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面臨滅頂苦難的民族
2011/03/17 06:22:48瀏覽2484|回應18|推薦215
七十歲老婦使盡氣力
綣縮在車裡隨波擺盪
兩日的白晝黑夜直到救起
雙腿已不禁站
雙手已不聽喚
神情是沉沉的恐懼  悲傷 
          .
          .
七十歲老漢使盡氣力
抓住身邊僅剩的殘柱破瓦
相同的白晝黑夜與無情等待
老伴緊握的手鬆脫了
流開了   逐漸淹沒遠方
老漢傷心  絕望  哀慟斷腸
           .
           .
三十歲的女兒使盡氣力
為尋找失落的母親
一處  兩處  三處的收容所
十處  百處的尋去
原來母親孤伶伶地
隱在角落掩面啜泣
一場擁抱  幾句哽咽
嚎啕聲傳徹未知名的收容所裡
          .
          .
六十歲的老父
尋着老母  老妻  兒子 
以及兒媳的遺體
紅了眼眶  顫抖比上四個指頭
最終已放盡氣力
          .
          .
這個帶來侵略苦難的國度
這個面臨滅頂苦難的民族
人類同聲一嘆
          .
          .
.
.
.
.
.
.
.
.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網路分享】
.
.
 
.
.
.
.
.
.........................................................................................................................................
日本世紀強震 愛心捐款管道一覽
【聯合新聞網/綜合整理】

愛心捐款管道一覽
單位
戶名
帳號
備註
外交部外交部海外賑災專戶中央銀行國庫局第270240號

捐款時註明「日本311震災專用」

郵政劃撥帳號第19891670號
中華民國
紅十字會總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121-20-0703686

需註明日本賑災
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
世界展望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需註明飢餓三十-援助日本震災
慈濟佛教慈濟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請註明國際賑災基金
法鼓山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北投分行:19150368389此為一般捐款帳號
家扶基金會家扶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 00224801
註明日本賑災
聯合勸募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中國信託(822)忠孝分行:185538021023

請於通訊欄註明日本地震賑災
郵政劃撥:1658388-2
彰化縣政府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台灣銀行彰化分行:
016038-195236
 

註明捐助日本0311地震賑災帳戶
台中市政府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台灣銀行台中分行:
0001-0038-00188-6

註明日本賑災
台灣醫界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合作金庫台大分行:
1346-717-032621

Google 線上捐款至日本紅十字會(信用卡)此處連結進入網頁
便利超商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小額捐款,募得款項將轉給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或聯合勸募等社福單位。
7-ELEVEN:募款箱與ibon便利生活站
萊爾富:捐贈箱與Life-ET
手機捐款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用戶,可利用手機直播55135透過語音指示捐款
捐款金額併入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帳,募得款項將轉給紅十字會。

※提醒您,務必小心詐騙集團利用您的善心,請確實查證募款單位。

※外交部14日表示,捐贈日本的緊急救援物資數量已募集足夠,但仍歡迎民間團體及個人捐款,日方暫未提出新的物資需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49879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廢核 怎麼廢
2011/04/09 21:03

目前臺灣核能發電僅佔10%

火力(煤 天然氣)發電佔80%

剩下水力 風力 太陽能

若廢核能  用火力

仍無法解決 二氧化碳排放廢氣  造成氣候暖化問題

我廢核  中共 日本  韓國存有  也無法幸免於難

人類真是自作自受了

除非 快些找到廉價的替代能源


Mable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4-14 20:24 回覆:

多謝提供核電觀點.晚回覆,多有怠慢, 勿怪.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廢核電 就要返璞歸真
2011/04/09 15:54

想廢核電 就要返璞歸真

數位化用電更兇 宅男看A片也是用核電 雲端運算市場興起,人們不知不覺上網時間長,電動遊樂場、網路游戲 24小時..,手機每人至少一支以上....,廠商也推出各種節電產品。但問題出在人類欲望無止境,根本就是用電超過了。

所以談廢核電,應該從根本做起,不要核能,晚上12點以後電視台不播節目,不要上網,相信人口會劇增,又產生糧食會不足問題。

替代能源永遠無法滿足人類的需求,才會有核電廠出現。要廢核的人,請先從自己節電開始。

洗澡限定 3分鐘,

引用資料來源:使用Google搜尋一次=點亮100瓦燈泡一小時?

