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寶春(麥方)店
2010/12/05 22:54:05瀏覽5999|回應1|推薦16

寶春師傅在高雄開店啦!這一間不是寶春師傅技術授權,也不是顧問,而是完完全全屬於寶春師傅自己的店。寶春師傅麵包店11月初在高雄開幕,聽說都湧現大批排隊買麵包人潮,據說還有人為了買到寶春師傅的麵包,有人徹夜守候。

11月初回高雄時,去文化中心附近找表姐整理頭髮,表姐就說:「吳寶春的店已經開了,你沒有要去買嗎?」隨後她又說:「我每天上班的時候路過,一堆人在排隊,下班回家路過,也是一堆人在排隊。」聽表姐說完之後,回家又聽老爸說,姑姑住麵包店旁邊的巷子,姑姑每天吃飽出去散步,路過寶春師傅的麵包店,一堆人都在排隊買麵包,排隊人潮從沒減少過。

白天聽完兩位住附近的人說麵包店的購買情況,晚上接到在友格認識的麵包王子,他還特地跟我說寶春師傅的麵包店開了,還問我怎麼沒有去排隊買麵包。

怎麼大家都知道我愛排隊買東西,這習慣一定是在舊金山時無形中養成的,因為在那邊常常為了吃頓飯,等個半小時、一小時是很正常的,可能就在那時候,不知不覺中就養成了排隊吃東西的習慣。二阿姨笑長,套一句妳ㄚ爸講的話,舊金山是個爛地方,吃個東西也要排隊。我好像又扯遠了‧‧‧‧‧‧

11月中下旬又再回高雄,回家一進門就看到桌上有一堆麵包,老爸就跟我們強調桌上的麵包是第一名的,仔細一看,原來是寶春師傅的麵包。我那不注重吃的哥哥,一定是腦袋突然秀逗,會去排隊買麵包給我們吃,聽說排了40分鐘,真的是太感動了。

因家裡的人多,哥哥買的那些麵包一下子就吃完了,我也只吃到一兩片麵包而已。隔兩天,趁著星期一上班上課的時間,自己跑去寶春師傅麵包店,想說大家現在應該都在認真的上班、上課,應該沒什麼人去買麵包吧!就算要排隊,也不用像哥哥一樣排40分鐘‧‧‧‧‧‧

↑星期一不是大家都要上班上課嗎?怎麼麵包店外面排了一堆人,沒想到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嗚~~~竟然已經來了,就跟大家一起排隊吧!到的時候,就跟著人潮一起排隊就對了,不要跑進店裡說要拿號碼牌,因為進去之後,還是會被請出來,或是在店門口就被擋下來了,當你有這舉動的時候,你前面可能就多排兩、三個人了,所以跟著人潮排隊就是了,到時候店員會出來發號碼牌,就乖乖的跟著排隊準沒錯。

看完人潮之後,我們來看那斗大的扛棒,店名叫 "吳寶春(麥方)店"。現在要來每日一字,(麥方)這個字唸"胖",麵包的意思。不知道這是古字還是寶春師傅的創意字,平常除了愛吃之外,還是愛吃,認識的中文字或成語還真的不多,括弧裡面的字要怎麼唸,說真的,不‧會‧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字。

↑我們可以從外面,看到他們做麵包的過程,整個做麵包的環境衛生,都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的一清二楚。只可惜我的相機不好,透過玻璃拍出來的照片,都反光,不然就是玻璃上一堆排隊的人影。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做麵包的區域是很整齊乾淨的。

↑年輕的徒弟正認真的替法國麵包劃線,寶春師傅可不是叫徒弟在那邊裝模作樣,而師傅人不在現場。當天排隊的時候,有看到寶春師傅在店裡,還有顧客在麵包販賣部跟寶春師傅合照,從外面可以看出寶春師傅一點架子也沒有的跟顧客合照。

↑我猜店內應該是不能讓我隨意拍照,所以只好在外面拍裡面麵包販賣區域,一樣拍的很糟糕。當你排到這邊的時候,表示你離進去的大門越來越進啦!他們一次只放8-10個人進去購買,當我排到這邊時,大概花了我近一個小時,在排隊的時候,心中盤算著要買幾個麵包,要送給哪些人,但心中的如意算盤,總是‧‧‧‧‧‧不是我盤算的那樣。

↑在店門口擺著"每人限購8個麵包"牌子,真的事與願違,一個人只能買8個麵包,外加一個冠軍麵包。冠軍麵包是桂圓跟荔枝兩種,只能二選一,若要兩個都買,就要多派點人力來排隊。不要以為那牌子是寫好看的,結帳的時候,櫃台可是會先數你盤子上的麵包有幾個,再結帳。

