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花落 ,永定國小的紛紛四月雪
2010/04/22 15:33:30瀏覽2355|回應19|推薦176

花開了, 花落了, 四月的繽紛雪蹤又在新的一年裡帶給了知己的、 童子的無盡歡騰。 開心麼 ? 這株株異族統治時期的經濟作物 ,當年只為了煉取戰爭期間具器械價值的桐油 ,這株株與 那株株 ,原是為農人換取一家溫飽的滴滴血汗, 如今卻成了遊人探幽攬勝、 一窺美麗容顏的密境。 日人來了又去, 農人植了又棄 ,遊人在雪地的雲霧飄邈裡尋覓夢迴, 童子則在撿拾的這朵朵與那朵朵展露初春的無邪笑靨 ,奔著 、追著、 撫著、 踏著、 手上的朵朵親吻著 ,聞著那氣質不凡的香韻。

啊 ,北部這茶鄉竟是遍野雪景 ,漫天的的雨勢阻擋不了探訪的喜色 。從這株, 往那株, 再前進那株 ,這裡是北部石碇山區永定國小渾然天成的感動, 讓所有心底的鬱鬱就此稍解。 童子奔著美麗操場的草地, 拿把小傘, 踏著泥濘, 嘴角揚起微笑 ,向前奔向最蓊鬱的朵朵, 最後開心的笑了, 笑得好燦爛好甜蜜, 一旁的滑梯遊藝器具已是次要, 這滿樹滿懷的油桐花是童子人生的初綻。

恬靜的小學校, 訪客斷斷續續走入 ,無不為這貼近的璀麗與芬芳駐足驚歎 ! 那朵朵 、這朵朵, 掩飾不了訪客潛藏於內的童心, 恣情展露與奔馳, 靠向油桐幽境的身影。 快門似久別的老友在侃侃訴說這一年別後的重逢, 要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 好好地傾訴這一年來魂縈夢繫的思念。

老友, 一切都好吧 ? 今年的盛放讓我深深以為這一切的等待不致白費。

這裡的朵朵, 那裡的朵朵, 飄落的朵朵, 氣質典雅的知己 ,稚氣純真的童子, 快門在不經思索的情形下與他她和它翩然共舞 ,為這一季的再遇留下永恆的印記 ;恰如靄靄山雪為山客、 為世人的心坎, 流洩壯闊華麗的樂音。 我們又回來了 ,小學校仍然默默地 、靜靜地 ,歡迎久違的知音。 校園裡的另一主角藍鵲鳥 ,此番則毫不羞澀 ,大方且美妙地展示優美身態 ,擺擺頭、 搖搖尾 ,絲毫不拒人千里 ,讓訪客滿足歸去。

在台北縣的石碇山鄉 ,有古蹟 、有青翠 、有人文 、有美味 ,唯獨永定國小的油桐花令人心醉。

  

永定國小的交通方式 :

公車:

於「木柵捷運站」搭臺北客運公車1076號(木柵—平溪),約40分鐘到本校。
公車發車時間:0715、0820、0945、1100、1220、1340、1440、1520、1640、1730

騎車:

經深坑往『平溪』方向,上山後約10分鐘到達本校。

開車:

北宜高石碇交流道下或北二高深坑交流道下。
往『平溪』方向,上山後約10分鐘到達本校。


 
舒伯特小夜曲-- By  NaNa Mouskouri
( 純供參考賞析 ,請支持優秀音樂與歌者)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39650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 碇 油 桐 花
2010/05/05 09:50
繽 紛 似 雪 的 油 桐 花 , 透 過 您 的 鏡 頭 , 益 顯 美 麗 , 石 碇 多 年 前 去 過 , 那 時 還 未 開 發 , 覺 得 十 分 荒 僻 , 如 今 成 為 觀 光 景 點 , 真 是 滄 桑 多 變 啊 !  JFC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5-05 11:55 回覆:

開發後的石碇,得到了甚麼? 失去了甚麼? 不過大致尚保存質樸的氣質,尤其石碇東街的石頭屋與高腳樓,以及清澈見底,魚群悠游的兩條小溪.只是橫跨其間的北宜高巨橋讓石碇漂亮的面貌稍失其色.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已經去看了兩次桐花了
2010/05/02 18:05

又去苗栗,又去三峽登山,可惜都沒帶相機,沒有照相。

看著滿樹的桐花,落在地上的桐花,真的有如人生,來來去去,物換星移,還是珍惜當下,讓自己快樂最重要。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5-03 12:47 回覆:

的確人生來來去去,一種米百樣鳥,西瓜剖開拿來滋養解饑解渴最好,西瓜莫需偎大邊,榨成汁,切成片,皆好.

筱倩下回可考慮帶部相機,既解鬱又豐碩,留下身邊一切的經歷與證據很重要.接著快樂就蜂踴而來了.大西瓜與偽公這些不快就遠遁了.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0/05/01 15:51

好美的桐花  比我拍的還多

近看遠觀都是無限的美

水 羚 祝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5-02 00:32 回覆:

拍得多,不如拍得細膩,拍得留心留神.水羚的鏡底花裡有自在佛心,有慈悲菩薩心.雖看似簡約,卻饒富禪意.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循著花影來
2010/04/29 16:18
記得去年阿本哥有到我家附近踏花耶
因而我也跟著去尋花  留下了一件作品
真快 又是一年了
光陰催人老呀   但花兒依舊年年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5-02 00:29 回覆:

默庸偉國說的是去年瑞芳的四腳亭吧? 記得那回我們是先在暖暖的桐花林遇到一對賞花母子,是那位媽媽引我們去四腳亭的.果然挺壯觀.記得後來還在四腳亭火車站逗留一下,找些當地痕跡.

最近有無展覽活動? 請記得通知一下.有段時日未見你了.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4/28 18:53
靜靜的油桐   讓四月詩意無限
感謝提供好地點
也許明年可以去拍~~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8 21:47 回覆:

去永定國小挺方便,自從北宜高通車以後.該校下方的溪谷同樣值得一探.可說俯拾皆畫境.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定國小的紛紛四月雪
2010/04/28 08:37

漂亮真漂亮...

真想去看一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8 21:44 回覆:

有公車.開車.騎車三種模式,如能走它一趟,當不虛此行.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白的丰采
2010/04/27 15:55

好喜歡石階上的桐花

兀自躺著

隨雨落  隨日照

不改雪白的丰采

靜靜享受大地的撫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7 20:19 回覆:
還好兄台此番不是來拉票,只是單純來看看雨後的落花流水.人生隨時停一下腳步觀察四周的細微變化與憂喜悲歡,不也挺美? 就怕原是單純的美意,反成朵朵的與他它的甜蜜負擔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7 20:41 回覆:
花能解鬱,最不值的是以鬱易鬱,躲躲愁緒,朵朵鬱.落花有意,流水亦有情,就怕攪錯了一池的水花,白費了賞花人的初衷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6 23:38

花及歌都好美

我喜歡舒伯特小夜曲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6 23:57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喜歡.我這是借花獻佛.

beautiful worl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6 10:50
真是美喔
感謝分享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6 23:08 回覆:

看了開心便是美,很開心您的開心.接下來相信朋友們會陸續發出更美妙的桐花,直到五月的花落落盡.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雪
2010/04/25 23:29
詩情畫意哪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6 23:03 回覆:

這雪從四月飄到五月,頗能平撫不少凡人的鬱悶與煩憂,可謂飄得十分恰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