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良遺傳基因
2007/07/30 02:20:50瀏覽1680|回應7|推薦50




大女兒在我肚裡時,俏老公和我成天幻想:

寶貝會是像爸爸呢?還是像媽媽?

眉毛是像俏老公?還是眼睛像俏主婦?

我們樂此不疲的猜測,但孩子長的像誰,在孩子出生後,謎底自然揭曉,再也沒有神秘
感。但孩子的個性究竟像誰?多年來,仍是我和俏老公之間最甜蜜的猜謎遊戲。

俏老公樣樣好,但是血液裡有一點不良基因潛伏,偶爾跑出來干擾俏老公的判斷力。

當我們去shopping時,俏老公看到一件喜歡的衣服,會先去試穿,試穿不夠,有時還要
我這狗頭軍師,幫他出意見:

「老婆,妳覺得這件衣服如何?」

「很好啊!」

「會不會太緊了點?」

「那拿大一號啊!」

「大一號會不會太大?」

「那就不買這件了,還有別件也不錯啊!」

「可是現在這件在減價,不買可惜!」

「那就買了吧!」

「買了又不合穿!」

「......」俏主婦臉上出現三條線。

這時,我就會拉著俏老公離開,免得他刁難自己,為難別人。

我不知道龜毛基因會不會遺傳,但以下是我的發現。

在Hello Kitty店裡。

一枝粉紅色自動鉛筆上,有一個站著的Hello Kitty圖案,和一枝白色同型的自動鉛筆
上,有一個坐著的Hello Kitty。

大V問我:

「那一枝好?」

「粉紅色這枝,妳最愛的顏色。」

「可是,白色這枝的Hello Kitty比較可愛。」

「那我們就買白色的吧!」

「可是,我比較喜歡粉紅色這枝的顏色耶!」

「......」真神奇!我在大V的表情裡,看到了俏老公。

「但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比較不可愛!」大V仍在猶豫。

這時,我只好帶著大V離開店裡,等她想清楚了,再進去買。雖然我知道她難以割捨,
但我仍然堅持不會二枝都買,不是捨不得買,而是要大V懂得有捨有得,學習如何珍惜。

我做事雖然比較阿莎力,要不要,喜不喜歡,比較乾脆,但我有個弱點,就是少根筋。
我很迷糊,時常顧前不顧後,在餐桌上打翻水杯,在馬路上摔破膝蓋,是常有的事。俏
老公常常擔心我出門會不會把小孩弄丟,或是把自己弄傷。

和俏老公一起帶大V去洗牙。

洗完牙後,從牙醫診所走出來,我一邊走一邊和女兒說笑,手上還不停揮舞著剛剛牙醫
送的牙刷。也許是說的太得意忘形,平常在孩子面前頗有威嚴的媽咪,突然一腳踩空,
像最近被人取笑的Beyonce一樣,正面朝下摔了下去!不僅如此,摔倒之前我仍做垂死
掙扎,順手拉了俏老公一把,差點連他也拖下水,幸好俏老公站的穩,否則一跤二摔,
傷己又害人!

我畢竟不是Beyonce,沒法像她一樣,立即站起來繼續微笑(藝人真辛苦!),我只能
坐在地上,痛的疵牙咧嘴。還好,沒有人會偷拍我,然後送到youtube讓大家欣賞,我
只有二名觀眾,謝天謝地!

沒想到小女兒出生後,俏老公發現我「阿不斗阿」的不良基因,有了傳人。

「妳的膝蓋怎麼了?」俏老公問小S。

「我沒看到Amy在我前面,我踢到她的腳,她有哭,我沒哭。」小S回答。

「Amy為什麼哭?」

「因為她也摔倒了,我都不哭!」

「她是因為妳才摔倒的嗎?」

「我有對她say sorry,她還是哭!老師說我不是故意的,叫Amy不要哭了!」

「那妳的手心上為什麼有一個bandage?」俏老公再問。

「我玩monkey bar弄的,我只拉三下,皮就掉了,老師給我貼的bandage。」

本以為應該到此結束了,但俏老公還有新發現:

「妳的額頭為什麼紅紅的?」

「Andy的球打到我的頭,我覺得他是故意的,我都沒要他say sorry,也沒有哭!」
小S對她的「沒哭」很驕傲,卻輕描淡寫她「讓人哭」的尷尬。

俏老公常無奈地說,他身邊有二顆人肉炸彈,不僅三不五時把自己弄傷,還時常連累
無辜的人受害。

看到女兒們的長相,有著自己的遺傳基因時,不管美醜,內心是驕傲的。但看到自己不
良基因出現在女兒們的性格上時,卻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女兒們就像一面鏡子,真實反
應自己良與不良的一面。

俏老公為了改正他偶爾龜毛的個性,給大V做好榜樣,買東西時,買?不買?想三次內
決定,不能決定就不買(省不少錢哦!)。而我為了不讓俏老公有藉口說我是他的人肉
炸彈,目前正和小S積極接受訓練,要學會眼觀四方,耳聽八方,一心二用,最重要的
是...走路要看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116615

 回應文章

休魯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不倒ㄟ
2007/08/03 18:16

好標準的台式成語(阿不倒)

現在沒幾個會用

那麼會跌倒哪你是裝著--螺絲腳

走路ㄍㄣ天ㄍㄣ天

要小心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真老實
2007/07/31 02:19

呵呵,通常都是:

皮的是你的孩子

乖的是我的孩子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8-01 01:12 回覆:

偏偏我的二個女兒都有時皮   有時乖

也許可以說:

皮的時候    是爹地的孩子

乖的時候    是媽咪的孩子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尾很經典
2007/07/30 16:36
走路要看路這結尾很經典,
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8-01 01:07 回覆:

結婚前  父母常說:  走路要看路

結婚後  換成老公說:  走路要看路

看來   走路要看路   會跟著我一輩子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孩子身上看見自己
2007/07/30 13:52

孩子的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不光是外貌、性格會遺傳,小孩子還會學習、模仿我們的言語舉止...

我的兩個寶貝長相都像爸爸多些,女兒個性大剌剌的像爸爸,兒子有點小龜毛像我...各像一個,看來也挺公平哦?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8-01 00:57 回覆:

看著孩子有著自己的優缺點

心中其實五味雜陳

俏老公的龜毛  有時會讓我抓狂

但出現在大V身上  我像看到一個小俏老公的翻版

心中的溫暖  反而取代了不耐

對大V總比對俏老公有更大的包容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口愛的一家人喔
2007/07/30 13:25
有些不良遺傳基因會讓生活充滿樂趣喔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8-01 00:46 回覆:

不良遺傳基因有時也讓

俏主婦....抓狂

俏老公....受傷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
2007/07/30 13:21
查德跟俏老公有點像...都有龜毛的個性
車輪跟俏老婆也有點像...一樣大辣辣的...三不五時跌倒撞到頭
查德得學習別太龜毛,車輪也要學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人生不就是...時時刻刻在學習嗎?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7-31 14:17 回覆:

查德期待的金豬寶寶

一定有車輪妹的美貌

有查德的善體人意

哇!真是內外雙修

人見人愛!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你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2007/07/30 11:46
真羨慕你有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不像我就只有跟老公--四眼對看.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07-31 14:11 回覆:

有孩子  有養孩子的煩惱

沒孩子  有沒孩子的悠閒

我才羡慕妳和老公的生活

天天像在度蜜月!

羨煞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