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姐妺情深
2007/11/21 02:20:04瀏覽806|回應6|推薦48

Dear Older V,

What are you doing right now? I feel bored playing Barbie by
myself.

Mommy asked me why I was so quiet today.
I didn't mean to make mommy feel bad, but I just couldn't help
but cry. I really didn't want to cry, you know. I used to do
everything with you and now I am alone and I don't like it.

I did my homework alone this afternoon.

I ate my snack alone after homework.

I read the book "Captain Underpants" that I borrowed from the
school's library today alone this evening. This book is really funny,
and I really hoped you could be here with me and laugh at George
and Harold with me.

Do you miss me? or your friends upstairs?

I really miss you a lot! I told your friends upstairs in your room that
you are just away for a few days and I would take good care of
them when you aren't here.

Daddy said you will go hiking tonight. It sounds scary for me. You
are scared of the dark, aren't you? I want to hear all about it
when you come back.

Mommy is calling me to take a bath now. It's time to go to sleep.
It's so strange that you are not home with me when I feel sleepy.
You must miss your bed tonight! Come back soon!

Love,
Baby S

親愛的大V,

妳現在在做什麼?我自己一個人玩芭比娃娃真的很無聊。
媽咪問我今天為什麼這麼安靜。
我不是故意想讓媽咪難過的,但我還是哭了起來。
其實我不是真的想要哭,只是我習慣做事都要和妳一起。
現在我很孤單,而且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今天下午 我自己一個人做功課。
做完功課 我自己一個人吃點心。
今天晚上 我自己一個人讀我今天在學校借的《內褲隊長》,這本書真的很好笑,我真希望妳可以在這裡和我一起笑書中的喬治和海諾特。

妳想念我嗎?或是妳樓上的朋友們?
我真的很想念妳。我告訴樓上在妳房間的朋友們,妳只是離開幾天,妳不在的時候,我會好好照顧他們。

爹地說妳今晚要去健行。聽起來好可怕。妳不是很怕黑嗎?妳回來後,我一定要聽妳所有的經歷。

媽咪在叫我去洗澡了。睡覺的時間到了。我覺得睏的時候妳居然不在家的感覺好奇怪。今天晚上妳一定很想念妳的床。快回來吧!

愛妳的,
小S




以上,是小S在姐姐不在家的第一晚寫的。

大V第一次離家,我只注意到自己和俏老公的心情,完全忽略了小S對姐姐不在家的感受。原以為小S對姐姐的離家毫不在乎,因為她們平時總愛吵吵鬧鬧,互不相讓。沒想到,小S對姐姐不在家的反應,甚至比我和俏老公還要強烈。第一晚之後,她在每天洗澡前,都會坐在她專屬的小板凳上,用心的寫下,她今天想對姐姐說的話。

四天後,在小S寫了三張紙的盼望下,姐姐終於回家了,而且帶回來許多難忘的回憶。

我和俏老公輪流纏著大V,要她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這四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小S嫌我們又煩又嘮叨,一直霸佔著姐姐,同樣的問題,媽咪問過了,爹地又問一遍,最後終於忍不住對姐姐說:

"Don't answer anymore questions! Let's play!"

以下大V的經歷,由大V口述,俏主婦整理。



離開家的第一天,來不及對家有太多思念。

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第一次和同學,而不是和父母在外過夜,沒有父母替我打理好一切,開始覺得忙碌起來。感覺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吃晚餐的時刻。第一天晚上吃的居然是pizza!出門前mommy交待我不可偏食,以為這兒的食物不是生菜沙拉,就是水果的健康餐。沒想到這裡的餐點,居然全都是我最愛吃的!mommy要是知道,一定會跌破眼鏡的!吃完pizza後,每個人還有一塊
cheese cake,嗯~yummy!

吃過晚餐沒多久,就開始夜間健行了,我們走了長長的路,腿真的好痠啊!但是當我們走到終點,看到了營火,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營火,真是開心極了!營火的前方有個舞台,老師們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還準備了餘興節目,我們在營火前唱歌,讓我第一次覺得,黑夜其實並不可怕。

回到了寢室,洗澡睡覺時,想起了妹妹。這個時間,她應該睡著了吧!明天她還要上課。mommy和daddy睡著了嗎?我每天睡覺前一定會和他們道晚安,今天沒有聽到我的晚安,他們一定不習慣吧!我在心裡向daddy和mommy說了聲
good night,慢慢地把眼睛閉上。

第二天早晨我被Melissa帶的鬧鐘叫醒,看看窗外的陽光,又是睛朗的一天。刷牙時,想著妹妹現在正揉著眼睛起床吧!小S每天沒有人叫醒她,她是起不來的。想著她一邊刷牙一邊睡覺時可笑的模樣,忍不住微笑。吃早餐的鈴聲響起,今天我們的早餐有鬆餅、炒蛋和培根,小S要是看到我豐盛的早餐,一定嫉妒死了!她現在大概正坐在餐桌前,啃她的烤土司和喝牛奶。鬆餅是小S的最愛,就讓我幫她多吃一個吧!

