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麗質・Zermatt
2009/07/03 18:21:30瀏覽7585|回應23|推薦341

續上篇《意外的旅途・Saas-Fee

終於,我們來到策馬特(Zermart),這是此行「瑞士賞峰之旅」的最後、最主要一站。上一篇「意外的旅途」選擇落腳薩斯菲(Saas - Fee),主要也是因為距離策馬特(Zermart)較近。

策馬特(Zermart)位於瑞士西南部,屬於瓦萊州行政區。Zermart原意為「平緩的草原」,就是在群山環繞的地理環境下,一個海拔1620m的緩丘草地上所建立起的山中小城,除了有名氣響亮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為之撐腰外,這裡還是瑞士首屈一指的「冰河列車」終點站,雖然人口只有5000多人,現今已發展成為世界矚目的觀光勝地。

策馬特(Zermart)是個不折不扣的環保村,這裡不准任何汽油燃煤的車輛進入,形體輕巧的電動車、馬車與腳踏車是主要的運載工具。

踏出策馬特車站的第一印象,就是「美麗的錯誤」不時此起彼落,那是旅人們搭乘由高挑駿馬拉著的各色馬車,在街道上來往穿梭的達達馬蹄聲。

如果你也想乘坐馬車遊策馬特的話,那可不是花錢就可實現,因為這些馬車並非一般觀光用途的交通工具,而是當地 5星級旅館業者用來接送住宿房客的 5星級服務

我們的旅館就遜色許多,只能派出小巧的電動車來迎接我們,不過造型也是超酷的

如果你沒看過Matterhorn(馬特洪峰),應該也吃過瑞士三角牌巧克力(Toblerone)。

沒錯,有100年歷史的瑞士三角牌巧克力(Toblerone),不但商標是採用瑞士Matterhorn(馬特洪峰)為產品象徵,連包裝、裡面的巧克力都是Matterhorn的三稜柱型,強烈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就像富士山之於日本的指標地位,Matterhorn(馬特洪峰)無疑的是瑞士...

不!應該說,Matterhorn是歐洲地表最醒目的地標。

雖說 4478m 的身高,比歐洲最高的白朗峰( 4808m)還矮一截,甚至在瑞士也只排老三,但Matterhorn卻以獨特而高傲的造型贏得世人青睞,每天都吸引著無數的朝聖者前來參拜。

無論是誰,慕名前來策馬特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覽馬特洪峰的巍峨!

在流經策馬特的維士伯河畔(Vispa River),我們初次與Matterhorn(馬特洪峰)有非正式的照面

策馬特村子裡的各角落,舉頭都可見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身影,如果你想更貼近一點欣賞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雄姿,策馬特是個非常適合登山健行的基地,只要按照規畫的路線往高處走,Matterhorn(馬特洪峰)隨時都映入你眼簾。

但萬一你是在冬季造訪策馬特,或者你對登山不是那麼有興趣,那麼這裡也規劃有三條登山覽勝路線,讓你很輕鬆就能抵達欣賞Matterhorn(馬特洪峰)的最佳觀景台。

每一條路線分別都以不同的風貌呈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絕難從中做一取捨,因此造訪策馬特,Rinka建議最好能安排停留2~3天的時間,將行程安排得寬裕些才不會留下一點遺憾喔!

Sunnegga paradise

當辦理完旅館的住宿手續後,雖然日落已經在即,但估算時間還夠前往最近的觀景台Sunnegga,所以我們丟下行李便出門了。

Sunnegga的交通工具是搭乘高山地鐵(Alpen Metro Sunnegga),由Zermart站(1620m)爬升到2300m的Sunnegga,約需十幾分鐘。

策馬特高山地鐵站(Alpen Metro Sunnegga)前的計程車

Sunnegga除了滑雪場外,有名的是一個露天展望餐廳(Buffet Bar Sunnegga),你不必做什麼,光是悠閒的坐在那裡曬太陽、欣賞風景,就很幸福了!

