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濱水城–青銅像人物John Farnham 約翰 法納姆
2011/04/23 07:27:15瀏覽1550|回應0|推薦22

John Farnham 約翰 法納姆 AO

~

生於194971日,是一個英國出生的澳大利亞搖滾流行樂歌星。

~

他是澳大利亞最知名的搖滾樂歌手,演唱生涯長達40年之久。是唯一連續5年,演唱專輯銷售排名第一的的澳大利亞搖滾樂藝術家。

 

              〈澳洲搖滾樂歌手JOHN FARNHAM 約翰 法納姆

John在他的出生地英國倫敦東邊的一個大鎮Dagenham格漢姆,居住到10歲,才隨著父母、兩個姊妹一個弟弟,移民到澳大利亞,定居在墨爾本。

~

John Farnham在唸高中的時候,原本是跟著一個 plumber 修水管工人打雜工,也成了plumbing apprenticeship正式學徒。不過;John對音樂的天賦異稟,沒有讓他在學徒生涯中有太多的停留。

 

John Farnham196415歲時,開始在每個週末和當地搖滾樂團〈The Mavericks小牛搖滾樂隊〉一起演出,在那年他也成為澳洲〈Teen pop idol青少年搖滾偶像〉。

1965年〈Strings Unlimited弦樂無限公司〉隱瞞他真實的16年齡挖角,以成人歌手的資格,簽下了他正式歌手的合約。

1966John Farnham在墨爾本的一家酒店成為駐唱搖滾樂歌手。

 

左:〈澳洲搖滾樂歌手JOHN FARNHAM 約翰 法納姆濱水城中的銅像

右:〈澳洲搖滾樂女歌手Bev Harrell貝芙  哈勒爾〉

1967年四月,弦樂無限公司中,當時紅極在墨爾本北方Cohuna鎮上駐唱的搖滾女歌手 ( Bev Harrell 貝苻  哈勒爾)和她的男友也是她的經紀人,同時是澳洲娛樂圈著名經紀( Darryl Sambell達里 桑貝爾 ) ,兩人看準了John Farnham在搖滾樂壇日後發展的實力,同時與John Farnham簽訂合約,成為他的經紀人。

也在那一年,法納姆正式離開水管學徒的工作,隨經紀人( Darryl Sambell達里爾 桑貝爾 )去到Darryl的家鄉 ( Adelaide阿德萊德 ),接受兩年的表演合約及專業的歌手訓練,正式展開他對音樂工作的追求。

John Farnham在受訓時發行的第一首新歌專輯- 賽迪( 那個打掃清潔的女孩 )Sadie (The Cleaning Lady) 因為他的經紀人Darryl覺得歌詞太過平淡,而不願意發行。

 

〈John Farnham - Sadie The Cleaning Lady Live 1999〉

 

但敵不過英國倫敦 EMI 在澳洲所設分公司EMI Group (在亞洲稱為百代唱片公司集)最高執行〈David MacKay大衛  麥凱〉的堅持,才在196711月推出這張演唱專輯,在新推出時,當時墨爾本3KZ熱門搖滾樂曲節目主持人〈Stan Rofe斯坦  羅夫〉在第一次播放這首歌之前,對聽眾說:他也不覺得這首歌會受歡迎,但是,要他說他不喜歡這首歌,卻是違心之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_mGNEVmj9Y&feature=fvsr


~

結果;賽迪( 那個打掃清潔的女孩 )Sadie (The Cleaning Lady)這首歌播放完畢之後,廣播電台的聽眾和電視台的觀眾不斷打電話到電台要求重播,在1968年的1月就創下連續六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的最高點播記錄,Sadie (The Cleaning Lady)專輯僅在澳大利亞就創下18萬張的銷售量,打破了當時搖滾樂曲十年一計的最受歡迎搖滾樂曲的銷售記錄。

~

在賽迪( 那個打掃清潔的女孩 )的唱片中,其中的 IN MY ROOMJohn Farnham自己創作的歌曲。

~

澳大利亞最暢銷的雜誌〈TV Week電視週刊〉從19691973連續五年當中,John Farnham一直都是讀者票選出的〈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男明星most popular male award〉並連續榮獲五年TV Week電視週刊〉的〈King of Pop搖滾天王〉冠冕。

~

1972年,法納姆被選為澳大利亞最大型嘉年華會中的〈King of Moomba 蒙巴之王〉,墨爾本太陽報(The Sun),現已改名為 (The Herald Sun 太陽先鋒報)用斗大標題和大篇幅報導此事,John Farnham 是最受澳大利亞人歡迎和喜愛的英國移民,報導中還說:『約翰 法納姆不但是我們最喜愛的搖滾天王,也是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孩子王。而今天,看哪!法納姆又成了蒙巴之王』把澳大利亞人對John Farnham的喜愛和崇拜,在字裡行間表露得一覽無遺。

~

1996126日澳洲的國慶日中,John Farnham榮獲大不列顛英帝國頒發的演藝劇院界〈澳洲騎士精神爵士獎章the Order of Australia〉在澳洲該頭銜簡稱AO

理由是:為了表彰多年服務於澳大利亞音樂界、慈善機構和社區組織,特別是對澳大利亞的青少年做出成功的影響和鼓勵。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12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