今天最大的考驗是攀岩。牆的高度大約有45英呎,我的登山鞋此時發揮了作用。當初daddy買給我時,我還嫌它太重,此刻它給了我最大的支撐。雖然身上繫上繩索,但我還是很害怕!爬到一半往下看,真嚇人啊!我想我大概有懼高症!我終究沒能爬到頂,但我已盡了我最大的努力。無論如何,我都很開心能有這段經歷。

下午,老師帶我們去找banana slugs,牠們是一種軟體動物,樣子實在長的真像香蕉!



Abi很勇敢的把一隻banana slug放在鼻子上。



我也不甘示弱,放一隻在自己的鼻子上試看看。沒有可怕的感覺,只是覺得鼻子好冰啊!把banana slug從鼻子上拿下來後,我的鼻子上留有一團黏液,還好
mommy有為我準備濕紙巾,否則還真難擦的乾淨!老師說黏液是banana slug分泌的,主要是保持牠皮膚的濕潤,以利牠呼吸。原來banana slugs是用皮膚來呼吸的!在大自然中,老師又給我們上了一堂課!

四天的生活就在健行、營火、攀岩、和親近自然生物中接近尾聲。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位在Santa Cruz的Natural Bridges,看叢斑蝶(monarch
butterfly)大規模的移居南方。老師說每年的八到十二月,正是叢斑蝶經加州飛往墨西哥過冬的時候。我看到了好多蝴蝶在天上飛,好美麗啊!

看到這麼美的景象,真希望mommy、daddy和小S也可以看到。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明年春天,當美麗的叢斑蝶開始往北飛時,也許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到
Natural Bridges來,再一次看到執著的叢斑蝶,從南方飛經此地時的漫天飛舞!



相關文章:蝴蝶天上飛女兒今夜不回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1373201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姐妺情深
2007/11/22 22:46

很羨慕妳們的生活.不過把那軟體動物放臉上.打死我都不敢.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30 回覆:
我也不敢哪
我也很意外大V敢呢!
敢的人老師各發了一張獎狀
也許這才是原動力吧!

凝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姐妹
2007/11/22 16:05
妳的孩子都很棒喔真是姐妹情深,短暫的分離卻也讓她們體會到彼此在心目中的份量,相信妳的家庭教育很成功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27 回覆:
謝謝稱讚
二個女兒平時常常鬥嘴
這次分離
才讓彼此知道 其實很在乎對方
對我來說 是另一種收獲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對小孩很好的戶外教學
2007/11/22 00:05
真是對小孩很好的戶外教學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19 回覆:
nikki說的沒錯
走出戶外
小朋友個個學習的興緻都很高昂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的真像香蕉
2007/11/21 14:18

小朋友還真大膽拿起來放在鼻子上!

讀國中時第一次去三天兩的畢業旅行,也是玩的都忘記要打電話回家!小朋友的適應力真的都是很強.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23 回覆:
大V這次旅行
學校規定父母不能打電話去
學生也不可以打電話回家
所以這四天
我和俏老公徹底與大V...失聯!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兩個也是一樣
2007/11/21 13:40
在一起時吵翻天,一個離家時另一個做任何事情都興味索然。
這也是學習成長的一個階段吧!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17 回覆:
原來小S不知道自己很愛姐姐
大V這次離家後 姐妹們終於知道
有伴真好!

nonopu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我弟也是從小吵吵鬧鬧的!(笑)
2007/11/21 02:44
  讓我想起我弟在我去畢旅後,我媽跟我說你不在家你弟都變的好安靜喔!我想他或許也跟您的小女兒一樣吧!因為,我跟我弟也是從小吵吵鬧鬧的!(笑)
俏主婦(lovelywife) 於 2007-11-23 03:00 回覆:
我現在才知道
愈是吵吵鬧鬧 感情愈深
你和你弟弟的感情一定深厚的令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