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收褲管--環保置物袋
2012/06/11 00:34:04瀏覽1172|回應1|推薦18

來回跑梓官區環保回收場已經有半年了,這裡是個挖寶的好地方,蜿蜒曲折的巷弄裡隱藏著這麼一家公務單位的環保家具修復站,會來這邊是因為家裡的椅子有些搖晃需要找師父維修,如果將還能坐的椅子丟了實在是可惜,於是上網查詢關於家具維修的網站,記得那時回收場只是簡單的在奇摩網頁裡秀了一支電話和地址,我只好慢慢的一路找過去,第一趟並未找到,不死心再跑第二趟,老天爺總是有保佑,讓我只花半天的時間就找到了。

這個回收站裡有十來位的工作人員及三個維修師父,在鄉下地方人情味總是特別濃厚,當他們知道我來的目的時便一口答應幫忙維修,就這樣家裡的每張椅子都因此起死回生,可以再延長個十年的使用物命。

半年過去了,現在梓官區環保回收場也換了新的班長和隊長,新的制度也開始啟用,送進這裡的破損家具經過師父們的巧手修復或是改造,每件家具就像是新的作品,有一些是檜木或是彰木的古董家具,值得保留的也將進入岡山本洲工業區的綠色博物館裡,藉由這個地方讓大家知道早期家具製作一路走來的歷史,及老祖先在製作家具時的一些巧思和智慧,實在的用料一點也不馬虎。

我喜歡老東西也喜歡舊東西,因為它們都代表著每一個時期的不同榮景,現代的人生活優渥,東西稍稍故障便淘汰換新,資源也因此快速耗損,環保在這個時期變成了一個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這也是我喜歡教學生做舊衣改造的原因,是希望將一些不穿的衣服作一些加工就會變成另一個樣子和用途,這陣子在牛仔服飾店逛街,有些櫃位會有修改區,我探了探頭看,電車旁總是會有截下來的褲管,問了櫃姐可以送我嗎?他好奇的問我要作什麼?作包包?!作衣服?!我心裡笑著不回應,可見她也是住在巷子裡的人。收了一堆褲管回來,迫不及待的拆拆接接再做舊,隨即變成了我的置物袋,提出去時有人問我哪裡買的?呵~~~,服飾店櫃姐送的,某某品牌褲管變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n0783&aid=6535110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置物袋
2012/06/15 10:49
發揮創意 延長物命 給您鼓掌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