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一先修 ?
2012/05/24 14:02:16瀏覽458|回應2|推薦14

女兒要從國小畢業,進入國中了,因為遇到教育改革,即使是白老鼠也要樂觀面對 !!

因為前一陣子我很緊張,很關心十二年國教的定案內容,及很多專家對十二年國教方針的文章。

直到有一天,女兒從我的電腦上看到我"又"在看相關文章了,她忍不住對我講:媽咪 !我一直看到十二年國教這幾個字,我都快反胃了。我才驚覺.....該用平常心面對了 !!

女兒常和我分享學校的事情。最近她說:我們班很多人都已經開始上國一先修班了 !!

哇 !! 會不會太早了,我還以為那是暑假的事呢 !! (雖然我們沒打算要上 )

女兒的功課表現不錯,雖然沒有補習,但成績也能維持在班上前幾名 !!

到目前為止,班上前五名還沒進補習班的,只有她了 !! 還好她很"淡定",不管同學怎樣邀她一起去補習,她都不為所動。

升國中,我們還是以不上補習班為目標 !!

希望一切可以這麼順利 !!  

我們認為,讀書只要能抓到感覺,上課專心,回家複習,就ok了 !!

不補習的日子,讓她可以有時間看書,運動 ~~ 真的很不錯呢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6483936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態升學!
2012/05/28 21:51

常態升學就不必補習!

補習也不會有用!

但比高分就會越補越好!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2-06-01 15:20 回覆:

目前的制度算是常態嗎?雖然我不這麼認為,但,補習這種事,是需要才補。

但是有很多人,不是因為需要而補,是怕跟不上而補。我常常覺得,為什麼不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真的跟不上再補,效果應該更好吧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2012/05/25 11:34
比什麼都重要! 祝福您~ :-D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2-05-25 14:17 回覆:
認同 ! 謝謝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