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09 呼籲重視外交官形象及操守 援外策略應納入文化創意產業
2013/05/16 17:14:43瀏覽277|回應0|推薦1

      碧涵9日針對外交官形象及援外議題,向外交部林永樂部長提出質詢。

 

 

  馬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活路外交」,獲致豐碩的成果,讓臺灣的外交走出一條與過去很不一樣的道路。但「活路外交」正面成果的另外一面,也有許多讓人擔憂的事情,例如;外交人員私生活受到爭議、大使級官員行事風格遭非議等事件。碧涵認為,外交官員的操守比外交的專業能力更為重要,因為他們代表國家在國外行使公務,就是國家的門面。近來,行政院江宜樺院長重視政務官之操守,要求法務部對全國政務官啟動廉政調查,碧涵提醒外交部在活路外交實施的同時,也應加強注重外派人員操守。

 

 

     另外,外交部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在424日舉辦「援外政策說明會」時指出,我國援外政策已注入新的思維,已跳脫傳統農業、醫療範疇,朝向經貿、工業服務、資通訊等領域展開更多元合作。碧涵認為,每個國家有不同的信仰、生活方式、藝術與習俗,希望外交部能夠將文創產業加入援外推動項目中,利用我國的文化軟實力與經驗來幫助部分國家發展文化特色產業。尤其是中南美洲、加勒比海等地區不論是在建築、手工藝作品、舞蹈、表演藝術方面都非常的具有特色,如果能夠協助他們往文化創意的概念擴張能量,不僅可以讓他們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也讓我們的文化業者能夠提供相關的技術與支援。

 

碧涵9


http://media.ly.gov.tw/page.jsp?id=279377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6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