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不戴?是個大問題!(上篇)
2007/04/25 19:17:55瀏覽950|回應3|推薦15

一個美麗浪漫的夜晚,俏主婦的臥房裡播放著Bryan Adams
的Everything I Do,和老公躺在寬大柔軟的雙人床上。
「戴?還是不戴?」老公問。
「戴比較保險,不戴比較舒服。」我說。
「那就不要戴好了,舒服比較重要。」老公體貼的說。
「現在舒服,以後就慘了!」我眈心地說。
我和老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下不了決定。
最後,我握了握老公的手,堅定的說:
「就這樣決定了!為了大家的未來,戴吧!」
「好吧!老婆,我支持妳!」老公大聲地說。
我用力給老公一個大大的擁抱後,拉開棉被,下了床,
走到大V的房間,嚴肅地說:
「大V,明天爸比和媽咪,帶妳去矯正視力。」
大V在今年例行的眼睛檢查和驗光發現,大V變成近視一
族。左眼250度,右眼50度。眼科醫生告訴我們有二種
選擇:
(一)配戴普通眼鏡;
(二)配戴矯正鏡片(角膜接觸鏡)。
醫師建議我們可先試戴夜間式的隱形眼鏡,將眼球往後
壓,小孩的眼睛還在發育,藉由鏡片矯正,可有效
度數的快速增加。
「把眼球往後壓是什麼意思?」俏主婦對眼球的構造一
竅不通,聽到要壓眼球這句話,感覺好像很痛。
「正常的視力眼球是圓的,影像進入眼睛,會投射在視
網膜上;而近視的人眼球是橢圓形的,或是變長了,視
網膜後移,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所以遠方的影像,進
了眼睛後,影像沒有正確的投射在視網膜上,反而投射
在視網膜前面,使眼睛失焦,影像就會模糊。」
「透過隱形眼鏡的矯正,將變成橢圓形的眼球壓回圓的,
焦距對了,遠方的影像就清楚了。」醫生繼續解釋。

聽了醫生一大串的解釋,我心理只有一個感受:
「大V難逃需要戴眼鏡的命運!」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如何控制近視的度數。
回家後左思右想:到底該不該給大V戴矯正型隱形眼鏡?
眼科醫師說剛開始可以戴夜間式的,戴著睡覺,第二
早晨起床後再拿掉,經過一夜的矯正,視力暫時恢復正
常,所以白天不須戴,比較安全。
除了可以避免近視度數快速飆高之外,另一個理由當然
是美觀啦!愛美麗是俏主婦一貫的主張,實用固然很好,
但若能實用又美麗,才叫完美!與老公經過一番討論後,
決定給大V最好的治療,雖然荷包可是大失血(費用真的
不便宜!),但為了大V將來可以免受戴眼鏡的不方便,
拼了荷包,戴了吧!
【欲知大V如何與隱形眼鏡大作戰,請看:戴?不戴?隱形眼鏡大作戰!(中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874852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5/07 14:46
好緊張!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美麗
2007/05/04 16:31

年紀愈成熟(不是大哦)   愈要美麗

有時寧可視力稍微模糊  也不帶眼鏡

這樣看不清臉上那裡多了條細紋

倒也自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戴眼鏡很可憐
2007/05/04 13:23

不方便就算了

戴久了眼睛看起來會怪怪的

好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