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29發揮組織整併功能 掌握最新國際輿情 增加國際媒體露出
2013/08/27 18:05:52瀏覽203|回應0|推薦0

 

 

        碧涵29日針對我國國際文宣工作向外交部柯森耀次長提出質詢。去年在進行組織整併之後,新聞局在海外的54處據點244名駐外人員都納入外交部,其他人員則是到了文化部及行政院研考會。碧涵指出,外交部應妥善運用其原有的媒體小組、國際傳播司以及這200多位專業的新聞人員,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力量,才能在國內與國際文宣工作上迅速有效的執行。

 

  

        從此次菲律賓槍擊我國漁船的重大事件中,我們看到在第一時間民間就已於臉書自行成立宣傳粉絲頁,但外交部卻遲至517日才成立單一回應專區,碧涵認為外交部應檢討及改善第一時間主動發布訊息的處理過程。

 

 

  另外,外交部在文宣的策略上,提及要結合我國政經硬實力及文化軟實力,成為巧實力。我們看到外交部在對外宣傳網頁上雖有著墨,但卻沒有進行瀏覽人次的統計,無法了解民眾使用狀況,難以掌握成效,此一缺失應更加積極改善;現今已邁入數位公民的社會,文宣工作若要加倍發揮,必須運用多種科技系統與平台,方能有效宣傳並增加我國形象及友善國際的露出效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824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