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
2010/01/04 10:51:01瀏覽6041|回應0|推薦20

高雄自從有捷運之後,每次回高雄,出門都坐捷運趴趴走,高捷的班次雖沒有像台北捷運班次那樣密集,但高捷的每一站都很有特色,痞子英雄有許多場景都在高捷站拍攝。

這次坐捷運到中央公園站,這站也是痞子英雄拍攝景點之一,但我不是痞子英雄迷,只是純粹吃飯的地方在中央公園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才到的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貢丸家是這家餐廳的常客,貢丸媽也曾帶我們來這用過餐,對這家的吃了會彈牙的烏龍麵印象深刻。

樂樂庵旗下目前有四種不同型態餐廳,合掌是走日式家庭料理風格。從木門推開,可以看見吧台跟桌椅,整個擺脫很有日本居酒屋的Fu,餐廳內除了提供主食之外,還有供應許多下酒菜,是一個小酌的好地方。

合掌門口有貼"禁止攝影",經詢問之後,只要不開閃光燈,即可拍照。因店門口有貼"禁止攝影",室內擺設就不好意思拍了,只拍我們點的餐點。

↑竹筷子外包裝上面還有老闆的人物畫,老闆還利用了餐廳內的牆畫上創業過程:日本留學→結婚→回台灣→赴日學藝→回台創業。

↑免費提供的熱茶

↑無魚刺的烤鹽鯖魚半隻,師父的功夫真是了得,不止把魚烤的金黃,沒有燒焦,還把去對切的很平均,也把魚刺給全去除掉,讓喜歡吃魚又怕吃到魚刺的我,可以放心的大口大口吃。魚肉本身有用鹽稍微醃漬過,吃起來有點鹹鹹的,肉質本身我覺得像秋刀魚,還不錯吃。

↑很夠味的味噌湯,份量不多,就跟平常的吃飯碗一樣大,裡面的料雖沒很多,但湯頭很濃。

↑純手工的竹簍烏龍麵,烏龍麵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這家的烏龍麵很有名,在漢神巨蛋開了一間樂樂庵之烏龍專賣店

↑竹簍烏龍麵是道冷麵,是將烏龍麵煮熟之後,快速的將麵條放進冰塊裡冰鎮,再沾上日式醬油享用,可再依照個人喜好在醬油內加山葵、蔥花,除了上面的兩樣之外,我們還喜歡加桌上擺的七味辣椒粉。

竹簍烏龍麵是道味道簡單卻不失風味的主食,樂樂庵的烏龍麵很滑順有嚼勁,吃了會彈牙。

↑台式的料、日式的麵、韓式的泡菜結合起來的韓式泡菜烏龍麵,料非常的澎派,份量也非常的夠,男生吃剛剛好,女生吃就多了一點。

↑很多異國料理到了台灣,在用料或是味道上會稍微變化,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這碗麵讓我覺得是改良式的日本式烏龍麵,湯頭帶點韓式泡菜酸酸的味道,很符合我的口味。熱的烏龍麵依然滑順有嚼勁,不過,我覺得冷的比熱的還要Q。不管冷的或熱的烏龍麵,這家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

***************************************

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

住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

電話:07-2820299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3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52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