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濱水城–青銅像人物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
2011/04/23 06:05:40瀏覽2178|回應1|推薦4

Waterfront City 墨爾本濱水城〉中,只有五座的青銅像人物,這五座青銅像的人物,都是備受國際、澳洲還有墨爾本市民喜愛的知名風雲人物。

 

以上圖片: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   及其在濱水城中的銅像

 Dame Nellie Melba GBE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的英文全名中 Dame妲,是西方女性在社會地位中最高的尊稱,在中文裏是 ( 夫人、淑媛) 的意思。是在名字後邊有頭銜尊稱的女性,才能公開使用的尊稱,Dame Nellie Melba GBE內莉 梅爾芭 名字後邊的 GBE,是( 貴婦淑媛大十字Dame Grand Cross ) 榮譽勳章( 女性專用)的勳章頭銜

 

1861519日;梅爾芭生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瑞曲蒙(Richmond)區,梅爾芭的父親大衛·米秋David Mitchell 是一個建築包商,母親 Isabella伊莎貝拉則是一個聲樂家,梅爾芭演唱的興趣和天份,毫無疑問的是完全承襲了母親唱歌的遺傳

Melba〈梅爾芭〉19世紀末,聲樂歷史的開端,及20世紀時,澳大利亞的歌劇女高音opera soprano〉。

(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歌聲曾經遍及歐洲Europe、美國the United States和 紐 / 新西蘭New Zealand

 

(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曾經演唱的國家包括法國France、摩納哥Monaco、意大利Italy、德國Germany、俄國Russia、丹麥Denmark、瑞典Sweden、意大利Italy和奧地利Austria和美國the United States

 

(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在世時,是澳大利亞聯邦國境內,和國際間最具知名度的一位女性。

 

1918年;梅爾巴因為在聲樂方面的表現卓越,被授予Dame Commander of the Order新年大英帝國貴婦淑媛榮耀女爵士簡稱CBE的榮譽勳章。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 (西元19147- 191811) 期間,(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因積極參與慈善工作,於1927年被授予( Dame Grand Cross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簡稱GBE) 的榮譽勳章。

 

 

以上圖片:1927 (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被由美國發行全世界的Time雜誌,選為封面人物,是澳大利亞國籍的人士,第一個獲得此榮耀的婦女。

Australian Dictionary of Biography澳大利亞名人傳記字典

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 ( 英文原版 )

http://adb.anu.edu.au/biography/melba-dame-nellie-7551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 (澳大利亞名人傳記字典 ) 的原版官方網頁瀏覽。

 

( 內莉 梅爾芭Nellie Melba )  更擁有聯邦政府特別為她個人設置的紀念博物

 

Nellie Melba Museum 個人紀念博物館

http://www.nelliemelbamuseum.com.au/home.htm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 (Nellie Melba Museum 個人紀念博物館) 的原版官方網頁瀏覽。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聯邦國為Dame Nellie Melba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印製發行於1961年的郵票

 

 以上圖片:在澳大利亞聯邦國最高面值 $100元貨幣的正面的 Dame Nellie Melba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

 

Dame Nellie Melba, an Australian icon 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澳大利亞國寶中的亮點

片長:748分鐘 ( 英文原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XUrcYtKno

點按網址或下方螢幕,即可進入觀賞及聆聽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的聲音及部份生活記錄照還有詳細的描述

 

 

( Dame ) 的尊稱,是一個僅只在 ( 英屬帝國the British Empir ).的領域中,還有曾經被 (英屬帝國the British Empir ).統治過的 (殖民地Colony) 國家中,才能見到的榮譽國民制度。

 

獲得這種榮譽的人士,必須對國家或社會有貢獻,經過工作單位的長官;或州、省級以上的官方在職人員提名,經過機構審核屬實,才會隆重舉行頒發儀式的榮耀婦女,才得以冠於自己姓名之前的尊榮。

 

是一個僅只在 ( 英屬帝國the British Empir ).的領域中,還有曾經被 (英屬帝國the British Empir ).統治過的 (殖民地Colony) 國家中,( / 獎章Order ) 授予的條件是應社會不同的行業,而有多種不同種類。

 

獲榮譽的人員名單,由英國首相向英國君主推薦。個人還可以向首相提名人選,而英國外交部可以向首相提名外國公民接受榮譽。

 

大英國協國家政府;也可以向英國政府提名自己的公民,不過;大多數大英國協國家都建立了自己的榮譽制度。

 

大英帝國的君主,也可以自己決定將榮譽授予個別的人士。

 

因為在軍警士官的職務當中,有不同的階級,因此;在授予( / 獎章Order ) 的時候,也有不同層級的分別。但是,一定是必須在各行各業當中,表現極為優秀的特殊人士,才有資格獲得的榮譽勳章、榮譽爵位和榮譽獎章的表揚和獎勵的。

 

( 英屬帝國the British Empir ).的皇家全體成員,皇親國戚都不在能夠獲此最高榮耀的選拔提名之中。

 

( / 獎章Order ) (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大英帝國的最優秀的國民勳 / 獎章 ) 的制度中,有因為社會行業與文化不同的環境,和對社會產生的影響力,基本上是有分為6大不同的榮耀層級。

 