根據美國Gartner研究單位所提出的數據,提出平均使用一次 Google搜尋耗費的電量為100瓦小時、也就是電表跑0.1度,讓我們看看這個數字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 Google數據中心擁有近100萬台伺服器。
    * 每台伺服器每小時消耗約1000瓦的電量。
    * Google伺服器總功耗 = 1,000,000 X 1000 = 1,000,000,000瓦小時(100萬千瓦小時)
    * 平均Google搜尋每小時使用次數約為1000萬次。
    * 平均每次搜尋功耗 = 1,000,000,000 / 10,000,000 = 100瓦小時

從字面來看,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上面的引擎一詞,不也就說明了需要耗費能源的不是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4-14 20:23 回覆:

多謝樂樂提供核電觀點.晚回覆,多有怠慢, 勿怪.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島內口水四起
2011/03/31 17:47

阿本先生您好,

    我只思考一個問題與您的疑惑 , 也是我的疑惑,

    近日島內已經有人在討論反思核四的議題 

    誠如您所言, 日本乃科技發達先進國家     為什麼還抱著老舊核電 ?

    如果   能有替代核能電源更好的方案 ?

    還是世界強國的日本      為什麼還依賴核電 ?

    是否   此一事實  ..

     更是驗證   直至今日   核能電源發展  其安全性及務實性及可行性還是無可取代?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31 22:16 回覆:

大哉問 ! 您的疑惑,也是我的疑惑. 核電只供應日本30%的能源,我同樣好奇它的另70%是怎來的 ? 可惜我孤陋寡聞,不能回應您這麼大的問題,我只知目前太陽能與風力等環保能源的供應僅是杯水車薪,不足以滿足各國的需求量,不過有個好的開始總是好的. 至於舊核電系統的安全性,福島一廠已作了很驚悚的示範, 大概不用我詳述了.

希望人類能儘快找出生存下去的窗口.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1/03/25 19:10

阿本的文學宏觀度非常好:加油。

 

                     -沙丘-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6 00:08 回覆:

多謝沙丘兄之來訪與鼓勵 , 鄙人或許有些年紀了, 所思所寫似變得感情慮事、婆婆媽媽起來. 不知悲喜 ?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民對日本人都很善良有愛心
2011/03/23 20:54

如果是試核造成地震和海嘯那日本人真該檢討

我們目前民間捐款也有15億多了(不含物資)

台灣人民對日本人都很善良有愛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3 21:49 回覆:
921 日本人也捐了台灣15億, 如今原數奉還,不加計物資. 日本的反應爐幾十座,聽聞僅供電30 % 左右,如是這樣,真得考慮要開發其它替代能源.尤其日本科技發達, 死抱著老舊核電廠與核技術做甚? 費人疑猜.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難
2011/03/23 19:31
這突來的苦難如此巨大  傷害了人們的心
祝願日本早日重生  世界日日安康~~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3 21:36 回覆:

地球環境是全體人類與全體動植物的,人類不能傲慢,野心不能擴大,紛爭不能無限期持續,除非大家都準備引頸就戮. 貪婪與破壞,讓自然生態環境這些年迅速反噬.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平安!
2011/03/23 00:52

祈望人類能藉此震嘯由  人定勝天   的井蛙幻想中覺醒,盼大和民族苦難早終結,全球平安!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3 21:19 回覆:

的確,祈日本東北能早日走出陰影,如果日本從此不振,對台灣也不致得利,反而有害.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2011/03/21 20:44

引用文章日本政府:堂堂富国竟有第三世界画面!(组图)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伸出雙手的時候
2011/03/20 08:15

天災無情

正見人間真愛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1 20:05 回覆:

一說福島核廠與周緣乃日本核試基地,地底遂道因核爆造成地震海嘯與漩渦.如是這般,日府難辭其疚 !

無論如何,無辜民眾的傷害已然造成,民間自發的捐助與關懷是必要的.

人定難勝天,物極必反噬.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他們加油
2011/03/19 20:20

儘管日本軍閥曾做過許多對不起鄰國的侵略惡行,但他們的老百姓的表現真的令人感動。一碼歸一碼,人溺己溺,還是要為他們加油。昨晚愛心晚會打了無數次電話要捐款,都佔線打不進去,只好另尋管道。由此亦可見台灣人的愛心也很令人感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3-20 00:07 回覆:

可惜聽聞災區一所醫院,醫護人員竟丟下300名重症患者自己落跑,引起日人震怒.沒想事後該院長竟振振有詞,認為是政府的責任,他們只是照指示撤離而已.十多名患者因此死去. 日人面對災難的冷靜與復原是有目共睹的,譬如二戰與阪神地震,他們的元氣均在短期獲得改善.相信此次也一樣. 民族性的"恐怖",可見一斑.

今晚喝著味噌湯,心理倒有些慚愧.至今尚未捐獻哩. 阿季好心腸, 吾料阿季今年著作要持續大賣. 大家快往書店買來珍藏吧 !農家妹子」重獲出版 ! 好書一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