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大V赴考記
2007/03/09 15:02:09瀏覽1160|回應4|推薦16


今天是大女兒,大V,鋼琴鑑定考試的日子。

 大V為了這次的考試準備了三首曲子:

                           (1)Gavotte by Bach

                           (2)Song of the Lark by Tchaikovsky

                           (3)Daybreak in Dublin by Melody Bober

前面二首不用說,巴哈和柴可夫斯基都是"Dead" Composors",已不在人世。後面這位是"Live" Composer",當代的鋼琴家,目前還健在。這三首曲子,前面二首是觸鍵技巧的展現,後面這首是情感的舒發,考驗彈奏的人對音樂感受的成熟度。大V偏愛由「活著」的作曲家寫的「Dublin的破曉」,曲子動聽卻不容易彈的好。雖然準備充足,但大Ⅴ的個性很內向,又容易緊張,常常因此表現失常!

考試的地點離家很遠,約有40分鐘的車程,所以必須提早出門。但是一早起來,麻煩就來了!為了給評審老師「第一眼」的好印象,我給大V穿上平常不太穿的洋裝,紮了一個漂亮的馬尾!這時我的小女兒,小S,臉上掛了二行淚,跑來跟我說:

「媽咪,我也要穿裙子!」

「妳的裙子都太小了!媽咪下次帶妳去買,今天先穿長褲好不好?」我抱歉地說。

小S很委屈的點點頭,但眼淚還是忍不住一顆顆掉下來!唉!沒辦法,女孩子們都愛美,看著姊姊打扮的比她美,這怎麼行!看著她哭紅的雙眼,我親親她的小臉,告訴她:

「媽咪放一隻蝴蝶在妳頭髮上,好不好?」一支蝴蝶髮夾,終於讓她破涕為笑。

為了安撫小S,花了點時間,出門有點晚了,老公有點緊張。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路不熟,他有點不確定是下是該下交流道:

「是從這個交流道下嗎?」

「應該是吧!」其實我是個路痴。

下了交流道後,發現不對勁,只好又往回開。老公開始有點心浮氣澡:

「是不是前面這條路左轉?」

「地圖上說是!」這次我很有把握,因為是地圖說的!就在這時,後方的車子突然加速,想超車硬擠上來!想卡進來,卻連招呼都不打一下的硬擠,老公一時氣不過,不肯讓,眼看就要撞上了:

「老公不要!停下來啊!小心啊!啊~」我大叫用力把眼睛閉了起來!

「真可惡!會不會開車啊!」我睜開眼,那部硬超我們的車子,已經在我們的前方耀武揚威!老公在緊要關頭踩了剎車!謝天謝地!還好沒事!轉頭偷偷瞄了老公一眼,他臉色發白,大概也受到了驚嚇!無論如何,最後我們終於在預定的時間內,「平安」的趕到了考試地點(老天保佑)!

評審老師是一位俄羅斯籍的女士,老師在房內我們見不到她。在房外,她有一位助手。這位老太太,讓我和大V神經緊張!她二話不說,見到我們只一味的把我們往外趕,連確定一下大V是不是在這兒考都不給,就把我們全都趕了出來,獨留下了大V。

被趕出屋外的我比大V還要焦慮:我們沒有找錯地方吧?沒有進錯考場吧?大V現在會不會很緊張‧‧‧

「媽咪,我想吃糖!」小S拉拉我的手,無聊的說。我實在太神經質了,居然表現的比大V還要緊張,實在太沒出息了!我輕輕將小S抱在懷中,她柔軟的身體,撫平我焦燥的情緒。這時屋內傳出琴聲,是大V的曲子!聽著大V的演奏,慢慢的閉上眼睛。

樂聲停止,老太太帶著大V走出屋外,嚴肅的臉孔上多了笑容:「她彈的好極了!Keep up the good work!」看著大V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心裡滿滿的安慰:「我的大V,長大了!」

背景音樂演奏者:大V

曲目:Daybreak in Dublin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801118

 回應文章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妳喜歡
2007/05/11 12:22
To 3JJ:
大V學琴還不滿四年
這次通過考試的是第五級
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7/05/09 04:42
彈得真的很棒!
她學琴有多久了?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捧場
2007/04/11 07:04
我也覺得很好聽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大V彈的曲子
2007/04/10 15:30
好好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