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的受傷孩子們
2015/07/01 12:51:07瀏覽397|回應1|推薦5
     我為你禱告,相信你還有機會。

     在你年輕的生命歷程中,「機會」,也許從來只是一個蠻好的東西,有時讓你開心,有時你甩甩頭,毫不留戀地把它丟在後面。

     有些機會,你覺得有也好,沒有也好。

     但在爆炸的那一霎那,機會成了全世界; 我相信你什麼都不要,只要最基本的,從前你不在意的—--能夠再深深的吸口氣,看見明早太陽出來的機會。

     搶救,哀嚎,疼痛,看著家人流淚,我慶幸這些會叫人難過的機會,你仍然擁有。真的,做父母的人很少仔細想過:能為孩子傷心難過,是因為我們和孩子都還有機會。

     如果你有一絲清醒,為去八仙的決定感到後悔,我還是要說:感恩,能夠後悔也是因為還有機會。

     機會是上帝賜給人的一串貝殼,我們從出生時就掛在脖子上,很少仔細去珍惜每一顆貝殼的獨特和意義,去上學的機會,能跟爸媽道晚安的機會,跟朋友吵架的機會,聞一下花香的機會,

     能夠為人付出時間和金錢而不求回報的機會。

     甚至,是走錯路,必須繞路的機會。

     只有當線斷了,貝殼零零落落地掉在地上,我們才會在破碎當中,拼命拾撿起雖有缺口,卻仍然存在的那幾個貝殼,把他們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地,開始了解到每一個剩下的貝殼都是寶貝。

     我聽說燒傷的苦會綿延,換藥的時候,復健的時候,面對一些在身體會永遠留下缺口的時候,這苦,沒有人能夠替你擔當,

     但請你請你相信,每一個苦和疼要告訴你的,就是你還有機會。千萬千萬不要放棄,也不要輕看這些機會,因為機會就是神蹟裡面的五餅二魚,那麼少,那麼微不足道,可是耶穌卻看為寶貝,用那少少的東西,讓五千人吃飽。

     所以不要放棄,不要輕看這些機會,因為它們生出了你的父母,周遭的親友從幾乎無到有的機會,總有一天,我相信,你會看見他們因你珍惜眼前的機會而飽足。

     我為你禱告,你一定還有機會,

     從此要歡喜迎接每一個清晨,要享受每一個孤單,要好好看待自己生命的價值,因為,這些都是機會。

     儘管你曾經埋怨過自己沒有機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憤恨別人搶走了你想要得到的機會,或是傷心得不到愛人,被愛的機會,但此時,那些都成了感激,因為你曾有機會把「機會」當成積木,一個個換成每一天的活著。現在,就是今天,就是眼前這幾個小時,活著就是機會,你要好好把它捧在手心,別讓它滑落。

     我什麼都不是,只有一顆媽媽的心,但我—得好好珍惜還能夠為你禱告的機會。

     我為你禱告,希望你在苦難中,願意與愛你的上帝連結,那麼,當意外想要剝奪你的機會時,或有一天你開始發現歲月正如抽絲般讓人生變薄時,你就不需要再絕望,

     因為在上帝的愛裡面,我們都有機會,今生,永恆。

     我為你禱告,有上帝引領,你一定還有機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meteacher7&aid=2522759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8:19
加油,我也為妳們及看顧的家長及醫護人員禱告!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