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金不昧———感謝七年級的模範代表
2010/04/29 19:35:27瀏覽638|回應2|推薦12

拾金不昧———感謝七年級的模範代表

    昨天﹙2010,4.28﹚下午四點漫步到郵局領錢﹐之後順手將前

塞至長褲口袋裡﹐再慢慢踱回學校。沿著國小部的樓梯拾級而上﹐迎

面而來的是上學期被推選為七年級的模範代表。他看我ㄧ眼﹐就匆匆

奔向國小操場。我心想:

        這孩子變好多!以前打老遠看到我﹐就大聲的叫著「老師好」!!!

       

        回到寢室﹐從口袋中摸出提款卡﹐咦???怎麼一千元鈔票不翼而飛?????火速轉身﹐從原路急奔而去!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神啊!

我每年“固定”都要掉一些錢嗎???去年在南港高中代課﹐搭乘284

時﹐為了改同學們的作文而忘記拿自己的手提袋!我邊跑邊東張西望﹐

因為我深信這座島上的居民比臺灣人誠實。

        正當我結束樓梯口的尋尋覓覓而步下樓梯﹐那位模範代表在操場的

另一端大聲喚我:

    「老師!妳是不是有掉錢???」

我正被一團混亂與焦慮撕扯﹐無暇理會他﹐逕自往郵局走去。一路上用我這近視﹙各三百度﹚加散光﹙二百度﹚加老花﹙大概最近才有﹚的雙眼細細搜尋﹐完全一無所獲!只好悵然而返!

         今天早上第二堂課是七年級的地理。甫開始上課﹐這位模範代表又說話了:

    「老師!妳昨天是不是有掉錢啊?????」

我立即點點頭:

    「有啊!你怎麼會知道呢???」

他叫道:

    「我昨天在國小的操場叫妳﹐妳都不理我呀!!!我看到妳

      在樓梯口走來走去找東西﹐就是要跟妳說:我在樓梯口撿

      到一千塊錢﹐已經交到國小部的辦公室啦!」

頓時我的眼睛亮了:

    「你真是棒啊!做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昨天還心理犯嘀咕『你

      怎麼變得沒禮貌了???』但就從這件事來說﹐你確實是個非常

      非常非常誠實的孩子!因為         神就是特別鑒察我們在暗處做了

      什麼事。當時只有你一個人看到這張鈔票﹐上面並沒有印『趙路

      得』三個字。因此你將它占為己有是理所當然的啊!當初我把票

      投給你是眼光獨具啊!」

 接著我又說:

    「我會記得你一輩子啊!因為我真是感激你啊!」

班上有一位女同學搖頭擺手地說:

    「我從來就不去記別人對我的好!」

我立即機會教育:

    「所以這就是X世代同學們最最最最最嚴重的問題———不去數算

別人對自己的好﹐卻老是抱怨別人的不友善抑或是對不起自己的地方。

這樣如何學會感恩???如何學會珍惜???又如何甘心樂意的付出?

??如何經常大聲地跟別人說『謝謝』?」

        總而言之﹐今天上午的地理課真充實!

                            趙路得寫於2010,4,29PM7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3988667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4/30 13:35

我最近也有掉錢包的經驗 有驚無險有撿回來了(參考Ω謝神還願Ω )

毫髮無傷的

路得老師的學生孩子們 應該保有的也是最真最好的那一面

我們總說現在人心險惡 丟了就別奢望撿得回來 不過 最近有好一些

回得來!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5-02 21:26 回覆:

學生撿到錢.大致的反應有二:

一.這麼好康的錢,既然已經被我撿到,當然要拿來痛痛快快的花~~~~~~~

二.爸媽給的零用錢又縮水啦!!!!!根本不夠花!!!!!    老天真是眷顧我啊!!!讓我撿到一千塊錢!!!

所以一般而言,學生撿到意外錢財其實跟成年人無異---中飽私囊多,拾金不昧少!

這位模範代表曾告訴我

他和小他三歲的弟弟

如果撒謊

他爸爸就用棍子

打他們的手心好多下喔


丹尼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人師表
2010/04/29 22:10
好老師才能教出好學生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4-30 18:38 回覆:

謝謝建中學生(想當年~~~~~~)的褒獎

你也非常出類拔萃

有空請多來坐一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