安坐在這裡,與Matterhorn第一次近距離面對,我保證你內心會是澎湃激動的,你需要喝一口冰啤酒再倒吸一口冷空氣來冰鎮。雖然這裡買不到從冰櫃拿出來的啤酒,但我保證你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透徹的冰啤酒

Matterhorn(馬特洪峰)似乎以特殊密碼向我們打招呼

因為要趕最後一班車,我們在Sunnegga並沒有待太久就下山了。

太陽往另一方下山,突顯出Matterhorn(馬特洪峰)優美的剪影

班霍夫街(Bahnhofstrasse)在車站前呈南北走向,大約只有2、300公尺,這是策馬特最主要的街道。由於策馬特是以登山、健行、滑雪的活動聞名於世,所以街上有許多此類活動裝備的專賣店,而且貨色與價錢都很吸引人,特別是瑞士本土的品牌(如 Lowa)。

班霍夫街(Bahnhofstrasse)非常熱鬧,因此即使是寒冬的夜晚,在策馬特一點也不寂寞

在策馬特除了各種商店外、你還會發現110家各式各樣的餐館。不過這時候我們最想吃的是熱騰騰的 Fondue(起司火鍋)。

Fondue(起司火鍋)是瑞士火鍋的一種,此外瑞士火鍋還有巧克力火鍋、油炸火鍋等,除了鍋底不同外,吃法都一樣,配菜也可一起享用。

這一餐,我們點了Fondue(起司火鍋)與油炸火鍋各一,充分的體驗道地的瑞士鄉土美食

我們住的旅館 Hotel Walliserhof 就在班霍夫街上,非常方便

請繼續閱讀:峰情萬種・Matthorn

相關連結:

Zermatt Matterhorn (en)

Hotel Walliserhof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hua168&aid=308096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單車
2009/07/09 23:27

有生之年

一定要騎單車環瑞士一趟

不知哪年能實現


思于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16 回覆:

到瑞士騎腳踏車旅行簡直就是夢幻的行程!

祝妳早日實現!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麗質天生
2009/07/09 13:07

 Sunnegga 露天餐廳拍的那幾張照片氣勢驚人

尤其有密碼的那張 (I.C.C. ??.........)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14 回覆:

下一篇有更多馬特洪峰的寫真,

歡迎有空再光臨欣賞!  ^^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伉儷行腳
2009/07/08 23:18
只羨鴛鴦不羨仙.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10 回覆:

感謝光臨賞文!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09/07/08 15:24
奇妙的雲層與山間, 真得好有仙境之感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09 回覆:

下一篇有更多角度的山景, 歡迎有空再來欣賞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cmhan204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透心
2009/07/08 10:58

眼前美景加上冰涼的啤酒,身心也涼快.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07 回覆:

下一篇更冰涼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蕉下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娃襖~~
2009/07/08 10:42

娃襖~

好棒喔,看您的網誌得到不少知識呢...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03 回覆:

感謝光臨賞文!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星際微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瘾 !
2009/07/07 16:11

真是文情並茂 , 書畫皆優

看你的文章 , 是雙重視覺享受

以後那都可以不去 , 看你的遊記就過癮了.......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02 回覆:

謝謝欣賞!

下一篇更精彩, 有空再來神遊一番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目標…
2009/07/06 19:57

這個暑假要多兼幾個暑期輔導課,

存錢全家去瑞士…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4:00 回覆:

加油! 祝你順利達成目標!

瑞士遊記還沒完, 有空先來參考參考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TTERHORN
2009/07/06 18:12

MATTERHORN 這座山真是漂亮

我記得當年領隊告訴我們

派拉蒙電影公司就是採用MATTERHORN作為他們公司的 MARK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3:57 回覆:

對的, 派拉蒙電影都採用MATTERHORN作為他們公司的 的片頭MARK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月娘寶貝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愧是專家...
2009/07/06 07:52

真不愧是專家...  拍攝Zermatt的照片, 每一張都那麼立體... 彷彿就在眼前!

2005年我們去瑞士10天, 我婆婆到現在還會回憶當時的行程... 瑞士真的很不錯!!

Rinka(lunhua168) 於 2009-07-10 13:54 回覆:

謝謝欣賞!  ^^

Zermatt的遊記還沒完, 有空再來重溫喔!

----------------------------------------------------------

新作:峰情萬種・Matthor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