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2013/05/15 15:46:01瀏覽28963|回應0|推薦35

笑長回台灣,開始了吃喝玩樂的日子。

這天,台北的天空飄著雨,我們搭大摳呆媽的便車來到台北。

前一陣子跟梅子來珠寶盒,感覺還不賴,當時就決定,笑長回台灣要帶她來。

帶笑長來這家另外的原因是,小白姑就住這附近,我們先去看小白姑之後,再到珠寶盒享用早午餐。結果,這天早上小白姑要去看醫生,我們只好改變行程,先到珠寶盒吃東西,再去看小白姑。

於是我們倆就先到珠寶盒選購餐點,兩人在裡面坐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

珠寶盒不是在賣珠寶,是家法式點心坊,有賣蛋糕、手工甜點、麵包、輕食及飲料。複合式麵包店,為什麼叫珠寶盒,我不清楚,但覺得能在這邊用餐,讓自己覺得從打雜的變身為千金小姐。

↑這蛋糕裝在一個透明盒子裡面,蛋糕做的很精緻,感覺是婚禮上用的蛋糕。

蛋糕擺在透明盒裡,感覺很高貴,看了賞心悅目。

↑馬卡龍

馬卡龍是展示品,來到法式點心坊,怎能少了法國有名的馬卡龍呢?欲購買馬卡龍者,可跟服務人員詢問。

馬卡龍前面有個"只收現金"的小立牌,沒錯,這家只收現金而已,不論是輕食、喝飲料、買麵包跟蛋糕,通通Cash only。

↑軟糖

↑蛋糕區

冰箱櫃的蛋糕,每個看起來都好精緻,看的我好想每個都帶一個回家。

上次大摳呆媽跟朋友來吃Brunch,在冰箱櫃這點了藍莓塔跟鹹派,然後再點杯飲料,2-3個女人就在這聊了一上午的天。

大摳呆媽說,藍莓塔跟鹹派都很讚。不要說這兩樣都很讚,每樣看起來都嘛很讚,視覺效果一級棒,看了心情就很好。

↑麵包區

一早來,麵包區就有不少麵包在那兒囉!每樣麵包看起來也好好吃,我愛吃麵包勝過蛋糕。

珠寶盒的麵包大部份都是無糖無油有嚼勁的歐式麵包,這種麵包也正是我喜愛之一,對於高糖高油的台式麵包,我反而不愛。

這些麵包也都是在這家店裡面生產的,在蛋糕區後面,靠近洗手間的地方,就是他們烘培的工作區,可以看到師傅或學徒在那邊做麵包。

這天還看到服務生一直從店裡,將麵包一箱一箱的往外搬上車,可能是要載到另外一家店去吧!

↑果醬

↑店家有提供座位區,給人家坐下來吃東西聊天。座位區有室內跟室外,室內只有一張大桌子,要跟人家一起share;室外的桌子可併桌,也可兩人兩人坐個圓桌。

這天雖然是下雨天,但我們還是選擇坐室外。店家非常的貼心,還有提供愛心傘,只要傘桶裡的雨傘有綁上蝴蝶結緞帶的,都可以拿來由店內走到室外區,可使用店家準備的雨傘。不知道有沒有人就這樣撐回家。

↑室外區的座位

冬天坐室外,天冷,可忍受。

夏天坐室外,天氣那麼熱,怎麼受得了,誰也不想坐室外,坐室內,有冷氣吹,多舒服。這點倒不用擔心,因為室外也有裝冷氣,不要擔心坐室外會熱爆。只是沒在夏天坐過室外,冷氣不知道強不強,會不會外流。

↑菜單

像A4大小的厚紙板兩張,一張是飲料類及酒類,另一張是輕食。

↑紙巾

↑我跟笑長今早的早餐

我們在裡面選了幾樣麵包,選完後跟服務生說內用,他們會將內用的麵包再烤過,切片後再送上來。

內用最低消費是要點一杯飲料,另有提供餐點,麵包跟蛋糕是不算在低消裡面。所以我們在裡面選了幾個麵包,一人再點一杯飲料。

我們兩個一早就點這一堆,跟豬一樣。

↑冰卡布奇諾$170

 冰的比熱的硬生生的貴了20元

我真的不愛喝咖啡,覺得咖啡好苦。

↑熱拿鐵$150

 每天都要喝咖啡的笑長,問她這杯咖啡如何?她說還不錯。

 ↑橙花布里歐

我們在裡面坐了一陣子,服務生送了橙花布里歐請我們試吃,讓我們方面食用,上面還插一根牙籤。

這款麵包是用進口的橙花水及100%的牛奶,麵包吃起來超軟超好吃的。麵包上面的糖霜,脆脆的,不甜。

↑布列塔尼$45

這款用了酒漬梅子乾、鮮奶、砂糖、蛋、奶油跟麵粉

這家店除了會將名稱及價錢寫在牌子上面之外,也會將產品的原料寫在上面。就連官網,也一樣會將該產品的成份標示出來。

↑布列塔尼的個頭不大,外層的焦糖有點黏牙;裡面的果乾帶點微酸微甜,麵包體軟軟的像布丁;外黏內軟,有多層次的口感。

↑原味維也納$40

↑住家附近的麵包店也有賣維也納麵包,但它的裡面有夾糖奶油,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久久進去該間麵包店,會買一個來吃。但每次都覺得裡面的奶油太多,會去掉一點,然後心理想說,要是有沒夾餡的維也納麵包該有多好。

