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典新聞稿
2010/06/11 19:17:04瀏覽574|回應2|推薦10

畢典新聞稿

    

         本校的畢業典禮已在六月十三日如期舉行﹐分為早

上及下午兩個階段。早上八點整先展開室內的應屆畢業

生“最後一堂課”活動﹐接著是戶外的躲避球大賽及砸

水球活動。可惜今天      上帝未賜下好天氣﹐全體同

學在又濕又滑的國小部操場上跑來跑去;而砸水球活動

更是激烈———我目睹兩位女同學宛如剛洗完頭(正確的

說法是:活像個落湯雞)般在操場上穿梭。

        下午四點整本校的畢業典禮在大禮堂隆重舉行﹐開

先播放一段回顧應屆畢業生在學校的點點滴滴。接著

國一班以“大嘴巴”所唱的“ㄌㄚˇ ㄐㄧ ㄌㄚˇ 

ㄐㄧ”為背景歌曲所跳的動感舞蹈。再來的節目非常

可愛﹐是幼稚園小班跳的“就是愛你”。接著是國小

部一﹑二﹑三年級同學合演輕快的“愛的城堡”。第

四個節目我超愛﹐係由國小部四﹑五﹑六年級同學演

出的古典﹑懷舊舞蹈“水汪汪”﹐當費玉清的歌聲一

出現時﹐六位穿著雅緻﹑復古風味的小朋友就引領嘉

賓及全校師生回到三十年代喔!之後是由另一所國小

的校長以福州話高歌一曲〈水中間〉﹐曲罷傳來熱烈

掌聲。接著也是我最喜愛的“世界多美好”舞蹈﹐由

幼稚園中班﹑大班聯袂演出。世界果真太美好﹐因為

隨著歌聲飛出兩隻美麗的蝴蝶﹑地上爬著兩隻小蝸牛﹑

蹦出兩隻青蛙和吱吱喳喳的鳥兒。其後是我們八年級

的五位同學所表演的“韓流”來襲———Gee。在臺下

的佳賓不明究裡﹐還以為寒流真的來了喔!壓軸的舞

蹈是由軍中的五位弟兄姐妹所表演的“Nobody”﹐

我們國中小的同學們也在座位上跟著比畫動作喔!

    表演節目結束後﹐便由校長頒發畢業證書。最後

的“重頭戲”是歡送本校的校長———他於民國61

任教國中至今。我們全校同仁贈送印有“????”

字樣的匾額給校長。並祝福他退休之後一切如意﹐亦

能經常返校敘舊。最後本校的畢業典禮就在全體同學

合唱“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的

歡送聲中圓滿結束。

                         趙路得撰稿於2010611午后335

PS:這篇是我今天下午寫的新聞稿﹐真正發稿時間是2010,6,13下午四點整﹙刊登在此地的日報﹚。但必須事先撰寫﹐所以我在最近一連串的綵排中﹐用心觀察揣摩﹐寫成這篇文章。有好一陣子我沒撰寫這類文章囉!早先實踐社會工作科畢業時﹐我曾幫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的月刊撰寫六七篇採訪稿﹐可惜當時我不會使用電腦﹐所以沒有電子檔。之後我教信義內湖社區大學﹐"文訊"也曾向我邀稿。

    再來談談這裡的畢典。由於學生人數太少﹐所以幾乎每位同學都須參加表演。而此地的孩子絕大部分多才多藝能歌善舞也愛運動。我超喜愛孩子們的表演———尤其是小班﹐各自做著動作﹐卻那麼生動自然﹐毫無不協調的感覺!

         提及畢業典禮﹐我想到某高工的畢典。當天早上我十一點多才到校﹐施怡圖老師陶侃我:

    「妳未免太誇張了吧?畢典結束了才來?」

其實我大部分的課在進修補校﹐如果不是為了參加當天中午的謝師宴﹙是日間部製圖科深情邀約﹚﹐我晚上才會來學校。印象中我隱約聽到從禮堂傳來“這是孩子們的天堂”……他們畢典的籌備人認為〈畢業歌〉是我們五﹑六年級的專用歌曲﹐因此改用這支流行歌曲作為八年級道別的歌。

         在南投的某國中﹐我被指定做畢典的招待﹐站在大禮堂入口處拼命向來賓哈腰鞠躬﹐嘴裡不停喃喃地說:

    「裡邊請!裡邊請坐啊!!!」

而再過兩﹑三年﹐我也要從流浪教師這座舞臺上面“畢業”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119638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畢業典禮
2010/06/12 06:02
內容實在越來越豐富
女兒小學的畢典是在晚上,特別佈置操場,點燭光,走一道氣球花廊。
這次國中畢典慶祝,有五位男老師扮女裝跳”Nobody”。
她們畢典之前,先舉辦一個「歡送畢業生」慶祝活動。
畢典就進行比較正式的校園巡禮、頒發證書、來賓致詞。
下週我將參加兒子小學畢業、女兒國中畢業兩個畢典,時間過的真快。

讀這文,你們學校是幼稚園、小學、國中一起的?
另外想問,贈送校長的匾額”????”是什麼意思呢?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6-14 17:53 回覆:

原來妳女兒的學校

也有五位男老師男扮女裝跳"Nobody"啊???

我們確實是

"國中小"的學校

"????"原本有八個字

現在天機可以洩露(花開富貴,桃李春風)

因為昨晚已送給校長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流浪老師畢業
2010/06/12 03:00
那路得老師是要去哪裡?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6-13 09:38 回覆:

還不知道喔

要看 神的帶領

有可能當美術館的志工

兼安寧病房的傳福音者

或許鼻塞過度

會有一些更好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