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記者用特權見小豬(羅志祥),幫君綺妹妹圓夢
2007/11/29 13:15:25瀏覽5552|回應14|推薦88

很多人都有偶像,都想接近偶像,但君綺更需要見到偶像小豬(羅志祥),畢竟是小豬的鼓勵陪她走過鬼門關一遭。孝順、勤勞的小豬,是名對歌迷好的藝人,謝謝小豬幫忙小辛,鼓勵君綺努力用功。

 

近年來國語歌壇新人輩出,只要有機會出唱片、拍電影,就是明星,坦白說,小辛已經好久沒有買國語唱片了,更遑論把哪個國語歌手當偶像。跳槽到水果報,這一年來才比較常出入歌手簽唱會,常接觸這些偶像,幫他們拍拍照,順便發給水果娛樂。

 

小辛主跑台南市警政新聞,在第四分局有個不錯的朋友,是偵察隊的副隊長張小儒,他比小辛大三歲,但已經有個十四歲的女兒。張小儒的女兒君綺是早產兒,有先天性心臟病、軟顎閉鎖不全,從小就體弱多病,讓張小儒非常擔心,近幾年因為醫療科技發達,君綺才在九月施做手術。

 

十月的某一天,小辛照往例到偵察隊跑新聞,看到小豬(羅志祥)演唱會廣告,張小儒突然迸出一句「他是我女兒的偶像」,我回頭瞄他,「啊!是唷,那帶你女兒去看演唱會呀!」「不行呀,我女兒剛動完手術,而且要考試了!」父女、偶像、手術,這幾個元素加起來,讓我對張小儒挺女兒愛小豬的事有興趣。

張小儒的女兒九月動手術,雖然軟顎閉鎖不全手術是小手術,但還是得全身麻痺,讓張君綺非常焦躁不安,愛女兒的張小儒為了穩定君綺的心,得知小豬主持的娛樂百分百,每逢現場節目時有個「不是要我打給你」單元,便上網到娛樂百分百的討論區留言,希望小豬打電話到家裡鼓勵君綺,這個訊息獲得製作單位善意回應,向張小儒確認後,表示會安排小豬打電話給君綺。

 

但就是那麼巧合,小豬打電話給君綺那天,張小儒在關廟鄉附近電話都有問題,小豬就打不進去,不過可愛的小豬還是跟小鬼在節目上,隔空幫君綺加油打氣,張小儒的老婆也趕緊用DV拍下來,「你看,小豬都幫你加油了,你要有信心完成手術喔,千萬不要怕!」張小儒夫妻想盡辦法讓君綺順利完成手術。

「喂!張小儒喔!小豬明天要到台南市辦簽唱會,要不要帶你女兒來,我帶他去後台近距離看小豬。」小豬簽唱會前一天,我特別打通電話通知張小儒,張小儒說當天會帶著女兒一起到台南。初見到君綺,外表雖然白白嫩嫩的,但看得出來是個努力學習的女孩,我把她拉到工作區,跟「蘋果線上」電台的工作人員打聲招呼,幫她掛上我的識別證,保護不會被趕走。

 

「你等等就接近小豬,我趁機幫你拍照!」

「不要,」我會害怕!」

「如果你不聽話,我下次不帶你來了!」

「喔!」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眼見蘋果線上的工作人員,大多是首次見面,先到場的唱片公司宣傳又是新人,小辛當時一個頭、兩個大,現場狀況是可以幫君綺拿到簽名,至於合照,可能有點困難,當小豬上台表演「一支獨秀」後,我又繞道後台看,發現君綺躲在一旁,害羞得不得了,面對這樣的場景,讓小辛不知所措。

 

就在小辛慌張遲疑時候(請跟我來的歌詞),眼神瞄到一個熟悉的人影,那就是蔡依林簽唱會上也出現的EMI宣傳莞蓉,當時我心想,或許可以請她幫幫忙,於是趨前哈啦!

「你是莞蓉嗎?」

「是呀,您是?」

「我是水果日報的小辛,上次蔡依林來的時候,我有拍呀,只是上次有唱片當月餅,這次不知道怎麼切新聞?」

 

莞蓉知道小辛很捧他們家歌手的場,熱情跟我哈拉好幾句,這時我主動提出君綺動手術,小豬曾隔空鼓勵,莞蓉聽到後,就說她可以安排君綺率先讓小豬簽名。當簽名開始前,莞蓉跟我使了個眼色,要我帶君綺上台,君綺還是說怕,這時我板起臉色,才牽著她上台。

 

由於簽唱會現場很吵,莞蓉近距離跟小豬介紹是「水果日報」的大哥,卻沒有說他曾幫君綺打氣的事,只是現場一片混亂,我也不好說太多話,所幸小豬很配合,先幫君綺簽名,再拉著她合照,匆忙中我向小豬說了謝謝,下台後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同業施小瑛,隔天水果報跟中華日報就出現這則新聞了!

