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山老街。枝仔冰城&朝林鮮果汁
2011/02/18 22:33:21瀏覽4038|回應2|推薦18

旗山,曾經在這地方混了五年。自從畢業之後,至少10年沒有再去旗山,這次託我們二阿姨笑長的福,能在10年之後,再次踏進旗山。

以前唸書的時候,旗山可說是「鳥不拉屎,烏龜不生蛋」的地方,鎮上的大馬路,用五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其他的算是鄉間小路吧!這次再踏進旗山,發現,路變大條了,那些路我已不認得了,也認不出往學校的路要怎麼走了,不過也沒差,因為學校搬到大寮去啦!

旗山現在跟以前唸書的時候比,現在真的繁榮許多,以前哪有什麼老街,只有菜市場而已,那些唸書時會去的商家,存活的也剩沒幾家了 ……

↑旗山枝仔冰城在當地還蠻有名的,唸書時就有這家店了。太久沒有到旗山,對當地有什麼好吃的,也不是那麼了解,加上南部的太陽總是那麼的熱情,我們的肚子又咕嚕咕嚕的叫,在又熱又渴又飢餓的狀態下,選擇在此享用我們的午餐。

枝仔冰城一樓有商品展售區,一、二樓都有用餐區。雖然一、二樓都有用餐區,但遇到像過年這種節日,可說是一位難求,差點就蹲在外面吃便當了。

↑過年的菜單,菜單上面寫"新春開運菜單",這應該是跟平常去用餐的價錢有點不太一樣吧!過年貴一點也應該的,畢竟人家犧牲了過年假期,店家要付給員工的薪水也比較多,只要餐點品質沒有下降,貴一點也沒關係。

↑大雞腿簡餐,新春價99元。

↑簡餐為主菜+三配菜+湯+飯,雞腿一大支,還有三個配菜,這樣在過年期間只賣99元,一點都不貴。

↑白菜滷肉煲,新春價149元。有主餐、兩配菜、紫菜蛋花湯、白飯、跟茉莉綠茶。

↑油膩膩的白菜滷肉煲,這是吃方便素的笑長點的,原本是要點白菜滷蔬食煲,結果點錯了,只好跟阿母換。

↑南瓜蔬食煲餐,新春價149元。

↑此為素食套餐,配菜只有高麗菜,比白菜滷肉少一樣配菜;湯是紅棗香菇冬瓜湯,一看就覺得很養生;另外還附白飯、水果、跟茉莉綠茶。那綠茶應該還不錯喝,只因為我不喜歡茉莉花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那飲料非常不怎樣。

↑帶骨里肌排套餐,新春價179元。

這套餐只比煲餐多30元,內容豐富很多。套餐是用日式餐盒裝著,除了上面看到的東西之外,另外還可以再點40元的冰品,超過的部份,只要補差額就好了。

↑套餐的配菜真的很豐盛,我最喜歡的就是右下圖的柴魚小魚乾,吃起來甜甜的,很下飯;右上的彩椒杏鮑菇也不錯,彩椒脆脆的,還好不是炒得軟爛;左上的高麗菜跟波菜也不錯,起碼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不是黑黑的讓人食不下嚥;黑豆不是愛的東西,所以沒吃。

↑配菜真的很多,還有一隻水煮蝦,蝦肉甜。

↑主角─帶骨里肌肉排,里肌肉裹粉下去炸,肉吃起來軟嫩,還不錯。

↑香蕉蛋糕

旗山盛產香蕉,因此店家用當地盛產的水果,研發出許多香蕉產品,有香蕉脆皮雪糕、香蕉乳酪派、香蕉蜂蜜蛋糕、香蕉 …… ……

我對香蕉沒什麼好感,所以香蕉蛋糕就很自動的推到旁邊吃,最後不知道被誰給吃掉了。

↑芋頭紅豆冰

那一球芋頭冰,芋頭味道濃郁;蜜紅豆單吃甜而不膩,搭配下面白白的香蕉清冰一起享用,此時蜜紅豆的甜度則剛剛好。不過,我一點都不喜歡那香蕉清冰,那清冰聞起來有一股香精味,我不愛。

↑紅豆牛奶冰跟上面的芋頭紅豆冰是一樣的,只是少了一球芋泥冰而已。

↑60年老店的朝林鮮果汁,唸書的時候,有時會跑來這邊買一杯綠豆湯來喝。這次知道要到旗山玩,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綠豆湯了,在往旗山的路上,一直跟小毛弟說要喝綠豆湯,旗山的綠豆湯超好喝的。在往旗山的路上,有點擔心這家綠豆湯是否已經關門大吉了,記憶中在畢業前一年,來買這家綠豆湯,常常撲空;這麼多年沒來旗山了,這家店不知是否還在。

當我在旗山老街看到這家綠豆湯還在的時候,心中真的有股莫名的開心,經過了這麼多年,店面跟當年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變,讓我一眼馬上就認出,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綠豆湯店。

↑念念不忘的綠豆湯,當年綠豆湯只有一種容量,一杯15元還是20元,現在有大、中、小三種容量。手上這杯是中杯的,買的時候會問要不要顆粒,有沒有顆粒價錢都一樣。

綠豆湯甜度適中,顆粒有微微的甜味,喝下手上這邊綠豆湯第一口,馬上讓我回到了當時,味道跟記憶中的一樣,經過了這麼多年,綠豆湯依舊的好喝,讚啦~~~~~

****************************************

旗山枝仔冰城

住址:高雄市旗山區中正路109號

電話:07-6612066

營業時間:09:00-21:00

--------------------------------------------------

朝林鮮果汁

住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

延伸閱讀:

石碇老街王家豆腐 & 福寶飲食店

一點都不臭的深坑老街

淡水老街

大溪中央老街之金字塔三角湯圓

鹿港玉津香民俗茶點

台南安平老街蜜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864214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旗山老街。枝仔冰城
2011/02/27 17:40

沒多久之前我們才去過旗山老街枝仔冰城

有一道鹹湯圓也是不錯吃至於香蕉冰則每次必吃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3-01 14:25 回覆:

旗山產香蕉,香蕉冰應該不錯吃

只不過我太挑食了,不愛香蕉製品

鹹湯圓倒是沒吃過,下次有機會再訪,再來試看看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冰還真奇怪
2011/02/19 11:50
為什麼清冰要放香蕉冰? 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