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天的晚宴
2010/06/25 20:29:37瀏覽471|回應2|推薦21

前天的晚宴

          六月二十三日軍方請我們全校教職員工吃晚飯﹐

主要目的是歡送校長。軍方和這島上唯一的學校有

著密切的聯繫。比說我去年十月十五日報到時﹐是

一位鄧姓“義教”在此國中教國文及地理———這

名義工老師即是由軍方所提供。

         話說前晚酒足飯飽之後還有餘興節目———每

個在場的人必須唱兩首歌才能離開。我是個虔誠的

基督徒﹐非常輕易把別人的話當真。於是我趕緊點

了兩首歌曲:〈寒雨曲〉及〈小小羊兒要回家〉。

         在唱〈寒雨曲〉時還未驚動四座!後來高歌〈小

小羊兒要回家〉時﹐不知怎的?????我似乎搖身

一變竟成了帶動唱的領袖﹐很快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一群老師搖搖擺擺地起舞﹐還有人跟著一塊唱。唱

!這裡的政戰主任一直吹口哨﹑大喊“安可!安可!”

         大概因為〈寒雨曲〉中有如下的歌詞:

「雨呀雨!你別阻擋了他的來時路!來時路!我朝

朝暮暮盼望著有情侶。」結果政戰主任一直強拉我

的手腕﹙長袖差點沒被扯破!!!﹚﹐要求我和辦

公室隔座的男老師唱〈無言的結局〉。然而這首歌

我壓根就沒聽過﹐就被我“大力”回絕啦!之後

這位主任三不五時追著要我唱歌﹐我就衝到正前

的主桌﹐站在指揮官旁。指揮官人很好﹐邀請

我坐下。他問:

    「妳是在地人嗎?」

我笑答:

    「我是從臺北來的代理老師。」

他繼續問:

    「你住台北哪裡?」

我答:

    「內湖。」

他點點頭:

    「我也在內湖光明路住了兩年﹐後來搬到民生

      東路社區。」

    我瞥見坐在指揮官正對面的校長已經微醺。此地有

如下的飲酒口訣:

一﹑一舉就光

二﹑杯杯都乾

三﹑通通都飲

四﹑難乾啦———因為已經喝醉啦!

        

         我尋求指揮官的庇護不失明智之舉﹐因為現場醉

的醉﹑唱歌的唱歌﹑玩鬧的玩鬧﹐只有指揮官喝了那

多在地的“陳年高粱”﹐卻臉不紅頭不歪地﹐官場

老酒喝得夠多才有如此功力啊!

         指揮官放我們走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他請部屬

開來豪華的“將軍級”的十人座車。我們摸著柔軟

地坐墊﹐個個心滿意足———因為此生難得一“坐”!!!我們六月三十日還有一ㄊㄨㄚ

期末聚餐﹐我有點擔心政戰主任又要強拉我

去“獻唱”啦!

                                              

                                 趙路得寫於2010,6,25.pm:8:13

PS:我超愛“小小羊兒要回家”﹑“康定情歌”﹑

  “杭州姑娘”這些地方色彩濃厚的小調歌曲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165253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update啦!!
2010/06/26 07:16

都說要有國際觀了

路得老師也要與時俱進啦!

既然告訴大家要有國際觀 也就是要多看多聽 多開闢視野 增闊胸襟

等於就是要有柔軟的姿態 隨時接受新知對吧

那周杰倫的 青花瓷 菊花台 髮如雪  等也都很中國曲調風喔

下次練一練 包準比小小羊兒要回家來得技驚四座!!!!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6-27 19:35 回覆:

我會update啦

不過

絕對不是跟某位

我完全不熟悉的人

唱"無言的結局"啦

周杰倫的歌我可以接受也覺得不錯聽

不過我沒辦法唱

因為節拍抓不準

會荒腔走板喔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6/26 00:00

小小羊兒要回家”﹑“康定情歌

Haha, I can sing the two songs above.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6-27 19:38 回覆:

大板城的石路

硬又平哪

西瓜大又甜哪

沒聽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