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賞淡水夕照
2010/01/20 17:07:16瀏覽2067|回應18|推薦162

今日午後有幸途經淡海,將旅車停駐紅毛城斜對的河岸車場,甫關好車門,即看到出海口的夕陽尚高掛著紅通通的臉龐 。恰好趕上這落日前的美景 ,心情是頗能解壓與舒暢的 ,不可謂是一種多日冬寒陰霾後的脫繭 ,又如撥雲後 ,而能再番見日。

車場位在「街角淡水故事館」後頭 ,此段無渡船頭左右前後那樣鬧熱 ,然美麗樸拙、渾然天成 ,大多數的遊客少往此區游動 ,反而促使這裡的風貌更像舊時的淡水身影 。尤其小小故事館的主人刻意將屋子的牆面與裡外細節做了妥善保留 ,未刻意粉飾撲粧修整改貌 ,反而使得這裡更值得運鏡取景 ,且饒有所獲。

難得在元月裡遇到晴朗好天氣 ,對岸的觀音山雖蒙上一層白霧 ,然站在淡水彼岸賞來, 卻是一番難得動人的神秘美景 ,佐以山旁即將西落的丹陽 ,整個佈局便是一場名聞遐邇轟動八方的台灣勝景 。無怪乎雖非尋常假日 ,但是各方遊客雲集 ,彷彿是場無聲的嘉年華會 ,無論是南方遠來的年老香客, 放學返家特意繞入的高中學子, 三三兩剛入寒假的年輕學生 ,慕名前來的外國遊客, 許多看似提前下班的上班族...當然 ,河岸同時是當地住民最佳的散步賞景所在 。這樣默契輕聲的匯集 ,讓河岸的氣質更加動人了。

聽聞如此晴朗的氣候會持續幾天 ,無怪乎會有這樣多的遊人把握這難得機會 ,再怎樣也要奔來享享這溫暖冬陽灑下的幸福 ,一解多時陰寒濕冷的沮喪與悶氣。 所以渡船頭的船隻如假日般忙碌起來 ,幾處食鋪如半坪屋的米粉湯與灌腸 ,食客絡繹 ,排隊者眾; 賣長筒冰淇淋的店家也引來不少青春的少年男女。 整個河岸一時間活絡熱騰起來, 每個人的面龐洋溢的是一份自然表露的欣喜 ,可見淡水夕照致命的吸引力 ,那是種幾代人不間斷延續幸福感的吸引力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37049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夕照
2010/02/22 08:21
好美 ~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2-23 00:44 回覆:
不知尚能維持多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恬淡而靜好
2010/02/02 09:22

幾年前曾造訪藍色公路

伴著西下的夕陽

別是一番風情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2-02 23:10 回覆:

藍色公路這條渡船線未親身搭乘過,相信是看霞光夕照的優選.有時候出門隨身帶部相機,人生無處不故事.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0/02/01 17:24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2-01 23:53 回覆:
謝謝.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無限好
2010/01/31 11:18

雖是近黃昏,夕陽無限好。

黑白照片看來較有神秘感,不過那兩張彩色的看來似乎更悅目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31 15:20 回覆:

這個黑白黃昏看似冷峻,其實不然,裡頭有很濃的河岸精神.在大家一片色彩絢麗的掌聲裡,獨黑白冷靜看待河岸的變化,並且過濾了許多現代的建築與雜質.

六月阿季旅遊返回了?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黃昏
2010/01/31 10:10

好黃昏的感覺

卻不空虛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31 15:17 回覆:

這個黑白黃昏看似冷峻,其實不然,裡頭有很濃的河岸精神.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0/01/25 00:07

那街角的招牌

好別緻喔!

還不知道如今有個淡水街角博物館ㄝ!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5 21:28 回覆:
那是個小小的鋪子,不過裡頭陳列許多關於淡水的攝影卡片與書籍出版物供遊客參觀選購,是個不錯的去處與拍攝景點.Yann Bing下回返國可去走走,順便回母校一遊.一次完成哩!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2 16:22
我和大學時的美術系室友曾去過淡水﹐還吃過淡水的鐵蛋。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3 01:04 回覆:
淡水河岸一帶的食鋪,大概只有渡船頭的半坪屋米粉湯與老街可口魚丸可就口,其它得多比較了.聽聞鐵蛋是一老夫婦推的攤車好食,阿給則是淡江中學真理街一帶貨真.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
2010/01/22 12:33
畫面  單純  寧靜  有詩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3 01:00 回覆:
多謝兄台來訪與鼓勵.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3 01:05 回覆:
您的"繪寫併作"是另番詩意哩.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夕照
2010/01/22 12:21

這黑白照片裏的觀音山   淡水河   好像與我二十多年前住過的淡水

那種感覺找回來了   因為每次去淡水   那種原有的風情  已被濃厚的商業文化

破壞的差不多了  所以你很會補捉鏡頭   可能你也知道以前淡水的味道吧

很棒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3 00:59 回覆:
我雖未住過淡水,但由少年期至今可是每年都會前來訪訪,所以對淡水的記憶是鮮明的.我記得少年時的淡水老街是有漁獲碼頭的,由老街可輕易穿透視野至河岸碼頭,而且漁獲量相當可觀.現在則是人群與商鋪.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阿本
2010/01/22 09:30
把記憶中
那鄉野純樸的淡水
帶回眼前

近年回台
總還是會去淡水
總懷念
你鏡頭裡
那人文的淡水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1-23 00:55 回覆:

那天的觀音山攏罩白霧,時間有正值夕照,所以近年將對岸八里插得一條條的難看建物因此遮蔽,少去不少拍攝氣力.如果大家都迷戀著彩色的淡水,此刻黑白反而易讓人更冷靜更純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