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雙連牛肉陳
2013/08/15 23:32:18瀏覽9484|回應0|推薦25

雙連牛肉陳是小布爸的愛店,一吃就是20多年,小布爸有多愛這家小店,聽說曾經一個星期內光顧3次。而我幾年前第一次跟他們來這用餐,對這家小店留下好印象,雖不至於一星期光顧3次,但久久沒吃,會想念它。

雙連牛肉陳在捷運雙連站的一條小巷子裡,藏身在老舊公寓的一樓,沒有豪華的招牌,更沒有奢華的裝潢,若不是有小布家帶路,我恐怕都不會發現這巷子內的美食。

 小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酒促小姐,店的入口處就是廚房,用餐區也只擺了幾張方桌、大圓桌跟椅子,這種完全沒有裝潢的小吃店,也會有酒促小姐,可見小店的生意有多好。

這幾年來,每年都會跟小布家來吃個3-4次,每次都是小布爸在點菜,他點的每道菜都頗受我喜愛;這次布爸沒來,點菜的這項重責大任就交給小布。

↑菜單

 菜單就貼在牆壁上,自己看完菜單後,跟服務人員點菜,或自己拿單子寫。

菜單的這些菜色,大部份是下酒的好夥伴,牆壁上的菜單雖沒把價錢標上,但不用擔心會被當凱子,因為這裡的每道菜是經濟又實惠,除了魚類之外,其他的每樣菜都在1-200元之間。

這些菜色都是由兩姊弟來負責料理,另外還有一位副主廚在旁邊幫忙。

↑牛肉類菜單

店名叫牛肉陳,豈能沒有賣牛肉的道理。

牛肉料理有分炒類、冷盤跟湯類,價錢在80-160元之間,價格很親民吧!

↑生辣椒醬油

 跟店家特別要的,他們家的辣椒可是會辣的,不是在裝飾用的。

↑胡椒鹽

↑不知名的沾醬

 沾天婦羅的醬,吃不出是什麼味道,有點甜甜的。

我們一致覺得,天婦羅沾胡椒鹽比較對味。

↑炸天婦羅

 加有牛蒡的天婦羅,它是有厚度的喔!炸的金黃色,外酥內軟,香酥又彈牙,牛蒡沒有我討厭的樹枝味。

天婦羅沾胡椒鹽非常的對味,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我們試著沾白色的醬,覺得味道很不搭。

↑炸花枝丸

一份6粒花枝丸,一人剛好分2粒,沒有除不盡的問題,誰也不能多吃,就是一人吃2粒。

花枝丸有別於夜市或觀光地區賣的,口感跟平常吃的炸澎湖花枝丸大大的不同。

 覺得它外型像章魚小丸子,但口感是不一樣的。

它口感非硬實,是屬於較軟Q又多汁,吃的到花枝塊。現炸上桌,吃的時候要小心,免得被燙傷口了。

↑燙五味蚵

裹了一層薄薄的粉下去燙,淋上店家特製五味醬,盤子邊緣抹上一小匙的哇沙比,最後擺上薑絲及灑些蔥花在上頭。

蚵新鮮肥美無腥味,連不吃蚵的我,也吃了幾粒。旁邊的哇沙比完全沒用到,一直擺在那兒,直到盤子被收走。

我們所有的餐點都是小辣,所以每盤菜都會有一點點的辣椒在裡面。

↑炒飯

 它是炒飯沒有錯,炒飯的料理分式跟平常我吃到乾式炒飯不同。

炒飯加了牛肉、空心菜跟沙茶醬,以濕炒飯的方式出場,牛肉不乾柴,空心菜青脆,飯與汁混合為一,沙茶味香濃。我還是覺得它比較像燴飯。

之前來都是點炒麵,這次布爸沒來,改點炒飯來吃。炒麵跟炒飯的味道一樣,只差在一個是油麵,一個是飯。

↑醋肉

 切成薄片的牛肉,汆燙後加入特調醬汁,上頭放上大量的薑絲及香菜葉,食用時,將它拌均勻。

醋肉有溫和微酸的醋味,並不會讓人酸到覺得嗆,而難以接受;牛肉非常的軟嫩多汁,夾幾片牛肉跟著薑絲及香菜葉一起吃,超讚的。

來這不知道幾次了,每次點菜多少都會有所不同,唯獨醋肉是每次必出現在桌上。

↑香根大腸

它是用香菜梗、蒜、乾魷魚、豬肉絲及大腸等食材組合而成,店家的創意料理,曾上過蘋果日報。

這道也是我的愛菜之一,我喜歡香菜跟蒜的味道,魷魚香氣十足有咬勁;大腸清洗的徹底,沒有難聞的臭味,有嚼勁。

不論是單吃或配飯,都非常的讚。

每樣菜的細項金額並不清楚,這六樣菜加一碗白飯,共710元。離開之後想想,怎麼那麼便宜,我懷疑他們用人工計算時,金額有進錯位,有少收錢。

雙連牛肉陳雖然是間小店,但生意非常的好,建議先訂位再前往,不然要一開門就進去,免得現場等位,等到天荒地老。我們星期五的5:45到,已經沒有位子了,裡面雖有很多空桌,但都是要留給訂位的。幸好小布跟店家熟,知道我們吃很快,就先騰出一桌給我們。而我們坐的那桌,是有位阿貝已經吃飽離開,小店的生意好,翻桌率也高。

 若單純來用餐,建議一開門就進來,除了以位子之外,上菜也快。聽小布說,6點之後進來,客人較多,上菜速度也變慢很多。

總結是,牛肉陳是間值得再來的熱炒店,來這用餐,最好先訂位且5:30就入座。


雙連牛肉陳

住址:台北市萬全街40巷6號(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25576593

營業時間:17:30-23:30(星期日公休)


延伸閱讀:

高雄。大魚市場‧熱炒100 

桃園。大白鯊生猛海鮮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1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