【小辛╱台南報導】羅志祥(小豬)昨到台南市舉辦簽唱會,1名曾獲他隔空鼓勵的軟顎閉鎖不全女歌迷,手術後恢復健康,她的父母特地陪同她到場感謝偶像,小豬看到女歌迷手術成功,除祝她身體健康外,也鼓勵她用功念書。 

 

曾隔空喊加油
軟顎閉鎖不全、又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張君綺,是14歲的國中生,今年9月她因軟顎閉鎖不全開刀,愛女心切的張爸爸,為安撫女兒開刀前的緊張心情,上《娛樂百分百》網站(http://www.gtv.com.tw/Program/S041120000524U/)留言,希望小豬隔空幫女兒加油,小豬果然在節目中為她打氣。
張君綺手術成功,恢復狀況也不錯,她父母昨特別陪她到簽唱會現場,唱片公司人員得知後,利用空檔讓張君綺跟小豬見面。小豬知道眼前就是他曾「隔空」鼓勵的歌迷,握著張君綺的手,祝她身體健康,還親切地幫她簽名、合照。 

下台後,君綺開心地拿著簽名向爸媽及妹妹獻寶,張小儒夫妻頻頻向小辛致謝,我只是開玩笑地跟張小儒說,你欠我一個大人情,照片一張代價五百元,張小儒開玩笑說,這哪有問題,出一千元,我也買。

 

跑完小豬的簽唱會,小辛內心有種當記者之後,久違的開心感覺,我認為,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夢,一個希望,如果可以當一個幫人圓夢的貴人,內心應該是很開心的。小豬給我的印象是很孝順,很勤勞,他也不吝嗇對歌迷付出關心,當名藝人,除了想辦法賺錢之外,我想有餘力能為社會公益,希望這篇文章,也讓更多藝人多愛歌迷,多為社會付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14128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算是 工作 與 公益 兩全囉...算是做好事一件惹...
2008/01/30 18:32

小豬真的蠻帥 (俊俏) 的...難怪會有那麼多歌迷...

蔡依林也算是 甜美 俏麗型...兩個人其實很搭耶...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此時
2007/12/31 02:42

去年此時,採訪一個癌症小朋友,他的偶像也是小豬。

後來,這小朋友在癌症病房見到小豬,也是又害羞又開心。


生命中最美好的 非愛莫屬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的傳播人到處都有!許多事都是默默耕耘!
2007/12/28 15:36

小辛!

一人一言萬言狀!千軍萬馬投名狀!公益活動你我來!稱雄影霸視天下!

  既然是媒體同行!也請您來支持一下活動吧!也請您把訊息散出去!讓更多的人用一人一言來支持台灣創意與電影!!此活動沒有停止的時間點!

我這邊還有一個學生活動發表平台!如果有在校學生辦活動苦無地方宣傳的!

歡迎你可以請他們也到我這邊來!我部落跟您的部落格一樣許多媒體同行與長官朋友都惠來看!也讓學生的創意與創作大家都看到!!

請您看看!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喔
2007/12/27 21:36
在大報 還保有這樣的熱情  真要起立鼓掌一分鐘 

張君綺
小辛
2007/12/23 11:20

張君綺;

我爸說台南市政府有小豬的演唱會

我會去得12月29號晚上7;00吧

一定要瘋掉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07/12/11 16:31

現在有愛心的人粉少了,給你拍拍手!

不過也要像你一様有特權才有辦法!

一般人可能"沒辦法"


紫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君綺妹妹圓夢
2007/12/06 22:52

小辛:

長的粉帥 心地善良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
2007/12/05 23:15

真是很善良

巨蟹的本性流露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7-12-06 14:37 回覆:

跟同樣也是巨蟹座,善良溫文的宋大哥您學的,

下次呀,小辛若想要到台北看演唱會,

那~~~,宋大哥,你可得幫我圓夢唷!哈哈

(跟你開玩笑的啦!)


張小儒
感恩的一家人
2007/12/05 22:00

小辛感謝您為我們家阿綺所作的一切,讓我們為人父母的在小孩心目中更祟高了(無所不能),小孩也認為記者是個可以努力追求的目標,真的謝謝您。

對了,這個部落格是我們家阿綺發現的呢!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7-12-06 14:36 回覆:

好啦,知道啦,我想你應該知道如何「知恩圖報」了!

哈哈,如果以後漏新聞,那你會被我殺了!你知道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7/12/02 14:58

小豬好好人
小辛也好好人

這種新聞好過那些藍藍綠綠吵吵鬧鬧
謝謝你們的愛心   這世界還是很美麗的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7-12-06 14:35 回覆:

是呀,謝謝julie的肯定

小豬的確是好藝人 可以好好支持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