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巴西來的傳說:The Beetle's Coat
2007/06/15 07:32:11瀏覽1169|回應4|推薦27



    The Beetle's Coat

    Words and Music by Gerardo Dire'

    (以下為俏主婦的中文翻譯)

    甲蟲的新衣

    一個巴西的民間故事

    小S主唱


    人物表

    甲蟲
    老鼠
    鸚鵡


    蜥蜴
    猴子
    蝴蝶
    烏龜


    小S班上的小學一年級歌唱劇



故事開始...

在巴西,大部分的甲蟲都有美麗的外衣。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牠們的外衣是單調的
棕色。這個民間傳說告訴我們,為什麼巴西甲蟲有如此鮮艷的外衣。



在熱帶雨林

Look, look down, down there,
how green and golden a selva!
How green and golden the palm trees
Look, look down, a selva.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隻認真卻動作遲緩的甲蟲,和一隻聰明又敏捷的老鼠。
仔細聽哦,有驚奇等著你!

甲蟲:我是一隻甲蟲。就算我在你身邊慢慢爬,你也看不到我,因為我的顏色好單調。



甲蟲之歌

0h, l am a little beetle on a wall.
0h, l am a little beetle on a wall.
Stepping bit by bit, stepping bit by bit,
And l wave to my friends, the big ones and the small.


老鼠:我是一隻有長長尾巴的老鼠。別人一看到我來,拔腿就跑。我不會害人,
但大家都怕看到我!



老鼠跳探戈

(1&2)Get back, get back, out of my(his) way.
The rat is the fastest one here today
l(He) am(is) so cool, and cooler l'll(he'll) be,
There is no bug or bird fine as me(he).

(3&4)I'm(He's) quick, I'm(and) fast like a jet plane
In sunshine or even in the rain.
And when(in) I(a) race, it's always the same.
I(He) never lose(loses) The rat gets the fame.


老鼠對甲蟲說:「你又慢又小,我跑得一定比你快,你很難贏得過我。」

老鼠同伴:「對啊!」

老鼠說:「我很不好惹!」

老鼠同伴:「對啊!」

老鼠說:「我又大又有份量。」

老鼠同伴:「我們是這裡重量級的人物。」

甲蟲:「我知道你跑的快,但我也從來沒有遲到過呀,只要比你早出門就好。」

鸚鵡:「嗨,甲蟲!嗨,老鼠!我是鸚鵡。我的聲音和美麗的羽毛遠近馳名。」

甲蟲和老鼠:「嗨,鸚鵡,我們知道你是誰,這裡每個人都認識你。」

鸚鵡:「我聽了你們的談話,覺得你們應該來場比賽。先別誇耀自己,比賽完畢,誰快誰慢,便見分曉。如果你們願意比賽,優勝者將可獲得一件色彩鮮豔的外衣。」


來場比賽

Is the rat as quick as he says? Maybe not. Maybe yes.
Is the beetle as slow as he says? Maybe not. Maybe yes.
To see who wins first place, I say we have a race!
To see who wins first place, I say we have a race!


