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稻禾烏龍麵
2013/06/12 10:44:21瀏覽5149|回應0|推薦30

我愛烏龍麵勝過日式拉麵及蕎麥麵,喜歡烏龍麵Q彈的口感,但烏龍麵專賣店似乎比拉麵店來的少。

上次跟毛弟到誠品信義店時,看到地下二樓捷運大街的店面在裝潢,看到圍起來的木板上面寫著"稻禾烏龍麵",我跟毛弟說,改天來這吃烏龍麵吧!難得看到烏龍麵專賣店,會想到要來吃看看。

時間過去了,也忘了要來誠品信義店吃烏龍麵這件事。這天跟笑長兩個人在台北閒晃,在不知道吃什麼的情況下,看到這家新開的烏龍麵店,此時也想到當初想來吃這件事,我們兩個就跟著人群排隊。

↑稻禾烏龍麵門口,有個大大的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烏龍麵。

在排隊的過程中,看到機器在壓麵糰,師傅的手不停的在切麵條。

稻禾烏龍麵的麵條是現場製作,新鮮度百分百。

↑菜單

稻禾烏龍麵的種類不多,主食就這幾樣,小菜及炸物也只有簡單的幾樣而已。價位也還OK,主食價位在90~160元之間,小菜及炸物則是40~130元。

↑這間烏龍麵店從取餐到用餐完畢,全程採自助式。

自助取餐流程:拿托盤-->點烏龍麵-->自取炸物-->自取小菜或飲料-->結帳-->找座位(可先找位)-->餐後將餐盤端到返卻口

全都採自助式,連座位也是要自己找。我們怕沒有位子,所以在那邊排隊等著點餐,笑長則是先去找位子,服務生不會幫忙安排座位喔。

↑點麵口

看著服務人員將剛煮好的烏龍麵沖冷水,然後分裝成一份一份,再看著他們將沖完冷水的烏龍麵放進熱水中幾秒,然後盛碗裝湯。

在點麵口這邊,可以親眼看到一碗麵是怎麼完成的。

↑小菜區

在來到小菜區之前,還有一區是炸物區。

小菜區擺了幾樣簡單的涼拌菜,最上面一層則是擺瓶裝飲料。

↑用餐環境

↑一般的白開水

↑七味粉

↑泡菜$45

 泡菜脆脆的,不辣,吃不出什麼特別的味道,覺得普通。

↑胡蔴野蔬$45

 加了胡蔴醬的龍鬚菜,清爽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湯咖哩$140

笑長的湯咖哩烏龍麵,湯頭太油了,她覺得普通。 

↑辛味上湯$130

 辛味上湯看名字就可以知道,湯喝起來帶有辛辣的口感,對於無辣不歡的我,這種湯頭最符合我了。

當我從服務人員接過這碗烏龍麵時,看到湯頭清澈,不像有辣的感覺,我還特別跟服務人員說:「我要辛味上湯」,跟對方確認無誤後,才端走。

湯上面可以看到一些些的辣油浮在上面,不是一整片紅咚咚的顏色,日本人果然不太能吃辣,我對這辛辣上湯的辣,完全沒感覺。

辛味上湯烏龍麵的料有豆皮、海帶芽跟蔥花,若覺得蔥花不夠,自助區那邊還有蔥花可添加。 

↑現場製作的烏龍麵,師傅真是有好眼力,每條烏龍麵的粗細都差不多。

喜歡吃烏龍麵勝過拉麵的原因,是在於烏龍麵的較有嚼勁有口感。

稻禾現場手工製作的烏龍麵,很有彈性,Q又彈牙,正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一碗麵吃光光,只剩一點點湯及海帶芽。

辣味上湯完全沒有辣的感覺,我自己還加了兩三匙的七味粉。

用柴魚煮成的上湯,湯頭顏色清澈,從喝下的第一口湯,就覺得它很鹹,一直到離開麵店,喉嚨間仍然充滿著湯的鹹味,經過了4-5個小時,還是感覺有"鹹"的存在,湯的鹹味跟著我好幾個小時,直接隔天睡醒才發現,鹹味在睡夢中悄悄的離開了。

↑店內一切都採自助式的,吃完後,要記得把餐盤拿到"返卻口"放喔!

餐盤自己拿到"返卻口",桌面是有看到服務生用酒精在擦拭。

↑店門口放了一個鐘跟木槌,若覺得麵好吃的話,離開前可敲一下鐘喔!不過,那個鐘還頗吵的。


稻禾烏龍麵

住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捷運大街(信義誠品店)

電話:02-27235252

營業時間:11:00~22:00(星期日-四)/11:00~23:00(星期五-六)


延伸閱讀: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7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