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濱水城–青銅像人物Dame Edna Everage埃德娜・埃弗烈治夫人
2011/04/23 06:21:11瀏覽1714|回應0|推薦3

Dame Edna Everage埃德娜・埃弗烈治夫人  AO  CBE 

~

~

Edna Everage埃德娜・埃弗烈治 ( Dame妲,是尊稱 ) 夫人的本尊是澳大利亞喜劇男諧星( 巴里  漢弗萊斯Barry Humphries)

澳大利亞喜劇男諧星( 巴里  漢弗萊斯 Barry Humphries)

Barry Humphries巴里  漢弗萊斯是1934年時,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Camberwell區的澳洲人。家中生活優裕,從小唸的就是〈Camberwell Grammar School坎伯韋爾文法學校〉,墨爾本赫赫有名的私立貴族學校。

~

Barry本身是一個諷刺和喜劇演員,藝術家,作家,也是稍具知名度的性格演員,Barry最成功的演藝,就是在舞台上和電視變身成為Edna Everage埃德娜・埃弗烈治。

~

Edna Everage埃德娜・埃弗烈治夫人 濱水城中的銅像〉


 

漢弗萊斯在唸高中的學生時代,學校表現就極為優異。Barry在那時就開始寫歌曲、小品,一直持續寫到大學結束,離開大學後,他加入了新成立的墨爾本劇院公司Melbourne Theatre CompanyMTC),就在這個機緣點上,Barry造也規範了Everage夫人的草圖和功能,於195512首演於墨爾本大學聯盟劇院Melbourne University's Union Theatre,隨即在1956年;Edna成為一個在澳洲最成功,最知名和最受澳大利亞人喜愛的喜劇人物。

 ~

〈她〉慣常的喜樂形像,就是珠光寶氣搔首弄姿華麗登場的貴婦。一頭有時薔薇紫色,有時粉紅,有時酒紅的蓬鬆捲髮,眼彩紅唇艷麗奪目,特別是那標誌性的鑲滿彩色寶石的飛簷鸞鳳眼鏡,搭配一身宮廷華服般的造型,招牌式的大嗓門,爽朗誇張的笑聲,是男扮女裝埃德娜夫人令人過目難忘的造型,是〈她〉的經典百老匯歌舞諧星形象!

~

1982年;Dame Edna埃德娜夫人因在美國百老匯、英國倫敦劇院、澳大利亞的影視歌及劇場中,表現突出又優異,夫人的本尊Barry Humphries因此榮獲大不列顛英帝國頒發的 演藝劇院界〈澳洲騎士精神爵士獎章the Order of Australia (在澳洲該頭銜簡稱AO)

~

2007616 日漢弗萊斯又因扮演埃德娜夫人的角色,晉封表演娛樂界最高榮譽〈 Command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大不列顛英帝國演藝界最高榮譽勳章〉(在澳洲該頭銜簡稱CBE)

~

200737日前墨爾本華人市長蘇震西,以Edna為名將墨爾本市內原名Brown Alley的街道,更改為Dame Edna Place,並舉行了正式啟用典禮。不過;命名儀式當Edna Everage本人因故沒能到場,倒是來了另外10打扮極像〈夫人〉的友人,幫她共襄盛舉。

~

是在市中心的主要慶典遊行時,遊行隊伍必經的Elizabeth Street Swanston Street中間,算是墨爾本精華地段的主要街道。墨爾本Moonee Ponds區後來也有一條以Edna的姓 為街名- Everage Street的街道。

~

Edna每次現身舞台,那誇張的化妝方式,也引起了美國著名 的化妝品公司〈Make-up Art Cosmetics化妝藝術化妝品〉簡稱〈MAC化妝品〉的注意。

~

2008年在澳大利亞全國及墨爾本的冬季化妝品促銷活動上,MAC化妝品〉在全球的連鎖〈MAC化妝品〉專賣店及專賣櫃的行銷業務中,同時推出了〈埃弗烈治夫人化妝收藏品系列Dame Edna collection of cosmetics〉產品包含眼影eye shadow

唇膏口紅lipstick、定妝粉powder nail polish指甲油。

~

 

【附錄Dame Edna和本尊Barry Humphries的電視節目,歡迎點選網址欣賞】

~

Dame Edna - Just for Laughs 200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6Q4Q9u1pU

 

~

Barry Humphries interview on ROVE (20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e47nDW1lM

 

 

Dame Edna Place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12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