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辛認識的天后宮宮主杉哥(陳澤杉)
2007/11/09 02:03:22瀏覽5983|回應6|推薦44

最近幾天看到娛樂新聞,得知周杰倫出專輯之際,因為銷售量槓上昔日女友蔡依林的老闆陳澤杉,說真的,吵的議題司空見慣,不就是唱片銷售量的問題,只是看到周董指名道姓說一個人,小辛感覺有點不厚道,畢竟,台灣唱片圈不就是這樣,甲公司號稱多少,乙公司宣稱多少,每個人都想得到銷售量第一名的寶座。

 

小辛今天不談這個風暴,不說是周董對,還是陳澤杉錯,我只想談談我認識的杉哥。

 

認識杉哥是前年耶誕節在朋友阿閔的夜店,平日就注意唱片界的小辛,早就知道這號人物,只是想不到他會出現在我的面前,感覺蠻驚訝的,經由阿閔介紹,跟杉哥打聲招呼後,也沒有太多對話,就有了一面之緣。

 

由於台北娛樂圈的娛樂特勤組記者(俗稱狗仔)太多,杉哥很少在台北度過夜生活,再加上他的雙親都在台南市,他幾乎每個月都會開車回老家,順便到阿閔的夜店混,所以慢慢地跟他熟了。

 

小辛身為記者,知道如何與他人相處,像杉哥是娛樂圈的人,平常工作時談論娛樂圈的點點滴滴,小辛擔心他私下不願再討論這些話題,所以不會問他娛樂圈的事,反而是他會主動提及他當初如何發掘孫燕姿,曾經在蔡依林與舊經紀公司打官司時,幫經紀公司作證,還談論到梁詠琪是娛樂圈內難得一件的好女孩。一群人就圍繞著他聽故事,當然還包括他自己的故事。

 

杉哥只有高中學歷,二十年前到台北從基層的宣傳幹起,一路學習唱片行銷與宣傳的技巧,他恭逢唱片界最興盛的時代,所以很多大牌歌手都曾被他帶過,就像他自己說的,當年他在波麗佳音帶L.A. BOYZ時,還因為個性嚴謹(另個說法是菜),被三個ABC作弄、蓋布袋,但不可諱言的,當年他與L.A. BOYZ的革命情分,也讓他後來會跟黃立行合作,甚至在華納時合作他自己喜歡的麻吉。

 

杉哥私底下談了很多成長背景(礙於沒有當事人同意,小辛保留部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陳澤杉很孝順!」杉哥後來當上唱片公司主管後,甚至成為年薪上百萬的總經理,馬上砸下大筆錢幫雙親在台南市東區買了豪宅,買了好車,有空南下就會陪父母吃飯,只要父母要啥,他就給啥,畢竟,他曾經說過一句話,沒有他的爸媽,就不會有他。

 

杉哥也很挺朋友,記得去年六月小辛猶豫是否跳槽水果時,杉哥剛好南下度假,我問杉哥「跳槽好嗎?」杉哥二話不說,「跳,你給我跳,記得價格開高一點!」聽到這句話,小辛剛開始也嚇了一跳,但杉哥說,人家找你就是肯定你的能力,如果覺得自己沒問題那就去,原來之前杉哥因為某些原因離開華納公司,但有人找他到EMI設立Captail ,他連想也沒想就說好,甚至找來曾經對簿公堂的對手蔡依林當首簽歌手。

去年七、八月決定跳槽後的日子,小辛的時間比較多,偶然向阿閔提到想看辛曉琪、林憶蓮的演唱會,杉哥知道後,馬上幫我找票,畢竟他在唱片圈的資歷實在太久了,只要朋友一句話,絕對沒問題,當然這還包括小辛去日本看瑪丹娜演唱會時,杉哥讓我們跟著燕姿一起搭車直達東京巨蛋,帶著我們去歌舞妓町吃高貴的松板牛肉。

 

我曾經跟阿閔說,杉哥因為你的關係而對我們太好了吧,我們不能這樣,阿閔說,沒關係,這位先生就是這樣,他很隨性的,他認為怎樣就是怎樣,如果覺得過意不去,當他需要你幫忙時,你就多幫忙吧,其他不用想太多。

 

呵呵!也因為杉哥對我很好,所以當他要我幫忙從日本澀谷發燕姿逛代官山的照片回台灣時,我二話不說馬上幫忙,儘管那是在短短二十分鐘內,要在澀谷街道穿梭,跑到一公里外的傳真店傳電子郵件;蔡依林中秋節前夕在台南市辦簽唱會,小辛想盡辦法也要去參加,甚至想出新聞點幫忙見報。

 

我認識的陳澤杉,可能跟周董認識的陳澤杉不同,寫這篇文章,沒有攻擊周董的意思,只有想幫我親愛杉哥打氣的想法。

 

「杉哥,別想太多啦,因為你,讓我認識燕姿、公主,知道他們私底下都是謙虛、努力上進的藝人,當然啦,這肯定是老闆帶的好,才會有好藝人,您說是吧!如果在台北感覺很煩,那就回來台南市逛逛吧!屆時陪你喝喝紅酒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1359982

 回應文章

啊吉啦啊吉啦賣作兵..
張毓仁
2009/05/11 04:50
 

澤杉..啊吉啦啊吉啦賣作兵..我是你小金門的學長..我是張毓仁.時常在電視看到你..我要退伍時你有幫忙我介紹去金圓唱片公司..但已不在..我非常感恩..我現在.在台南私人會館當鋼琴.琴師..有空敘舊..來找我..真的很謝謝你..我的Yahoo電子信箱f123268060@yahoo.com.tw電話091597682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事業做大了吧!!?
2007/11/14 09:26
大概事業做大了吧!!?話說的就比較滿囉!!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杰倫真不厚道
2007/11/13 10:34
大概演歌導太順利,不懂體諒....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7/11/09 20:55
等我生完去台南,你要招待我吃松阪牛配紅酒

Rockci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幫魚,魚幫水...
2007/11/09 14:52
水果日報沒有專門跑娛樂的記者嗎?
怎麼小辛還得跑社會屍體版面+歌手簽唱會呢?
還是有責任區制?

其實,『水幫魚,魚幫水』囉...
關係打好~不要互相陷害~
就可以享受魚水之歡了...啊...不是...!
是可以彼此合作愉快的非常高興....(盜冷汗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是性情中人
2007/11/09 11:07

這樣你就是在挺他啊

你也是把他當朋友吧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