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的過去、現在、未來
2011/11/05 23:41:53瀏覽402|回應1|推薦9

從拼布班開班到現在,與每個學員歷經了個性和習慣上的磨合期,從不信任到信任,從意見相左到相互認同,這段時間下來就好比跟這些媽媽談了一場辛苦的戀愛,最終總會開花結果,我們一起出去展覽、一起出遊、一起聚餐,再相約下次的藝術探訪,這些都是時間累積的成果。

我一直相信凡事只要是正面的思考,回應回來的一定也是正向的能量,這樣善的循環就會持續下去,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的,你丟好球出去,對方丟回來的一定也會是一顆好球,除非那是界外球不算分的,就抹掉重來或是自然淘汰吧!但我相信人性本善。

一般來說成人班應該是最好帶的班,因為都是成年人,經驗豐富、思慮成熟了,但每個人還是來自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家庭背景,光是這些基本條件就足夠讓我眼界大開,老天爺造人真是多采多姿,唯一條件公平的是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天24小時,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

雖是成年人,但每個人都有個性上的一個“癖”,認真觀察時,這還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有時我會樂在其中,因為你會發現他情緒背後的真正原因以及原生家庭或是婚姻家庭造就他的一些個性。原來情緒、個性這個字眼,是蘊藏了豐富的情緒轉折在裡面,只要針對他情緒背後真正需要的需求去安撫他,他便會得到被在乎的感覺,其實人也是相當脆弱的一種靈長動物,因為進化的快,所以“敏感”神經也會特別發達。也難怪現在的教學者會有越來越多的考驗,嗯~~~!將自己銳利的角磨的越來越圓滑時,心也會越來越平靜,對世事的觀感也會越來越客觀。

老學究!謝謝你平時對我的千萬叮嚀,這些經驗對我來說這也算是好事一件。

謝謝你,老學究---我的心靈導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n0783&aid=5815088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現在、未來
2011/12/05 12:12

Hi,

     I also believe most of people do have a good, kind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