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遊記] Day 2 綠風プラザ溫泉旅館:無比美味的宴席料理
2015/10/24 23:13:08瀏覽1488|回應1|推薦16

好久沒來更新北海道遊記了,回來都快兩個月了說(汗),堆積要寫的文章實在太多,生性又懶....還請各位在等下文的看倌多多包涵呀!

晚飯在二樓的餐廳吃,從七點半吃到九點他們打烊為止。因為現場就只有我們五個人(本來還有另一桌客人,但不久他們就走了),基本上是一等我們吃完他們就馬上關店的狀態。

餐廳入口。

早餐也是在這裡吃,因此右邊設了一個自助吧台。

桌椅數量蠻多的,下了兩邊的低矮樓梯,還有一排。

晚餐吃的是和食,跟前一晚一樣是宴席料理,因此餐點都擺在榻榻米區。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服務人員已經把餐點都設置好了,繽紛的料理在眼前一字排開,令人食指大動。

跟隔壁的座位就用木板隔開。

一個人吃這麼多,真是太奢侈啦。

主菜是壽喜燒,牛肉一看明豔的色澤就知道是好肉。

旁邊附的生蛋應該也是品質不錯的蛋,鮮黃濃稠,口感極佳,牛肉涮熟後沾蛋液吃,更加滑嫩鮮美,溫和順口,金針菇等蔬菜也甘甜無比,吃第一口就覺得好感動!

生魚片都切面工整、色澤豐美,就像美麗的藝術品般令人目眩。白蘿蔔(大根)絲也亮而透明,冰甜不苦,既鮮又脆。

第一次看到蝦子的身體如此透明有光澤,口感說不出的綿密濃郁,就像吃甜點或芋泥一樣,滋味無窮而富有層次,讓人覺得配飯太浪費,要在舌根細細咀嚼一番,才捨得吞下去。

甘貝夾著檸檬,滋味更上層樓。

鮪魚(?)也很好吃。

「塩辛」是醃小烏賊,既鹹又辣,但是十分彈牙,鮮度沒話說。

醬油煎魚(?)的魚皮好Q彈,不像一般魚皮那麼油膩,令人反胃,味道很好,但是挺鹹的。

紫山藥很脆,口感黏稠。小黃瓜也是既鮮又脆,而且難得地不會太鹹,不必配飯也能下嚥。

髮菜(?)酸酸的,入口時有一股強烈的醋味撲鼻而來,但是並不嗆人,意外地順口,很新鮮清爽。

媽的素食餐看起來也很豪華。

豆腐鍋。

媽分我吃了一片綠色蒟蒻,很有嚼勁,不配味噌醬也不錯。

其他料理也是配色精美,色澤豔麗,想來都是極品。

我喜歡有咬勁的食物,因此日本麵類裡,我最不喜歡蕎麥麵,感覺要做出好吃的蕎麥麵需要功力,如何在軟中帶點韌性,實是一大學問。稍微控制不好,麵就軟趴趴的毫無韻味。因此,本來我對這碗抹茶蕎麥麵並不抱有太大期望。

想不到這一碗麵,卻是這整份餐點裡,最令我驚豔,吃得最津津有味,而且之後仍念念不忘的。它有一種溫柔樸實的味道,簡單,卻能讓人心情平靜下來,就像冬天在外凍了一天,進屋裡吃了第一碗熱呼呼的麵,那麼令人感動,有一種回到家的安心感,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縈繞心頭。

我感到不可思議,吃東西有這種感覺,這還是第一次。因此我份外仔細地去品嚐這碗麵,它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裡那三根火柴造成的奇蹟,當火燃盡,就會消失,我深怕這樣的感動去得太快,想要慢慢地咬,細細地嚼,好好地在心裡記住它的味道。

唯一的缺點是,湯好鹹。不過喝服務員倒給我們的冰水就能中和鹹味,這冰水真的很甘甜好喝,就像山泉水一樣,毫無雜質,不像房間裡水瓶裝的水,有種消毒水般的怪味道。

日本的白飯一直是我的最愛,以前看二宮在節目上說,他最愛吃飯,就算不配菜只吃飯也沒關係,當時還無法理解,後來自己去了日本,親口吃到日本的白米飯,才知道原來白飯也可以這麼好吃。那亮麗的光澤、飽滿的顆粒,真是令人光看就垂涎欲滴呀!

桌上有菜單,想吃什麼可以加點。但相信我,吃完這餐不可能有胃裝了。

看到甜點居然有聖代,價錢也不算貴,真的好掙扎,但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

還有十勝葡萄酒。

威士忌和燒酒。

我對梅酒比較感興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31955598

 回應文章

石苔
2015/10/25 19:06

晩上好

北海道は人気の観光地みたいですね。

他のブログでも行かれている人がずいぶんいるようです。

あー確かドラマで有名になったからでしたっけ?

今日、北海道は初雪が降り、東京は木枯らし一号が吹きました。

これから、だんだんと冬になっていきます。

lyo(lyo1014) 於 2015-10-28 01:04 回覆:

こんばんは。

そうですね。北海道と、東京、京都は台湾人が一番行きたい観光地だそうです。

私も日本へ行く前から北海道と京都にすごく憧れています。

今度は念願の北海道旅行で予想通り素敵なところですね。

また行きたいです!

台湾は涼しくなって秋の気配がしています。石苔さんは日本のどちら辺に住んでいま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