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井澤の夏日單車遊
2008/05/25 10:05:38瀏覽19106|回應9|推薦157

繼上篇 秩父鐵道之旅

話說我們由埼玉縣抵達群馬縣的高崎駅後,隨即轉搭上信電鉄往群馬縣西部(西上州)而去,約1個小時來到下仁田駅。

其實,我們並非去什麼景點,而是直接要進旅館,那是一家只有搭計程車(約20分鐘)才會到的「秘湯之宿」。

下仁田温泉 清流荘位於栗山川沿岸的凹地,是一家擁有7000坪山林綠地的木造建築旅館

清流荘是「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會員,主要供應自家栽培的山豬、鹿、雉雞以及野菜等山珍食材,再搭配上仁田的名物葱、蒟蒻來調製料理,很受行家的喜愛

下仁田温泉是日本数少的「含二酸化炭素、炭酸水素塩」泉質,有擴張毛細血管及降血圧的効果、飲用該泉水對胃腸也有幫助

次日,我們便由高崎駅搭乘「JR新幹線あさま509號」前往輕井澤,也就是說我們又出了群馬縣。


輕井澤

輕井澤町位於長野縣東南部、接近群馬縣的邊界、淺間山的山麓平地上,江戸時代是中山道翻越碓氷峠的宿場町。由於四周爲淺間山、鼻曲山、碓冰嶺等山峰所包圍,地處夏季氣候涼爽,海拔約 1000 米的高原地帶,有著優美的森林。自從明治時代英國的傳教士推介為避暑聖地以來,不斷有外國人來此興建別墅、旅館,因而形成歐美氣氛濃厚的地方,現在年間約有800萬人次的觀光客造訪,是日本著名的歐風度假地。

自從長野新幹線開通後,輕井澤就有新、舊之分。

其實我對所謂"日本的歐風渡假勝地" 並不是太有興趣,所以這次只安排在旧輕井澤的一日遊。

輕井澤駅前的噴水池就讓人很有清涼感,這裡屬於新輕井澤

夏日以騎單車遊輕井澤最為合適,在車站周圍就有幾家自行車出租店。

輕快的踩著單車去逛街、看古蹟或只單純的鑽入綠色森林隧道裡兜風

銀座通是從旧輕井澤圓環起約600公尺的街道,為輕井澤最熱鬧的商店街,有各種餐廳、咖啡館、精品屋和流行商品專賣店等鱗次櫛比。可惜我到得太早,有些店家甚至還沒營業,街上只有少數的臺灣、香港的遊客

早期有些西洋傳教士在此建立教堂,現在已成為輕井澤地區的重要地標,優美的森林搭配著古典的教堂建築,構成一幅浪漫唯美的畫面,因此成為人氣很高的結婚禮堂。

聖保羅教會(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 建於1935年,設計者與旧帝國大飯店的設計是同一人,美國的建築師監工、日光的宮廷名匠施工。美麗的三角屋頂曾獲美國建築學會大賞

旧三笠飯店為日本實業家山本直良,於1905年所興建的西洋木造Hotel,之後的64年間都是當時政商名流的社交場所,有「輕井澤的鹿鳴館」之稱,為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木造洋房式飯店建築,現在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館內的一部分公開對外開放參觀,可欣賞到館內華麗風格的家具及擺飾品

雲場池位於旧輕井澤的西邊,湖畔有白樺林圍繞,周圍大概有1 km長,遊步道設施完善,秋天的紅葉迷人,冬天會有白鳥飛來棲息,為當地人的休憩場所

我們沿著旧輕井澤的主要街道如三笠通、銀座通上遊覽,一路上都是綠意盎然的,可看的景點也很多,這樣大概就消磨大半天的時間了。退還租借的自行車後,就在輕井澤駅前搭乘草輕交通巴士往草津的方向出發,約23分鐘在白系の滝站下車,然後順著潺潺溪流往森林中走,約 2 分鐘就到了被稱為"輕井澤の秘境"的白系の滝

白系の滝位於輕井澤北邊的邊界,淺間山腳下的秘境

白系の滝是一個寬度廣達70公尺、高只有3公尺的瀑布,只見黑色的岩石上宛如數百條白色的絲絹的溪水一瀉而下

由白系の滝出來,我們就直接搭巴士北上,車行經由淺間白根山線路、在接万座Highline,此時又進入了古稱上州的群馬縣,目標是草津白根火山。

淺間山標高2568m、典型的三重式火山,是日本活火山的代表,號稱「關東的橫綱」,許多日本人祭拜淺間神社就是祈求它息怒,可見它的威力

鬼押出園』是在1783年由淺間火山爆發時,流下的岩漿所形成長12公里、寬3公里的溶岩地帶,號稱世界三大奇勝之一?

請繼續閱讀 草津白根山


相關連結

軽井沢観光協会

下仁田温泉 清流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hua168&aid=1896933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影像就嚮往
2014/06/19 07:29

好清涼

喝泉水加泡湯

您倆真享受


Claire
輕井澤旅遊的穿著
2008/06/15 11:54

您好!因為最近也要到輕井澤旅遊,但上網查氣溫約為11~20度,因看照片有人穿長袖有人穿短袖,想請問您是何時去玩的?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6-15 19:09 回覆:

我去的時候是6月初,

輕井澤是高原氣候 , 所以日夜溫差大

雖然是夏天, 但早晚很涼爽

建議你可以穿短袖T恤, 再搭配薄外套或長袖襯衫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眼
2008/05/31 17:15
大大好似走遍日本了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31 22:27 回覆:

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呢 !

謝謝留言 !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8/05/27 23:25
真是美呆啦~

喜歡極了!!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8 05:48 回覆:
謝謝欣賞 !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8/05/27 21:07

好美的風景,

可提供俺家哈日族小孩今年暑假旅遊參考呢!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8 05:44 回覆:

年輕人一定喜歡輕井澤喔!

謝謝來訪!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8/05/27 08:32
旅館好羅曼蒂克!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8 05:42 回覆:

的確是不錯的旅館喔!

謝謝來訪!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聞輕井澤之美
2008/05/26 12:12

淺間山上的那抹雲

好像火山噴氣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6 13:53 回覆:

那朵雲 ....

是個美麗的誤會 !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湯
2008/05/25 18:47
希望自己也能身歷其境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6 07:43 回覆:
這願望並不難達成喔!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棒的祕湯
2008/05/25 12:16

小安安我也超愛泡溫泉的說.看到藥師溫泉,心裡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Rinka(lunhua168) 於 2008-05-26 07:42 回覆:
相信你也泡過不少好溫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