如果麵包要切的話,一定要先拿去切,再去櫃台結帳,櫃台是不提供切麵包服務,只收錢而已,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到了櫃台才跟人家說要切麵包,櫃台會請你先切好再來結帳,問題是人家好不容易排到結帳,怎麼可能先離開去切麵包。

↑麵包店的袋子,除了冠軍麵包是用紙袋之外,其他的麵包都是用塑膠袋,還真有點不太環保。每個塑膠袋上面都有麵包店的Logo,Logo的設計是以寶春師傅母親為主題,Logo看起來既像一顆鳳梨,也像高雄的"高",真是有趣的設計。

↑由右至左分別為番茄起司、巧克力法國、紅酒香腸

↑番茄起司1個75元,裡面除了有番茄跟起司之外,還有九層塔。我是吃不出有番茄的味道,但九層塔的味道超香的,再搭配鹹鹹的起司,超讚的~~~~~

↑巧克力法國1條50元,烤過之後,外酥內有嚼勁,巧克力味道香濃,且巧克力不甜不膩,這個也讚~~

↑紅酒香腸1個80元,買了兩條都送人,聽說吃的人說,這個不怎樣。

↑蔓越莓是哥哥買的,不清楚幾多錢。

↑麵包裡面有蔓越莓跟亞麻仁,我愛蔓越莓,但我不愛亞麻仁。這麵包我覺得還好,可能不是剛烤好出來,吃的時候是已經出爐幾個小時的麵包,覺得普普通通,要是在烤箱在回烤一次,熱熱的吃,我想應該會很不錯吧!

↑明太子也是哥哥買的,不知道幾多錢。

↑裡面塗了一堆小魚蛋,早上起床的時候,只剩塑膠袋,味道只有家裡的老人家知道。

↑法國長棍有分得獎跟沒得獎,得獎的是用法國進口T65麵粉,這跟一般法國粉有什麼不一樣,嘿!嘿!嘿!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價錢不一樣。冠軍長棍70元一條,法國長棍55元一條。

↑我覺得歐式麵包都要再烤過,趁熱的時候吃,會外酥內有咬勁。這個法國長棍也是吃冷的,覺得不怎樣,外皮很有軔性,吃的時候,可以做臉部運動。

↑牛角麵包小小的一個30元,聽說這個很優,外皮很酥,就算已經放到隔天,外皮一樣很酥,裡面很濕,並不會因為放到隔天,而變得乾乾的。雖然小小的一個要30元,但聽吃的人說,很值得。

↑洋蔥土司1條120元,原本是不想買這土司的,但在裡面晃了兩圈,排隊有排那麼久,沒拿8個麵包去結帳怎麼行,所以就選有份量的洋蔥土司。

↑洋蔥跑出來啦!剛開始不選洋蔥土司的原因,是因為這土司看起來很油,不過實際上也真的很油。可能最近比較常吃無油的歐包,所以看到這種土司,就覺得很油。

↑洋蔥土司不是用洋蔥粉做成的,而是用新鮮的洋蔥去做的,裡面包有乳酪跟火腿。土司超軟無比的,這土司我只負責切,我一片都沒吃到。據吃的人說,這土司很軟很讚,看他們一片接著一片吃,我卻一片也沒吃到,在那個摩門特,真想把那些人給趕出去><

麵包店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那天買完出來之後,聽到一個女生說,她這輩子從沒買過600元的麵包。所以還是準備好足夠的現金,再進去買麵包,因為一進去之後,隨隨便便買幾個麵包,千元大鈔可能就這樣跟你Say Goodbye~~~

*********************************************

吳寶春(麥方)店

住址:高雄市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10:00~21:30

*********************************************

延伸閱讀:

哈肯舖。手感烘焙

Pasadena帕莎蒂娜烘焙坊

復興航棧。幸福烘焙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647646

 回應文章

感情騙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5 06:04
師傅有名沒錯, 可是做出來的西式麵包能否合亞洲人胃口還不一定.

如果吃習慣了東方食物為了湊熱鬧而硬是要自己接受西式麵包, 那也是一種活受罪.

除非從來沒吃過, 要不然一定對西式麵包已有印象. 我個人覺得如果印象中自己喜歡能接受再去買來吃會比較好.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12-15 17:0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我相信能夠成為名店,有它一定的道理在,東西好不好吃,就取決於個人

大部份的外來食物,到了當地之後,為了迎合當地人的口味,在料理上會稍做變化,麵包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