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宜蘭的100個理由----用文化藝術刻劃生活|呂美麗
2009/12/02 08:13:47瀏覽471|回應0|推薦4
用文化藝術刻劃生活|呂美麗︵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創作總監︶
宜蘭,是好山、是好水、是空氣新鮮、是人情味濃厚的好地方,一日之計在於晨,我住在宜蘭田野中的農舍,一早打開眼簾即是春、夏、秋、冬不同的田園景致。白鷺鷥、麻雀、蟲鳴鳥叫,不斷地奏起交響樂,宛如生活在一幅美麗的圖畫中,對思考、學習、生活、放鬆、修行、創作,都有無比的提升,可謂是人間之淨土。
在宜蘭生長的我,本來從事美工設計,後來因環境時空的變遷,使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領悟,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因為我熱愛宜蘭的美——鄉土的脈動、昆蟲的躍動、花草的搖曳生姿,原野旺盛的動力。那種真,那種協調的自然人文,所以我在宜蘭尋找出另一種生活方式,就是用文化藝術刻劃生活,由於林業資源豐沛,一呼一吸間都充滿著極具溫度的芬多精,讓我從心底喜歡木頭的香氣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點曙光,人生的運算,減法藝術「雕刻」——這種工藝運作的行業投入的人比較少,可能是興趣還是環境的關係,給我更多的力量與勇氣,使我在宜蘭能盡情發揮與創作。一般而言,工藝家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一個能與大眾分享的藝術館,並經營出一種特色,雖是一項艱難的任務,幸運的我在宜蘭能擁有如此優質的環境,使我夢想成真。能有這樣的契機也要感謝政府大力的幫忙與推動,使宜蘭的文化藝術與觀光產業能蓬勃發展。
自在的生活步調,讓我們抒發生活的壓力,優良的居住環境更激發創作的泉源。我熟悉的故鄉:龜山島——宜蘭。心動的你一起到宜蘭來吧!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35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