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君品酒店之茶苑
2013/09/15 23:41:00瀏覽4847|回應1|推薦19

毛弟的二姑給他一張兩人份的過期餐卷,雖然是過期的,但只要補差價,還是可以使用。餐卷應該是他二姑在旅展買的,可以用在君品飯店的幾個餐廳,於是我們選了牛排吃到飽的茶苑。牛排讓客人吃到飽,一整個覺得很酷。

君品酒店是雲朗觀光集團旗下的五星級飯店,對這集團的飯店並不陌生,較常接觸該集團的就屬翰品酒店跟中信飯店的便當,而君品酒店是第一次接觸。

↑君品酒店跟京站同一棟大樓,酒店的接待大廳在6樓。

今天我們來用餐的茶苑,跟接待大廳同一層樓。我們從地下室搭電梯上樓,一出電梯門,有被嚇到的感覺,怎麼這麼豪華,果然是五星級的酒店。平平都是同集團的飯店,為什麼翰品酒店跟中信飯店都沒有這種氣勢。

↑茶苑跟雲軒餐廳在同一區塊,兩間餐廳是同一個大門,但兩間餐廳提供的餐點是不同的。

毛弟在訂位的時候,可能沒有說清楚,所以我們被帶去雲軒餐廳,這個餐廳目前的活動是龍蝦牛排吃到飽,但我們的餐券是牛排吃到飽。當服務生要跟我們介紹餐點時,我說我們是用餐券,她問說是牛排吃到飽嗎?我回說:是的。我們馬上被安排到另外一處用餐,就是上圖照片的地方。

坐定後,毛弟說剛剛那個地方感覺比較高級,我也這樣覺得,不過我們坐的這個區域,也不錯啦!只是冷氣超冷的,建築物外面是高溫30幾度,而這裡的溫度應該有比外面少10度以上,越坐越冷,真恨自己沒帶外套出門。

茶苑的牛排吃到飽價錢是午餐680元、晚餐88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套餐內容除了牛排吃到飽外,還有麵包、湯品、沙拉、甜點跟飲料,午餐是湯品跟沙拉二選一,晚餐則是兩個都有。我們的餐券適用午餐跟晚餐,但我們的餐券是過期的,要補價差,這樣看來吃午餐比較划算,我們兩個人一共補了197元。

↑調味罐

胡椒罐跟鹽罐的造型,很有宮廷味。

↑水杯

↑紙巾跟刀叉

↑小碟及奶油

看到這種組合,就知道等等有麵包可以吃囉!

↑麵包

左邊長型的是洋蔥麵包,洋蔥香氣十足。

右邊圓型的是黑橄欖麵包,橄欖味濃郁。

麵包彈性很好,口感富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那種麵包口感。

餐盤上的奶油,就隨自己喜好加。麵包不加奶油就很棒了,加奶油又是另種風味。

↑洋蔥湯

湯端上來時,濃濃的洋蔥焦香味飄過來,好香喔!

湯上面浮了一層油,感覺油膩膩的;法國麵包下方看的到大量的洋蔥,湯上面放了一塊烤到快變餅乾的法國麵包,麵包吸飽了湯的精華,它也變的較軟不乾硬。

我不愛洋蔥湯,喝了一口嚐味道,湯的洋蔥香氣十足,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味道還不錯。

↑沙拉

 沙拉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很爽口。

商業午餐的湯品跟沙拉是二選一,我們就一人選一樣;晚餐則是兩樣都有。

在等待牛排上桌的時,服務生又端了幾碗湯,一桌一桌的問,需不需要多碗湯,於是,毛弟又再喝了一碗湯。

↑頂級沙朗牛排

一整大塊的牛排,照片看不出到底有多大,現場看它還蠻大一塊肉的,躺在那兒等著被宰割。

在牛排上桌之前,服務生會一個一個問:「牛肉3~5分熟可以嗎?」牛肉等級若不是很好,怎敢做3~5分熟,可見餐廳選用的牛肉是很不錯的。

3~5分熟的牛肉,我可以接受;若不敢吃這麼生的牛肉,服務生會把切片好的牛肉,再拿去回烤。

↑喔耶!牛排上桌,這片牛排是上面那塊牛肉切出來的。我們點的時間比較早一點,隔壁桌比較慢點,他們要等下一個牛肉出爐。

牛肉上桌,盤上擺著牛排、馬鈴薯泥及紅蘿蔔,並在牛排旁邊淋上醬汁。

↑紅蘿蔔及馬鈴薯泥

紅蘿蔔是我的天敵之一,送給毛弟吃;毛弟的紅蘿蔔比我的又更大,他的送給廚房。

馬鈴薯泥很綿密,入口即化,在嘴裡散發出香濃的奶油味,超合我口味的;但毛弟不愛吃,留了大部份送給廚房。

再續牛排的時候,我一樣把馬鈴薯泥全吃光光;但毛弟第二輪只續牛肉而已。

↑3~5分熟的牛肉,果然比較生,牛肉外圍是熟的,牛肉顏色95%以上是粉嫩粉嫩的,可以看到牛肉油花分布均勻,隱隱約約還可看到血水。

牛肉肉質富有彈性,肉嫩且多汁。牛肉可以沾盤上的醬汁食用,醬汁有微酸的口感,我比較不愛;亦可撒上海鹽,我比較喜歡撒海鹽的吃法,它可讓牛排更香甜。

牛排快吃完的時候,服務生會過來問要不要再續牛排,不用自己跟服務生說要續牛排,真好。

第二輪的牛排比較薄一點,我請服務生給我熟一點的,服務生說給我邊邊一點的,邊邊的肉比較熟。

3~5分熟的牛肉很好吃,但冷氣太強了,覺得很冷,然後又一直吃很生的牛肉,覺得有點嘔心,才請服務生給我熟一點的牛排,但第二輪的牛肉熟度好像跟第一輪的沒差。

第二輪的牛排切一半給毛弟,我吃了1.5片的牛排,差不多飽了,接下來輪到甜點的胃登場。

↑甜點

↑布朗尼巧克力味道濃郁,不會太甜,但我覺得不夠濕潤,乾了點。

↑焦糖布丁上面那層糖是脆的,喜歡吃有層脆脆的糖的焦糖布丁。

脆脆又帶點甜味的糖,加上軟綿的不甜膩的布丁,多層次的口感,超吃ㄝ。

↑草莓冰淇淋微酸微甜,草莓味並沒很出色,但這酸酸甜甜的草莓冰,我還蠻喜歡的。

↑紅茶

飯後飲料有冰/熱紅茶或咖啡,我們倆個都選熱紅茶。

裡面的冷氣超冷的,此時覺得熱紅茶是選對了。

熱紅茶不是給茶包自己泡,是餐廳已經泡好一大壺,再一杯一杯倒給客人。

熱紅茶只有一杯,喝起來順口不澀。

我覺得一杯太少了,對我這大水桶來說不夠喝。

 感謝毛弟二姑給我們餐券,讓我們倆個鄉巴佬有機會來五星級的飯店用餐。

頂級牛排吃到飽的,果然吸引人,對於喜歡吃肉的人,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牛排還不錯吃,但冷氣太冷的,讓我的手變得好冰,此時再美味的東西,也會覺得它變的無味。


君品酒店之茶苑

住址:台北市承德一路3號

電話:02-2189999轉茶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503696

 回應文章

小當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5:41

很氣派的餐廰!

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