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天上飛
2007/10/10 02:24:20瀏覽746|回應6|推薦45


「有沒有搞錯!大V,妳的鞋子和我一樣大耶!」

這是大V開學前,帶她去買鞋時,我的驚嘆!過了一個暑假,大V的腳又長大了!

其實不僅鞋子,我有些衣服,大V也可以穿了。而我自己,也偶爾拿大V的衣服來穿。以前買衣服都捨不得買太貴,孩子長大的速度驚人,有些衣服只穿了一、二次,等下次再穿就穿不下了。現在可好了,買衣服不再手軟,女兒不穿,老媽穿!我有時還會跟大V搶新衣服穿,因為有些小孩的衣服,做的比大人的還漂亮!

上個星期學校通知六年級的家長,要戶外教學,下個月在Santa Cruz舉辦一個Science
Camp,大V要在外四天三夜,去接近大自然。我們必須幫大V準備睡袋、枕頭、雨衣、登山鞋和手電筒,因為她準備去尋找夜晚的聲音和觀察夜晚的天空。她還要克服對黑暗的恐懼,用繩索爬上40英呎高的高牆。對大V來說,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旅程。

至於俏老公和我,我們對於大V要離開家四天三夜的反應,竟像是集體得了恐慌症!我們需要的心理建設,恐怕更甚於大V!我們滿腦子想的都是:

「大V終於要離開我們去學習獨立生活了!她能適應嗎?她晚上睡得著嗎?她會害怕嗎?她會照顧自己嗎?她會迷路嗎?...?...?」尤其是俏老公,他的牽掛全寫在臉上。


大V是我們的第一個女兒。
從知道懷孕的第一天起,大V的臍帶雖然和我相連著,但她小小的心跳聲,伴隨著俏老公的心跳,一快一慢,隔著我微隆的肚子相互依戀著,一條臍帶,將我們三顆心緊緊繫在一起。

大V出生後,每個見過baby的人,個個都說女兒長的像爸爸,俏老公驕傲的不得了,更是把女兒捧在手心裡疼。偏偏大V只對我的聲音有反應,只要我喊她,她就會笑,她哭鬧時,誰都沒辦法安撫她,不管俏老公如何哄她,都止不住大V的哭泣。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以為只是一般baby的哭鬧,直到大V六個月大時,我們回台探望外公外婆時,才發現情況不尋常。

那天,我將大V交給俏老公照顧,我則和母親一起去市場買菜。買完菜回到家門口,還沒開門進去,就聽到屋內傳來陣陣大V的哭聲。

哭聲非常傷心,而且感覺已經哭很久了,趕快進屋去,看到俏老公正抱著大V,不停的走來走去的哄她,在一旁的父親也心疼的說:

「都哭了半個鐘頭了,怎麼哄她都不行!」

我聞言趕緊過去,從俏老公的手中接過大V,說也奇怪,才剛接過手,大V居然馬上不哭了!就從那一刻起,我才終於知道,大V誰都不要,只要媽咪!

原以為這種情況,是因為baby會認媽媽的味道,大一點就會好。但沒想到,大V的戀母情結,卻愈來愈嚴重!別人不能幫我餵奶、換尿布,或哄她入睡,所有照顧baby的事,沒有人能幫我分擔。因為大V只要我一個人,俏老公幾乎幫不上忙。

所以,當了爸爸的俏老公,卻只有在大V入睡後,才能偷偷親她。好在大V會走路後,加上體重愈來愈重,我漸漸抱不動她之後,大V才發覺爹地比媽咪「好用」!看著大V在俏老公懷中儘情的撒嬌,和俏老公臉上當父親的喜悅,於是我把寵愛女兒的快樂,全部留給俏老公,而我則扮演討人厭的煞車皮,這也是我家慈父嚴母的由來。

現在,我開始準備大V要離家的行囊。

「大V要離開我們了!」俏老公傷感地說。

「傻老公,大V只去四天三夜呀!」

「時間過的真快,大V真的長大了!就像是昨天一樣,我還把她抱在手裡搖哪!」俏老公開始自言自語,碎碎念起來:

「營區不知道有沒有暖氣,十一月的晚上很冷呢!又是雨季,碰到下雨路很滑吧?又黑又冷,大V會不會害怕?」

看著俏老公的眼神,我彷彿可以預見未知的幾年之後,當大V穿上白紗,等著爹地牽著她的手,走上紅地毯另一端時,俏老公的心情。爹地捧在手心的蝴蝶呀,終於要展開美麗的翅膀高飛,既愛看她翱翔的美麗,又捨不得她從眼前消失。

俏老公,蝴蝶在你手心裡看不出她的美麗,蝴蝶的宿命在天空,當你抬頭仰望,多美麗呀,蝴蝶天上飛舞!

相關文章:女兒今夜不回家另一種姐妹情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210055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5 10:17

是呀!我家姐姐也是只要我一個,任何人都取代不了我的地位。

看她現在也已經很大一隻了,有天她要離家了,我恐怕也是難放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喔!於我心有戚戚焉。
2007/10/12 22:21

所以啊!這就是父母與子女間的親情啊!與夫妻之情不大一樣呢!

記得女兒嬰兒時,睡午覺前都要哭,我就把她放床上〈不是嬰兒床〉,我睡她旁邊,不記得孩子她媽去哪兒了。我用腳把她的腳夾住,手圍住她整個人,拍拍她,哄哄她,她雖不高興,哭累了,一會兒就睡著不動了。孩子長好快,現在的身高已5呎4吋半了,再也不能夾了。

安姜的孩子好像還小,多替孩子照些相片啊!別像我現在後悔女兒幼年時的可愛相片怎地這麼少,怎麼當時沒多照幾張。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頭肉
2007/10/11 07:18
  當父母得要細心又要狠心, 過與不及都又變非戰之罪, 真是難拿捏阿~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0-12 07:48 回覆:

安姜說的真好!

細心和狠心之間確實很難拿捏

太過    怕害了孩子

不及    說有性別歧視  或爸爸才比較疼女兒

只有親身經歷  才能了解吧!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俏老公的掌上明珠哦
2007/10/10 22:58

為人父母的真是為了子女擔心一輩子!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0-12 07:39 回覆:

我想蕃茄最有感受了

你愛小薰的心  和俏老公不相上下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長大的速度
2007/10/10 14:22
超乎我們意識到的~~
欣然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0-12 07:37 回覆:

是啊!

孩子成長的速度快到稍不注意就疏漏了

孩子成長一輩子只一次   父母要好好把握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誇張了
2007/10/10 04:50
才小六耶,有沒有搞錯,什麼過幾年披嫁衣.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0-12 07:33 回覆:
提早做心理準備    期望到時不會太過悲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