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好我們還有林懷民
2009/05/15 13:54:55瀏覽1424|回應2|推薦15


  台灣近幾年來難得有件快樂的事,林懷民在德國舞蹈節獲得終身成就獎,他在台上感謝台灣人對他的支持,聽了令人動容,感謝老天爺,幸好我們還有林懷民,讓我們在面對陰霾時能多些快樂的心情,真的感謝他把台灣帶上一個更寬廣的世界裡。

  林懷民沒有花我們一毛錢,可是他為台灣所做的國民外交是金錢無法衡量的,那種力量也是無法量化的,他值得每一位台灣人為他喝采,為他鼓掌。

  三十幾年前,台灣還是塊貧瘠的土地,沒想到卻開出這麼一朵令人驚艷的花朵,一朵開著,又一朵開著,就這麼一地開著,三十多年來有多少國際人士藉由林懷民的雲門舞集認識台灣,而且所有的認識都是加分,都是讚嘆這塊土地孕育了這個驚艷,林懷民沒有欠台灣人一個獎,而是我們欠林懷民一個真誠的感謝。

  好久沒有這麼感動人心的事,不知為什麼台灣上空這幾年總是籠罩著一大片灰濛濛的烏雲,連過去台灣頗為自豪的電影或是棒球,都一一的褪色當中,大伙掐指算一下我們有多少年沒有在國際舞台上露臉,所有的人每天忙著清理「台北的天空」搞得我們暈頭轉向,三天兩頭又要測試彼此的愛台指數,大家忙著拿錶左量右量,好像怕漏了什麼,如今呢?忙著測量我們的傾中指數,什麼時候台灣才會從這些無謂的傷痛中甦醒,真的不知道!

  我被林懷民的真誠所感動而清醒,而你呢?要不要也起身想想,如何擺脫那個一直甩不掉的「黑魔王」魔咒,找出真正的台灣價值,不是阿Q式的自我麻醉,也不是半夜藝語式的低語埋怨。

  林懷民獲獎,我想最高興的可能是德國人,搞不好德國的藝文新聞發的比台灣還大,今天整天的新聞都在討論什麼人去看了陳水扁,具有什麼政治意涵,背後又是什麼政治操作,對五一七的遊行會有什麼影響,會有多少人上街頭……

  越寫越傷心,台灣近幾年沒有一件值得大家同聲叫好的事,如今林懷民用一生的心力為台灣換得如此的榮耀,可是沒有幾個人願意放下手邊的政治議題,和他一起分享那片刻的喜悅,我們愧對林懷民,是我們欠林懷民一個真誠的感謝!

  謝謝林懷民,謝謝老天爺賞賜給我們這麼優秀的人,再感謝一次林懷民,因為你為台灣做了太多的事,謝謝!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29517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這些事
2009/05/29 08:45

只是想告訴你

好文章和林懷民的雲門一樣

是不會被埋沒的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在倫敦
2009/05/16 21:24
看到雲門舞集的表演,大部份的觀眾都是英國人,終場林懷民先生出來謝場,全場起身為他鼓掌,我很感動,他的成就真是台灣人的驕傲。
老譚(loster) 於 2009-05-17 01:22 回覆:
其實我很感謝你願意花時間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看的人少,是我預料中的事,在大多數人的眼中這件事太小了,小到可以忽略,可是這正是讓我痛心的地方,大多數的台灣人還是無法弄清楚,像林懷民這樣的人具有什麼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