今天在這裡剛好看到原味維也納麵包,裡面沒有夾餡,正是我想吃的那種維也納麵包。單純的原味維也納麵包,超濕潤柔軟,麵包有咬勁,但我覺得麵粉味有點重。

↑農夫麵包$75

↑店內的歐式麵包為無糖無油,這種假日農夫也不例外。這款麵包不是每天都有賣,星期二、四、六這三天的限定款。

假日農夫用裸麥粉,裡面有葡萄乾跟核桃,麵包看起來感覺很健康,此款麵包吃全素的人可以吃。

平常喜歡吃歐式麵包,它無糖無油外,麵包比較有嚼勁。這款麵包外酥內濕潤柔軟,富有嚼勁,有核桃的香及葡萄乾的甜,口感我跟笑長都喜歡。

兩個人點那麼一堆,當然是吃不完,沒吃完的部份,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再順便入內選購一些麵包帶回家。


第一次到珠寶盒是跟梅子還有她同事一起來,那天中午是梅子公司的尾牙,傍晚我們就來珠寶盒朝聖,那次我們是點輕食。

↑煙燻鮭魚三明治沙拉$380/套餐、$210/單點

套餐有湯跟150元內的飲料,若點超過150元的飲料,補差價就可以了。

這天的湯印象中是南瓜濃湯,看到是南瓜濃湯,馬上就請梅子她們喝。

我對這份三明治有興趣,但另外一份輕食更吸引我,就沒點燻鮭魚了。

梅子她們點了兩份套餐,幾個人一起分享。他們每個人第一口咬下去,都說好好吃。

↑瑪茲瑞拉焗烤蛋$380/套餐、$210/單點

↑沙拉顏色超GREEN的,上面還有松子,口感清爽。

↑4片兩種不同的麵包,一種是歐式麵包,另一種像是吐司。

麵包種類不同,口感也不一樣。歐式麵包比較有嚼勁,吐司則是比較柔軟,這兩款麵包我都喜歡。

↑焗烤蛋

烤過的瑪茲瑞拉起司,打上一顆生雞蛋,再加些青醬。將所有的東西混合在一起,攪拌過後的焗烤蛋,看起來好像不太美味可口。

↑舀一些沾醬放在麵包上,蛋非常的軟嫩,入口即化;瑪茲瑞拉起司鹹香,奶香味濃郁;青醬的味道,對它比較陌生。

 這兩種不同口感的麵包,配上這起司蛋沾醬,我喜歡。一下子就把這一盤主餐也解決了,還有想要再點一份的衝動。

↑點套餐的飲料,其實就是在單點飲料那邊選一種,超過150元就付差價。

我已忘了點什麼茶類了><

↑面具$75

每次來珠寶盒一定要買的面具,它的價錢可以買到一個鐵路便當,覺得它不便宜,但它的尺寸比我的臉還大,應該說比一般人的臉還要大很多。

為什麼覺得它貴,又每次都要買?因為大摳呆非常的喜歡吃,這麼大的一個面具,他一次可以吃完一個。

面具有蕃茄乾、黑橄欖、綠橄欖、大蒜、香料,應該還有加橄欖油,因為它還蠻油的,整個塑膠袋都油油的。

雖然我買過N個面具,但從來沒吃過。據大摳呆說,吃起來像pizza。我又問,不怕大蒜的辣嗎?他說,大蒜一點都不辣。

自從大摳呆吃過面具之後,只要他聽到我們要到珠寶盒,他都會要求買面具。

↑藍莓塔$130

酸酸甜甜的,好吃,但上面的奶油覺得太油了一點點。

↑珠寶盒一共有兩家店,我只去過安和路這家。大摳呆媽說,麗水街的店面不大,只有賣麵包而已,若要坐下來聊天吃甜點或麵包,就要到安和路這家。

安和路的珠寶盒外觀雖低調,其實他並不難找。只要找大遠企這個大目標,接下來就不難找到它,就位於遠企後門,正對面的巷子裡。

姊妹倆在這玩手機、聊天,一個多小時就這樣不知不覺得過去了。

可能是雨天,來這用餐的人不多,臨走前,才有來一桌的客人。

或許是雨天,大家都外帶回家,坐在那的一個多小時,看到不少客人進進出出的,買完麵包或蛋糕就走人。

對我而言,珠寶盒是屬於中上價位,但偶爾來這買麵包或享用輕食,是種不錯的享受。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10號

電話:02-27396777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47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