1. 只對對國家或地方社會做出重大貢獻的百姓國民 ( 獲得榮譽勳章資格為,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通常被稱為大英帝國勳章,簡稱BEM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大英帝國的最優秀的國民勳 / 獎章 )

 

1. 簡稱GBE 的榮譽勳章,英文全名為Knight Grand Cross or Dame Grand Cross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 騎士大十字Knight Grand Cross ) 榮譽勳章 ( 男性專用 ) ( 貴婦淑媛大十字Dame Grand Cross ) 榮譽勳章( 女性專用)

 

以上圖片:簡稱GBE 的榮譽勳章,英文全名為Knight Grand Cross or Dame Grand Cross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 騎士大十字Knight Grand Cross ) 榮譽勳章 ( 男性專用 ) ( 貴婦淑媛大十字Dame Grand Cross ) 榮譽勳章( 女性專用)

 

其實,各項英國勳章最大的識別點,並不在於男女的分別,而是只在 ( Military軍用 ) ( Civil民用 )上有略微的差別而已。

 

GBE星型的 ( / 獎章Order )來看,多角的星,是授予 ( Civil民用 ) 的。

 

從彩帶上來分別,除了兩邊各有銀色的鑲邊,( Military軍用 )的,則是會在GBE 的彩帶中間多加一條銀色的直線。請參見下圖( Military軍用 )GBE勳章圖騰。

 

以上圖片: ( Military軍用 )GBE勳章圖騰。除了星型獎章是只有四角的差別,

從彩帶上來分別,除了兩邊各有銀色的鑲邊,( Military軍用 )的,則是會在GBE 的彩帶中間多加一條銀色的直線。

 

2. 簡稱KBE 的榮譽勳章,和3. 簡稱DBE的榮譽勳章

英文全名為 Knight Commander or Dame 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最優秀( 騎士指揮官Knight Commander ) 榮譽勳章 ( 男性專用 ) (Dame 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貴婦淑媛榮耀女爵士 ) 的榮譽獎章( 女性專用)

 

4. 簡稱CBE的榮譽勳章,英文全名為Command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最英勇、最優秀指揮及領導級軍警士官的( / 獎章Order )

 

以上圖片:簡稱CBE的榮譽勳章,彩帶中間多加一條銀色的直線。( Military軍用 )

以上圖片:簡稱CBE的榮譽勳章,彩帶中間多加一條銀色的直線。( Military軍用 )

5. 簡稱OBE的榮譽勳章,英文全名為Offic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最英勇、最優秀軍警士官的( / 獎章Order )

 

以上圖片:簡稱0BE的絲帶型榮譽勳章,彩帶中間多加一條銀色的直線。( Military軍用 )

以上圖片:( Civil民用 ) 的OBE絲帶型榮譽勳章,絲帶的中間,沒有銀色的直線

6. 簡稱MBE的榮譽勳章,英文全名為 Member of the 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文名稱為:大英帝國最友好的友邦人民( / 獎章Order )

    

以上圖片:1918年至2012年的古董,簡稱MBE ( Civil民用 )的榮譽勳章,絲帶的兩邊還有中間,都沒有銀色的直線鑲嵌

 

延伸閱讀

關於英國勳章的故事,宅媽曾在《法庭開放週的延伸故事- 亨利·愛德華·博爾特爵士和博爾特大橋》 中,介紹過不同層級的勳章,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lucy66/12953565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法庭開放週的延伸故事- 亨利•愛德華•博爾特爵士和博爾特大橋》 的網頁瀏覽。

 

20世紀時;澳大利亞的觀眾是如此喜愛這位傑出的藝術家,人們甚至把〈桃子冰淇淋〉和〈薄脆麵包〉稱為〈Peach Melba和〈Melba toast(吐司),她的名字已經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可見梅爾芭是多麼的深入人心。

以上圖片:至今仍風行於國際和澳洲的薄片梅爾芭吐司片Melba Toast點心。

 

以上圖片:薄片梅爾芭吐司片Melba Toast點心,是很健康的國民小吃。圖中是由全穀麥粉製作的。

以上圖片:薄片梅爾芭吐司片Melba Toast點心,是很健康的國民小吃。吐司片上的食材葷素兩相宜,豐儉由人。

以上圖片:薄片梅爾芭吐司片Melba Toast點心,是很健康的國民小吃。吐司片上的食材葷素兩相宜,可甜可鹹。

以上圖片:薄片梅爾芭吐司片Melba Toast點心,是很健康的國民小吃。吐司片上的食材葷素兩相宜,可甜可鹹,水陸食材隨自己的喜愛。

 

The Dame Nellie Melba Collection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遺物的收藏

片長:835分鐘 ( 英文原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zUaQ9_YNc

點按網址或下方螢幕,即可進入觀賞Dame Nellie Melba 內莉 梅爾芭 女爵士的戲服、樂曲、專用信箋和筆跡,的詳細描述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12660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me Nellie Melba
2011/04/27 21:48
" Swing Low , Sweet Chariot " 歌聲真甜美 , 在花園裡逗弄巴旦鸚鵡 的樣兒很可愛, 怪不得受澳洲人喜愛 . 怎麼覺得她的名字很熟悉 ? 可是明明不認識她啊 ?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04-28 23:17 回覆:

謝謝您來瀏覽並推薦墨爾本生活〉部落格裏的文章。

新成立的部落格,需要您的鼓勵。歡迎您!有空的話,請常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