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濱水城–青銅像人物Graham Kennedy格雷姆 肯尼迪
2011/04/23 06:32:53瀏覽755|回應0|推薦3

Graham Kennedy格雷姆 肯尼迪  AO

~

 

Graham Kennedy格雷姆 肯尼迪 及其濱水城中的銅像〉

~

Graham Kennedy生於1934215日卒於2005525日。格雷姆 肯尼迪是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內著名的觀光海岸 St Kilda 區東南方的 Balaclava小鎮上。

~

生前是極受歡迎的3UZ廣播電台和9號電視台頻道的首席諧星,拍過10部電影,最具資歷(35年的電視演員工作史)和最有成就(被廣泛的稱為The King of Australian television澳大利亞電視之王)Graham Kennedy此生最高的榮譽符號。

~

The King of Australian television 澳大利亞電視之王出生時,家境並不富裕,甚至可以貧窮來形容。Graham的母親在18歲時,生下這位未來的電視之王,那時〈皇后;Graham的母親〉的工作是在當地的一家小戲院中,賣戲票和打掃。

~

Graham的父親,是不固定的接受各種小雜工,如代人洗車、割草、修理汽車引擎、和做一般家庭主婦不願意做的小雜,人稱 handyman(方便人) 工資微薄又不穩定的體力勞動階級人士。

~

Graham的童年是他一生都無法忘懷的悲痛經歷,Graham是祖父母撫養長大的,Graham的父母在他九歲時正式分手離婚。

~

Graham在與人私下聊天時,常對人表示:〈我常常希望我的母親和父親從未結婚。〉〈我在他們兩人中都不受喜愛,我也不傾心於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我是被他們遺棄了〉〈父母離婚,對一個九歲的孩子來說,不是太好玩的。〉的哀傷。

~

Graham過世後,Graham的一位好友,也是娛樂界達人John Mangos (希臘裔的澳洲人,現居Sydney雪梨,經營自己的娛樂傳播公司,曾在9號電視台頻道工作,和Graham十分友好)在澳洲的〈The Bulletin公報〉雜誌上撰文懷念Graham時也說:他有時會談論他的父母之間激烈的爭論和打鬥,他是如何驚嚇到需要躲進他的祖母的懷抱中,他的兩個叔叔(在二次世界大戰當時,一個支持該戰德國人,一個覺得該戰日本人)兩個充滿矛盾和不同理念的人,如何把不同的自由概念,灌輸到一個小男孩的生活及腦袋中。格雷姆從來沒有怨恨他們,聲稱他對他的兩個叔叔有著相同地情感。』

~

格雷姆在1949年完成高中程度的教育後,就離開學校,到他叔叔開在墨爾本市中心Collins Street上的小理髮店,幫人剪頭髮。

~

在以幫人理髮維生的時候,他有一位在〈澳洲廣播電台Radio Australia〉工作,和他在同一棟大樓中上班的客人。有天;這個客人介紹一個廣播電台的工作機會給Graham

~

於是;格雷姆開始了他第一個廣播電台的工作,從 Collins Street 送新聞稿到當時還在 Lonsdale Street 上的 ABC 廣播電台的〈限時專送新聞稿傳遞信差〉。

~

不久之後,他把自己換到另家廣播電台3UZ,擔任〈電台記錄庫〉管理員的工作,Graham就是在這個電台工作時,遇見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Clifford Nicholls克利福德   尼科爾斯〉是澳洲當時廣播界最出名的廣播風雲人物。

~

Clifford Nicholls克利福德   尼科爾斯〉是英國裔,在和格雷姆交談時,發現格雷姆正宗澳洲人的說話腔調。在1932年電視台還沒興盛的那個年代,〈尼科爾斯〉和他的太太共同擁有一個具有長歷史又相當有知名度的廣播節目〈Chatterbox Corner聊天角落〉,節目中的播音員都故意模仿英國腔調說話,也為討好節目贊助商,常只說好不說壞的介紹產品,〈強迫推銷〉以博節目贊助廠商的好感,讓廠商繼續支持。

~

Nicholls尼科爾斯〉希望節目能有所突破,就邀Graham同進播音室錄製節目,對Graham來說;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真是喜從天降,卻也因為沒有播音工作的經驗,需面對眾多反對的意見,心中當然會有不小的壓力。幸好Nicholls尼科爾斯〉不為所動,堅持帶著年輕又沒經驗的格雷姆進播音室,這個堅持,毫無疑問地改變也造就了格雷姆的一生。

~

格雷姆在廣播節目中,除了一口正宗澳洲人的說話腔調,讓他馬上博得收聽電台廣播大眾的喜愛,另一大特點是敢於肆無忌憚的開各種玩笑,尤其是針對廣告業的玩笑,在某些這樣的玩笑里,他甚至會變的很有攻擊性。節目的贊助廠商,不但不反對他播音的形象,反而還協同廣播電台,將格雷姆推向〈廣播偶像 idol 〉的寶座。

~

1950年初,墨爾本報界做了一個民意調查的統計,發現有70%的墨爾本家庭主婦,都是格雷姆廣播節目的忠實聽眾。〈Nicholls尼科爾斯〉後來和Graham共同主持了好多年的廣播節目,Graham經常對人說:Nicholls尼科爾斯〉是他父親的身影,私人朋友和導師。〈Nicholls尼科爾斯〉於19569月過世。

~

因著童年和新創作各節目工作的思考,Graham的煙、酒癮都很厲害。

~

1990格雷姆證實罹患糖尿病,從此他的健康就一路下滑。1991Graham宣佈退休,移居新南威爾斯州雪梨家中,以狗為伴。200112月打掃清潔的工人,發現格雷姆在家中昏迷不醒且有嚴重脫水的現象,搶救脫險後,醫生告知格雷姆極不適宜一人獨居。

~

不巧;他的愛狗〈亨利〉在此時病故,Graham傷心之餘,更加鬱鬱寡歡,對醫生的建議置之不理。

~

20026月,Graham再度被發現在家中昏迷不醒,這次更嚴重,在樓梯間他不但摔斷了腿,也造成頭顱骨破裂,影響到腦部功能。於是;Graham接受了醫生的建議,賣了房子,搬進了有全職專業看護的護養院中居住。

~

2005525日凌晨因肺炎,引起呼吸器官衰竭,病逝於雪梨凱尼爾沃思護養院  Kenilworth Nursing Home  享年71歲。

~

2006126日澳大利亞國慶日時,澳洲政府宣佈追授 Graham Kennedy 格雷姆 肯尼迪演藝劇院界〈澳洲騎士精神爵士獎章the Order of Australia(在澳洲該頭銜簡稱AO)

~

理由是:在澳大利亞和社會長久服務於娛樂行業作為一個演員、諧星、主持人的發展,顯著影響電台,電視和電影行業。並作出裁決,將此榮耀提前,於200555日起生效。

~

 

【附錄Graham Kennedy所主持的〈最有趣的家庭錄影帶展示〉節目歡迎點選網址欣賞】 

~

Graham Kennedy's Funniest Home Video Sh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Ae7_1fhqyU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12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