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韓鮮亭‧韓國烤肉店
2013/12/31 22:07:20瀏覽7158|回應0|推薦20

好久沒跟貢丸媽在台北吃吃喝喝了,前兩次她北上,而我卻南下,所以沒碰到。這次她要北上台北,一個月前就先跟我講,我也把時間預留下來。

這次吃吃喝喝行程只有我們姊妹倆,小孩就跟他們自己的堂姊妹玩。只有我們倆姊妹,能吃的東西就多了,在姊姊來台北前,就先問好有沒有想吃的料理,姊姊說要吃韓國菜,平常跟小孩子出去,很少吃辣的,跟無辣不歡的妹妹出門,就很大舕辣食。

我知道的台北韓國菜是少之又少,於是問了小布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她介紹我位於東門站的韓鮮亭韓式烤肉店,她說布媽也覺得好吃。

餐廳在捷運站附近,交通便利,就選定這家韓國菜。

↑菜單

↑室內環境

餐廳共有兩層樓,一樓的位子並不多,只有一桌8人座跟二桌4人座。

我們是店内第一組客人,心想,怎麼就這幾桌而已,這樣是能坐幾個。到了用餐時間,客人陸陸續續進來,聽到服務生或老闆娘請他們上二樓,這時才知道,原來餐廳還有二樓。

↑餐具

磁盤跟竹筷,印象中一般的韓式料理餐廳用的筷子是鐵扁筷,這種筷子我不太會用。

幸好平時有帶筷子出門的習慣,所以不論是竹筷或鐵扁筷,對我來說都沒差。

↑小菜

韓式料理中不能少的小菜,在點完餐後,馬上送上桌,一共有6碟,免費。

續加是不是免費,我就沒多問了。

↑酸酸甜甜的海帶芽

↑青脆帶點甜辣的小黃瓜

↑綿密的馬鈴薯泥

↑微辣又香的小魚干

↑清脆爽口的大豆芽

↑清爽不油膩的龍鬚菜

這六道小菜,馬鈴薯泥跟海帶芽沒有很喜歡之外,其他的小菜我都喜歡。

↑煎餅沾醬

沾醬裡雖有辣椒,但醬汁不會辣喔

↑海鮮煎餅$220

煎餅煎的"恰恰",裡頭有超多蔥。

↑海鮮煎餅裡頭有花枝跟蝦仁,兩樣海鮮都很有彈性,還好沒有蚵仔。

煎餅硬了點,個人覺得再軟一點點,會更好吃。

↑辣牛肉湯飯$220

送上來時,湯跟飯是分開的,服務生有交待,飯要泡在湯裡面才有味道。

很好奇,既然飯要泡在湯裡面才有味道,為什麼送上桌前,不先把飯放進湯裡面,而要分開裝。

↑牛肉湯浮著一層紅紅的顏色,看起來有辣的感覺。

湯裡面還有大量的蔥跟金針菇,當然還有牛肉,牛肉有先滷過。

↑照著服務生的指示,將飯倒進湯裡面,白米飯吸收了牛肉湯汁,讓白飯更有味道了,跟牛肉湯汁一起入口,飯變的更濕潤好吃。

湯上面浮著一層紅紅的顏色,我覺得只是錯覺,對我來說,一點辣的感覺都沒有。

據說韓鮮亭的烤肉好吃,下次有機會要來試看看烤肉。

另外,我覺得這家餐廳最貼心的地方,就是不收一成服務費。


韓鮮亭‧韓國烤肉店

住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8巷4號(捷運東門站、金石堂旁巷子)

電話:02-2321-794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北倉洞韓式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2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