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家酸白菜火鍋(鳳山店)
2010/11/27 09:28:19瀏覽12957|回應1|推薦18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可以感覺的到冬天已悄悄來臨,在這冷冷的天氣中吃火鍋,是最好不過的。最近因為閒閒的鳥人,做了些鳥事,閒閒沒事做,在玩弄老人家,找老人家陪牠玩,也因為如此,回高雄的次數也比較頻繁。這次回去前兩天,收到哥哥丟來的msn說要去吃劉家酸白菜火鍋,位子也已經訂好了。真的太驚訝了,沒想到這次他的效率竟然那麼高,連位子都已經訂好了。

劉家酸白菜火鍋在左營眷村發跡,在高雄非常的有名,本店是在左營中山堂附近。近幾年開起了分店,黑山豬媽用餐的時候跟我們說,這家火鍋店她從路邊攤吃到店面,再從店面吃到分店。可見,劉家酸白菜火鍋是多大家的喜愛,才能從路邊攤一直做到開分店。

↑火鍋菜單除了單點之外,還有提供套餐,若不知道要怎麼點餐的話,可以選擇點套餐。我覺得他們的價錢還蠻合理的,我們這次八大兩小,所以點了4號套餐,4號套餐有小菜、醉雞、牛腱肚雙拼、捲餅、蔥油餅、水餃,另外再單點一些火鍋料。

↑一坐下來就看到桌上有個沾醬,這是沾酸白菜火鍋料用的,我覺得不怎麼樣,吃過就忘了味道,沒啥特色的沾醬。若不喜歡這個沾醬,他們有一區是醬料區,可以自己調醬,不過他們的醬料也不多,我只記得有白醋、辣油,印象中好像只有五種醬吧!

↑小菜自行到櫃台附近選取,這是套餐的餐點之一。這四個小菜看起來很油,小菜我一口都沒有吃,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這四個小菜很快就被吃完了。

↑牛腱跟牛肚雙拼,只顧著拍照,動作太慢,沒吃到。這盤三兩下就被解決了,應該不錯吃吧!

↑醉雞有淡淡的紹興酒味,但我平常不喝酒,對這種有酒味的東西,味道還不太能接受,雞肉還蠻嫩又多汁。

↑這一大盤有2個牛肉捲餅、1個雞肉捲餅、2份蔥油餅

↑牛肉捲餅包有滷牛肉及大量的生菜,牛肉滷夠味又不死鹹,捲餅皮Q又不油膩,配上大量的生菜,吃起來爽口清甜。

聽說有吃牛肉捲餅跟雞肉捲餅的人說,牛肉捲餅比較優。

↑蔥油餅煎的酥酥的,側面還可以看到層層的蔥油餅,蔥雖沒很多,但餅香酥脆又Q有咬勁。大致上還不錯吃,可能煎的比較久,覺得有點兒乾,但並不影響整個的口感。

↑手工水皎各各飽滿又大顆

↑手工桿的水餃皮較厚,但吃起來比一般現成的水餃皮還要Q,肉的調味也符合我的口味,不會太鹹,肉也沒有過多的肥肉,水餃我還蠻喜歡的。

套餐有這麼多附加的東西,火鍋還沒送上來,光吃這些就已經差不多飽了。

↑前面吃了一堆東西,主角終於上場啦~~~吃酸白菜火鍋就是要用這種煙囪鍋子,才有那個Fu。這種鍋子是下面燒木碳,再利用中間那根煙囪將煙給排出去。

↑鍋子下面的木炭,只有看到紅紅的火,並沒有看到什麼木炭在燒,但卻超神奇的,沒什麼木炭的火,確能讓我們的火鍋一直沸騰的滾,更厲害的事,我們以為吃到一半要再加木炭,結果,我們大家吃到陣亡了,不但不用再加木炭,火一樣的旺。

↑你看看,這火鍋是多麼的沸騰。酸白菜火鍋不是只有酸白菜跟白肉而已,還有豆皮、丸子跟火鍋餃類,料是多麼的豐富。

↑湯頭很清,火鍋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生跟我們說,如果不夠酸的話,可以跟他們說,他們會幫我們再加酸白菜。他們端上來的湯頭酸度對我們來講剛剛好,所以我我們就沒加酸白菜了。不過,一直加高湯,加到後來,酸度越來越淡。

這酸白菜湯喝起來很天然,不像我在菜市場買真空包裝的酸白菜那樣,酸的一點都不自然,這湯酸的很天然。即便火鍋上來前,我們已吃了一堆東西,但湯好喝到讓我們一碗接著一碗喝。

↑凍豆腐在酸白菜火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道,凍豆腐可以吸收湯的精華。

↑另外單點的牛肉片,肉擺的亂七八糟的,看了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煮熟之後的牛肉片,這顏色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牛肉,他們沒說是牛肉,光看肉的顏色,我以為是豬肉。這牛肉片還真不是一般的普通,我是不愛這牛肉啦~

↑花枝漿也是另外單點的,一份有兩條,可以感覺的出來是剛從冷凍拿出來的,硬硬的,不太好挖。

↑花枝漿丸吃的到花枝喔!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光了。

↑炒酸白菜羊肉有雷,超~超~超~超~超~難吃的,雖然我不吃羊肉,但我吃酸白菜,酸白菜一點味道都沒有,這是我們唯一一道沒有吃完的東西,連打包都不想打包,地雷一枚。

劉家酸白菜火鍋在下午2:30~4:00及晚上9:00以後,火鍋打五折,這兩個時段去用餐,非常的划算。

****************************************

劉家酸白菜火鍋(鳳山店)

住址:高雄縣鳳山市維新路97號

電話:07-7199566

營業時間:11:00~23:00

****************************************

延伸閱讀:

聚~北海道昆布鍋

火鍋世家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627295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星期六也去吃北京菜
2010/11/27 09:50
不是在V 街, 在mission那裡, 我想妳大概忘記了,
在Ocean/ Alemenay, 聽說姚明每次來舊金山就去那一家吃
所以特地冒著大雨去吃, 還真不錯吃
酸菜鍋真的很酸, 韭菜蛋水餃超好吃的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11-28 09:45 回覆:

那家我大概知道

不過我沒去吃過

以前聽那些吃喝玩樂的朋友說

那家好吃 生意很好 小費給太少 會追出來跟你再要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