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考
2012/06/12 15:27:51瀏覽655|回應1|推薦11

明天是女兒小學的畢業考,也就是即將結束小學六年的生活了。

回想著過去六年,點點滴滴 .....

還唸一.二年級時,她經常跟老師吵著要回去唸幼稚園。

每天寫功課,自己擦了又寫,寫了又擦,一直哭,一直怪自己為什麼老是寫不漂亮。

有一回考完試,一出校門就很驚奇的問我;媽咪!我沒有考滿分,但是我第一名 !!

那是她第一次考第一名,但她一直以為只有考滿分的人才是第一名,後來才知道原來第一名是指最高分的人 !!

每天上學前的戰爭經歷了六年,還是沒有結束 ~~ 真不敢想像上了國中要更早出門的情況 !!

小學三年級時,班級導師打電話給我,說她寫了一封情書給班上的男同學,嚇得男同學的媽媽趕緊打電話給老師,請老師處理 ~~ 結果,我跟老師說,應該不用處理吧 !!不用太緊張,我跟女兒聊了一下,關於喜歡這件事 !! 

小學四年級,女兒的成績愈來愈穩定,能維持在前五名,甚至考進前三名,她已經找到自己讀書的方法了,也不需要我訂著她。

小學五年級,為了她的視力,跟老師一再溝通,希望她取消"罰寫",親師關係很緊張時,我發現女兒也不能安心上學,最後,我們試著一起去適應。

小學六年級,她把目標放在拼縣長獎。所以她自己很努力,希望達成不進補習班也能拿獎,雖然還沒有公佈,但她知道自己至少在班上前三名,這個努力過程,她自己獲得很多,現在,她說:就算沒有縣長獎也沒關係,議長獎也很好。我很高興她能這樣調適自己,我相信她己經能找到自己努力的動機及如何調整自己,她很棒,她長大了。

現在,她跟朋友間的事會來問我的意見,很多小事,她都會告訴我:你放心啦 !!

祝福我的寶貝女兒,新的階段能更多采多姿、更精彩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6539750

 回應文章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另外依個階段的開始
2012/06/14 15:38
祝福您的孩子~~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2-07-04 11:20 回覆: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