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布高雄---走訪杉林細細品味---勾勒書衣,妝點真福山
2011/11/14 01:03:42瀏覽4080|回應0|推薦23

在一個偶然機會跟著張叔一起拜訪杉林鄉真福山,這是一間天主教堂(目前主教為單國璽),也是一間文教中心,在世界地標排行第49,車子開到山的最高點,約海拔150公尺左右,初次造訪這個地方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寧靜,而這次來到這裡也順便解開我詢問家人、鄰居好久的疑惑,到底對面山頭的那棟建築是什麼?被我問及的人都搖頭說不知,今天我終於來到貴  福山,費了十幾年才建造完成的真福山,真的是一座幸福之山。

透過姚弟兄的導覽介紹,讓我對這個地方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原來我的家鄉有怎麼一處好地方,為何取名真福山,聽姚弟兄的說明是為紀念福音中的「真福八端」,另方面是希望來到這個地方不管是辦活動或是來朝山遊玩的人,都能夠找到快樂、幸福而歸。

 在山頂的平台上你可以看到夕陽的變化,山嵐的美景層層疊疊,活像一幅山水畫,心裡的寧靜更不用說了,好似與世隔絕的一座世外桃源。山的一旁有楠梓仙溪,與谷地為界,也可說四面環山,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景在眼前,這真的是一座幽靜的靈修中心。

 除此之外,教堂內的硬體設備是俱全的,有國際會議廳可同時翻譯四個國家的語言,有170多間的住宿套房,地下樓有咖啡廳及餐廳,一旁還有天主教的「文物歷史博物館」,這些設備很適合一些大專院校及公益團體來這邊辦活動,之後也將陸續有安養中心和育幼院及青年活動中心的成立。

 育幼院也分成兩個部分:一是照顧孤兒及破碎家庭的子女,另一是收容培育弱智的兒童。在這同時也有長駐的神父及修女進駐到這邊,希望這個地方可以為幼童和老人們帶來一些歡樂和生命的喜悅。

拜訪的當天剛好遇到來自世界各國,有義大利、西班牙、印度、馬來西亞各地的神父及新慕道團,打了一聲招呼,他們也非常願意上鏡頭讓我拍攝。

 

來自義大利的神父及慕道團成員

可愛的西班牙小妹妹

真福堂大門上是主教的兩把鑰匙           導覽者:姚弟兄

教堂內場景耶穌升天

住宿房:雙人房

住宿房:通舖房

由住宿房往外看景觀

房外景觀---停車場

鐘樓

天主教文物歷史博物館

國際會議廳

教堂一隅

聖母洞

書衣,勾勒我走訪的鄉村城鎮,

筆記,記錄我走訪的點點滴滴。

這些鄉村故事,讓我對默默在巷弄裡實現自己理想的藝術家、神職實踐家更為敬佩,因為從他們的眼神中你可以看到那股自信和毅力,只要用心就沒有辦不到的事,雖然辛苦但也甘之如飴,這些快樂應該也可說是甜蜜的負擔吧!

從事藝術工作者,要賺大錢---沒有,要三餐溫飽----謝天謝地了,

想出名---努力再加上等待老天爺的厚愛。

那為何要做這一行呢?因為是興趣加上熱誠和一股傻勁。

藝術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那是一份充滿情感的工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n0783&aid=583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