鳥說:「這是起跑點,誰先跑到前面的樹下,誰就是贏家。現在各就各位,開始
比賽。」

蝴蝶:「我們是在雨林裡飛翔的蝴蝶,看到我們美麗的翅膀和顏色嗎?看我們在
天上優美的旋轉,我們是為老鼠加油的啦啦隊!」

烏龜:「我們是游在池塘裡的烏龜,我們是慢吞吞的傢伙。我們喜歡在溫暖的太
陽下打盹,我們是為老鼠加油的啦啦隊!」

魚:「我是魚,整天在河裏游來游去。你有時可以看到我跳出水面,之後再投入
水裏,我喜歡到又黑又安靜的深海裡去。我希望甲蟲能贏得這場比賽!」

猴子:「我們是樹上盪來盪去的猴子。我們肚子餓時,就穿梭樹枝,尋找美味的
果子裹腹。我們是為老鼠加油的啦啦隊!」

蜥蜴:「我們是成天做日光浴的蜥蜴。我們是為甲蟲加油的啦啦隊!」

老鼠對甲蟲說:「你贏不了我!你跑得沒有我快,我一定會比你先到,因為你是個慢郎中。我一想到這裡,就想哈哈大笑!」

甲蟲:「你也許又大又快,但可別小看我!」

鳥:「各就各位,預備,跑!」

老鼠(奔跑):「我太厲害了!這場比賽根本是開玩笑!就算我倒著跑,也會第
一個到達。等我到之後,甲蟲可能還在起跑點上呢!」

鳥:「快看!老鼠快跑到樹下了!咦,甲蟲呢?我找不到甲蟲在那兒!」

蝴蝶:「噢!甲蟲肯定沒機會贏了!」

猴子:「沒錯!甲蟲是在白費力氣!」

烏龜:「我們還是希望老鼠獲勝,但他千萬別做出傻事才好!」

魚:「假如他們是在水裏比賽,我就可以把甲蟲放在我的背上,通過終點線!」

蜥蜴:「我們還是到石頭後面休息好了,我實在不忍心繼續看!」

甲蟲(從老鼠頭上飛過):「看過來!看過來!我贏了!」

老鼠:「不!我不敢相信甲蟲能贏!這是怎麼回事?我以為我贏定了!你怎麼能
這麼快到這裡?」

甲蟲:「沒人說我一定要用跑的,所以我用飛的!」

鸚鵡:「甲蟲,你是比賽的優勝者,你可以選擇你新外衣的顏色。」

挑個顏色吧

Yellow black red green golden white blue pink
Yellow black red green golden white blue pink
Choose your colors now. You have won you have won.
Your coat will be woven for you.
Choose your colors now.


甲蟲:「我想要我每天看到的顏色。我想要綠色和金色!」

鳥:「我馬上用最上等的綠色和金色的材質,編織出一件美麗的外衣。甲蟲,我們將把你的名字放在新衣上。我們將寫上:叫甲蟲第一名!

蝴蝶、烏龜、魚:「甲蟲贏了!」

猴子、蜥蜴:「好吧,老鼠,祝你下次好運!」



老鼠:「甲蟲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老鼠同伴:「我們也是!」

所以從這一天開始,巴西甲蟲擁有一件美麗的綠色和金色外衣。而老鼠仍然穿著牠灰
色的外衣。老鼠也從這次比賽中記取教訓:絕不可以貌取人!

(註:小S的歌聲部份,下載的速度很慢,若您聽不到,請包涵!小S唱的歌詞就在
player下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014305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阿當家長真辛苦
2007/06/18 16:17

有人說少了門牙聲音可以提高好幾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日前新聞報導英國有一個類似台灣的星光幫歌唱選秀節目,其中就有一個小朋友參賽者的歌聲好聽到讓平時毒舌的歌唱評審說不出話來,還搶著要幫這個小朋友簽約出唱片.不過這個小朋友也是沒有門牙耶.(前面上下共四顆門牙都沒有了)

看來小S是真的很有天份.好好栽培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我家的小薰只有兩顆門牙,現在也已經會跟著爸比唱兩隻老虎和一閃一閃亮金金,只不過是咿咿呀呀的唱不清楚,希望長大了了和俏主婦家的小S一樣會唱歌哦 .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06/18 14:54
偶看 為了要登這篇, 媽媽才辛苦哩~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S真喜歡唱歌
2007/06/18 08:27
To 蕃茄:

這個劇本是小S學校一年級的歌唱劇。
她自從拿到劇本後, 就愛不釋手天天唱。
角色也從烏龜、到老鼠、最後到主角: 甲蟲!
小S也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

小孩稚嫩的歌聲, 可以日後留做紀念。
留不住小孩的成長, 留住她的聲音吧!
(小S剛掉了大門牙, 唱歌「漏風」)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有趣的故事
2007/06/15 11:49

小S唱的真不錯,長大了可以去參加星光幫歌唱比賽哦.

俏主婦用心排版貼圖真的滿好看的.給你們鼓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