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致謝+致歉函
2010/04/27 19:46:59瀏覽1336|回應1|推薦12

一封致謝+致歉函

   

   

         昨晚影印余光中﹑席慕蓉﹑榮子的詩給同學們﹐結果又出狀況!這讓我想起在臺灣影印的種種。

        最感謝的就是為我影印段考考卷的影印室專員!例如育成高中是一位聽障帥哥﹙從某個角度而言﹐耳聾是極其幸福的事﹚。有一次我要影印得獎作品〈心情247〉給同學們﹐但卻印得一片漆黑﹐他就比手畫腳地教我如何裁剪!另外埔里宏仁國中的影印室館長約莫五十二﹑三歲﹐我每次去影印都和她閒話家常﹐待我離開埔里時﹐幾乎已經和她無話不談。還有羅東高工﹑新竹科學園區的實驗中學等學校的影印人員如今全一一浮現腦海﹐令我非常懷念!

        人總要在失去全部之後才懂得感恩!如今我一個人抱著一疊考卷﹐老是跟影印機發生齟齬!!!多麼多麼多麼希望有人能夠幫忙———就像淘氣麗莎所云:

        「影印又不是妳的專長!!!」

但我還是得硬著頭皮影印﹐否則考卷出好了﹐難不成要擱在電腦裡嗎??????

         我在此要向辦公室的所有同仁致歉!!!沒有人天生喜愛弄壞公物———我秉持的座右銘是“只要自己能動手做﹐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假手他人”!說來奇怪﹐我在臺灣從來從來從來沒有折斷任何一台影印機的翅膀﹙怪哉??怪哉?!﹚

         另外要向某位學生的家長道歉!昨晚正當我被影印機攪得天昏地暗時﹐這位家長笑瞇瞇地“參觀”我極其凌亂的辦公桌!我猜想他內心肯定犯嘀咕:

    「這新來的老師﹐桌上怎麼亂糟糟的???同學們會不會也學她這

      麼邋遢啊??」

藝術型的人就是有這方面的缺點!!!!!猶記得我在實驗中學時﹐有

教國小三年級的Chinese Social Study某天有一位家長到我的辦公室

跟我說:

    「老師!我的孩子要繳交作業。但他一走到妳的辦公桌前就傻了!

      他回家後問我:『老師的辦公桌堆滿了書﹐我要把作業放在

      哪??』我立刻回答:老師的桌上一定會有一小小的方塊是空

      著的﹐你就將作業擠在那兒吧!趙老師ㄧ定會看到的啦!』」

 

這位家長真的超幽默﹑超體貼人意的哟!

                  趙路得寫於2010427pm7:3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3982005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4/30 13:38

不過 加減也收一下吧

跟做業務的人 滿桌都是卷夾檔案跟報表 A4紙的堆積場一樣

做老師堆滿了書 其實只是看來比較有氣質的煩而已吧

懂拿作業去老師的位子時 傻眼的心情


趙路得(lude001) 於 2010-04-30 18:20 回覆:

"其實只是看來比較有氣質的煩而已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昨天已經動手整理過囉

但今天同學們又繳交過來一些考卷及考本

又變得凌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