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的前世與今生
2010/03/09 18:03:03瀏覽2191|回應13|推薦191

花可解鬱, 青梅可解渴 ,走入昔日強人邸院的玫瑰花園裡, 我的鬱, 算是在時空錯置的氛圍裡稍解 。這是驚蟄過後的春分裡, 稍令人放慢腳步調節呼吸, 細心觀賞眼下一切繽紛顏彩的午後, 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國度的訪客, 操著各種不同地域的言語 ,不約而同 ,步調一致地, 漫延在大片的園子裡東張西望, 像似在找尋一絲存於心底的疑惑與神秘。

在這樣詭譎且舒暢的地方 ,我還鬱嗎 ? 我能鬱麼 ? 尤其是幾位知己大小孩伴同遊園的情形下 ,此刻的光影顯得讓人振奮與歡喜。花苞花蕊花怒花謝,在光影的照拂下, 一朵十朵百朵千朵 ,乃至數不盡的朵 ,皆顯春意勃勃、迎春搖曳 ,無不競顏逐豔 、婀娜生姿 ,讓各方訪客驚歎在春天的昔時禁地裡。

還渴嗎 ? 梅謝後長出的青梅足以渴望。尚鬱麼 ? 我的知己領我入了園子,領我知曉園子裡各樣生態的典故 ,渴已解, 鬱則像似隨肝火逐漸流瀉 。起碼此刻我感覺有如是個有些年紀的精靈 ,雖少了些靈巧 ,然手舞足蹈似天真童子 ,追著那朵朵的與這朵朵的 ,努力在按著同樣能解鬱的快門。

喔 ,這就是凱歌堂 ? 英雄果然喜奏凱歌 ,就算退居東南一隅 ,仍不忘有朝一日的凱歌再揚 ;而這夢 ,何嚐不是園子裡頭的人人與朵朵共同的夢想 ? 花開花謝, 日出日落。 英雄遲暮 ,光陰不饒 。皆曾璀璨 ,盡褪風華。 把握這能把握的眼下知己同伴與歲月光影 ,方是人間幸福事。

而這鬱 ,總能褪盡。

 

 

 

 

 

  

  

Ryuichi Sakamoto坂本龍一 - 鐵道員

 
[ 純作賞析,如有不妥,請告知。謝謝。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38386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欣賞您近距寫真, 下一則何期?
2010/04/22 00:33
官邸走入歷史, 薔薇逢春新陳
俗氣的人物索然, 不敵花蕾瓣萼的天然
近照的張顯, 時間暫為中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4-22 17:37 回覆:
多謝光臨寒舍,其實這四月初綻的桐花已寫好數日,經您這一提醒,我決定就在今兒午後將它展開吧。陰雨裡拍得寒颤,尚祈指正。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3 23:44

看你這花

我還真想畫花

上一次我種的玫瑰花花長的很美

可惜大開沒三天就就很快凋了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24 20:58 回覆:
可惜這只開三天的花.我對花的特性不甚瞭然,通常從含苞到綻放需要多久,我實在說不上了.

juli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借問...
2010/03/23 18:42

那綠綠的果子是什麼?

(很漂亮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23 20:45 回覆:
答案便在文章開頭.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凱歌堂
2010/03/19 20:49

這個名命得好

英雄遲暮

光陰不饒

浪淘盡多少英雄人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20 00:19 回覆:

人人與朵朵皆想在有限的生命裡再奏凱歌,無論凡夫俗子盛放的花朵或遲暮老者,做的夢應是一樣的,只是戰場不同吧 .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開得真美
2010/03/13 09:17
以前常經過那邊
但就是沒走進去過
最近剛好教學生畫些花草植物
有空再過體驗一番官邸春天的味道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3 22:08 回覆:
園子夠大,所以走起來算舒坦.還有一點,無論您進去幾回,皆不收費,週一至週五開放至下午五點,周六日則開放至下午七點.以前許多人會嫌去士林官邸的停車不甚方便,不過此番我發現園旁有闢一新車場,公設人工計價,變得方便許多.

墨庸的春天就在不遠處了.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士 林 官 邸
2010/03/11 20:40
好 美 的 玫 瑰 , 詩 意 般 的 文 采 ! 從 前 < 解 嚴 前 > 每 到 陽 明 山 , 必 經 官 邸 , 警 衛 守 護 著 進 口 長 巷 , 庭 院 深 深 深 幾 許 , 總 想 一 窺 綠 籬 後 的 真 面 貌 , 如 今 , 官 邸 開 放 了 , 卻 失 去 想 看 的 慾 望 , 每 次 經 過 , 人 潮 滿 滿 , 心 想 以 後 還 有 機 會 , 多 少 個 以 後 的 以 後 , 已 不 怎 麼 好 奇 , 不 怎 麼 想 看 了 , 還 不 如 看 您 這 篇 , 玫 瑰 盛 開 , 文 筆 雅 緻 , 還 來 的 更 有 想 像 力 !  JFC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3 22:05 回覆:

我有一友,在這附近工作,經常在下班後順途溜進裡頭走走,所以一年四季走下來,都能看到不同樣的花種,每回皆有新鮮的相遇.所以JFC下回就進去瞧瞧吧,雖然進園的人挺多,幸虧園子夠大,所以走起來算舒坦.還有一點,無論您進去幾回,皆不收費,週一至週五開放至下午五點,周六日則開放至下午七點.

以前許多人會嫌去士林官邸的停車不甚方便,不過此番我發現園旁有闢一新車場,公設人工計價,變得方便許多.此外, 兄台溢美,實不敢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習
2010/03/11 17:29
月底正好有士林官邸行,先從你這望望,希望也能撞個美麗花世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1 18:41 回覆:

到了月底,不知道您這旅行紀錄兼冒險大師會在園子裡見着甚麼花? 屆時還請您PO出來分享大家 .跟閣下的雲南紀錄相較,老蔣的園邸是小兒科了.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1 00:17
那些玫瑰

真是美得過火.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1 18:34 回覆:
可惜我當時的心情卻不夠美,所以見到甚麼就隨手拍甚麼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妍
2010/03/10 22:37

Wow!我第一次看到玫瑰花這種拍法,好透亮好美喔!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1 18:33 回覆:

拍花我倒不行,純粹以當時的心情去看這朵朵,而這朵朵果然在光影下搖曳生姿.多謝阿季溢美.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邸賞花
2010/03/10 22:14
戲影舞花,春花朵朵就數玫瑰最嬌美。喜歡頁首那透亮花顏,花色漸層,不知是誰的彩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0-03-11 18:31 回覆:

自然是上蒼的彩筆,讓這一園子朵朵處處顏彩,生機盎然.頭一回見着如此的的玫瑰,而且園子又十分漂亮可觀.很訝異她竟無需一毛入園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