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遊記] Day 2 丸駒溫泉旅館:自助吧早餐
2015/09/28 14:49:49瀏覽1594|回應0|推薦7

早餐時間從7到9點,入口處有餐盤和餐具可自取,也有兒童專用餐具。

這裡的自助吧稱不上大,菜色也以重鹹為主,但感覺得出食材都很新鮮,口感脆而清甜。我喜歡師傅現做的蛋包飯、蔬菜咖哩、優格、小蛋糕,但最推薦的還是牛奶,也不知為何,這裡的牛奶雖有奶香,但喝起來甜甜的,喝完口中也不會留有一股味道,很清爽,我從沒喝過這樣的牛奶,一喝就上癮了,忍不住倒了好幾杯。

下面就來欣賞一下自助吧的料理照吧。

拿了餐盤裝菜去。

煎鮭魚很鹹,煎得稍硬了些。

這種醃漬烏賊又鹹又辣,但是口感很好,很新鮮。

日本料理很多醃漬醬菜,味道都很鹹,因此我只拿了甜豆。

涼拌冬粉。

粉紅色這一塊是鹹魚卵,很鹹,但真的很好吃。

辣涼拌豆芽。

上面都是日本早餐典型的菜色,很多我都沒拿,不知道味道。炒麵不錯,但鹹到可以配飯吃了。

千歲產的小熱狗。

也有燒賣。

還有師傅現場製作小型蛋包飯,是用奶油煎的,香味四溢。師傅動作嫻熟,不一會就煎好一個。

前方有蕃茄醬、特製山葵(Wasabi)塔塔醬、辣味蕃茄莎莎醬可淋在蛋包上吃。

煎好的蛋包黃橙橙的,一看就令人食指大動。我比較貪心,便選了蕃茄醬以外的兩種醬來嘗鮮。

裡面是半熟狀態,可想而知,也非常軟嫩可口。

姐之前去輕井澤員工旅遊時,在同事推薦下,把攪拌好的納豆加在飯上,撒上撕碎的海苔吃,一吃之下驚為天人,便也大力推薦我們嘗試。

一般納豆我吃過,便只拿了北海道產的黑豆納豆來吃吃看,但我實在吃不出什麼差別。

加入醬油和芥末醬之後,攪~攪~攪到牽絲,就可以吃了。這時我已經吃完一碗白飯,不想再去添飯,就這樣直接吃下去,味道苦苦的,吃得有點痛苦。

醃白蘿蔔完全沒有苦澀味,很清甜爽口。

夏天就是要吃素麵!日本素麵通常會以冰塊冰鎮,加上專用醬汁,及新鮮蒜泥、蔥末一起吃。

第一次吃素麵是在小豆島,好吃得令人難忘,可惜這裡的素麵口感不夠好,太軟了點。

很鹹的醬菜們。

生蛋、海苔及ふりかけ拌飯包(灑在飯上吃的佐料)。

白飯區有員工阿姨幫忙舀飯、稀飯或味噌湯。

甜點區。

光看外型,我對甜點本沒有抱著太大期望,因為看起來跟台灣吃到飽自助吧附的甜點差不多,想說大概也一樣口感乾而粗糙,想不到我錯了,日本,特別是北海道的蛋糕,都做得鬆軟綿密,入口即化,特別是白起士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膩,讓人一吃就愛上!

麻糬裡的餡似乎是藍莓口味,外皮Q軟,也很好吃。

甜點區隔壁是飲料,還有現烤麵包。但吃麵包飽得快,為了多吃一點特別的菜色,一般來說我不會特別去夾就是了。

好喝到不行的牛奶,隔壁是柳橙汁。

熱茶和冷水。

咖啡機。

用餐區光線充足,也收拾得很乾淨。

也有穿著浴衣拖鞋來用餐的客人。

我已經盡量每種都只拿一點了,還是很快就飽到肚子快脹破。順道一提,這裡的優格奶味很濃,偏酸,但是口齒留香,直覺應該沒加什麼化學藥劑,因此我一口氣吃了兩三碗。加新鮮水果真是人間美味!

白飯無懸念地香Q耐嚼。

後來才發現,白飯稀飯區前方還有一鍋蔬菜咖哩,一開鍋便就有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看色澤正是我最愛的濃稠型,因此雖然肚子已經脹到不行,還是忍不住舀了一點來吃吃看。

蔬菜都燉煮得軟爛入味,醬汁的濃稠度也適中,不會湯湯水水,美味極了!

飯後準備check out,姐說想向櫃台索取一本秘湯紀念章收集冊,送給推薦她這間旅館的同事,我便代她詢問。想不到這是不用錢的,我們便一人要一本留作紀念。

只要在三年內收集十個章(限自助旅行),就可以在全國共193間秘湯會員旅館內任選一間,免費招待住宿一晚。當然還有一些限制,比如某些特定節日及週六、連假前無法預約,或者若該旅館已客滿、休業或退會,也無法前往住宿,但對喜好泡湯的人來說,不啻為一大優惠福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3135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