期待中的一樣。

↑牛肉湯餃$100/小碗、$130/大碗

小碗的牛肉湯餃有10顆水餃

↑水餃是我喜歡的高麗菜餡,每顆都很飽滿,皮Q,餡料調的我有呷意。

水餃我覺得還不錯,比四海或八方好吃,一度想問店家有沒有賣冷凍水餃。

牛肉麵跟牛肉湯餃的湯頭都一樣,湯頭裡面加了小白菜及蔥花。

湯頭比較沒合我們口味,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宜蘭真正香牛肉麵的湯頭。

天母較少來,對於這區吃的也不熟,臨時找家店用餐,沒有踩到地雷,真開心。進入餐廳前,先看裡面的用餐人潮,是正確的選擇。


黃家牛肉麵

住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3號

電話:02-28346450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

宜蘭。老眷村牛肉麵

宜蘭。一品香紅燒原汁牛肉麵(更名為"真正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17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