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生活】一個半月以來的國一生活
2012/10/24 10:25:39瀏覽1248|回應1|推薦17

國中生活近一多月,作息跟國小時有很大的不同。

早上七點十五分以前到校,遲到的話,中午要做"愛校服務",五次記一警告,頭髮及肩要綁起來,流海若太長蓋住眉毛,要夾起來。服裝儀容要整齊。

上了國中以後,女兒真的長大了,這些事她都可以自己料理好。再也不用我提醒,不用我操心。

因為她很在乎她的品性成績,因應十二年國教,這些成績對她來講,都很重要。雖然不知道"超額比序"最後的結果,但是努力至少不會造成未來的遺憾。

不補習,努力突破自己,是這個階段女兒的目標。因為沒上補習班,所以,所有功課要自己來。

在功課上,在心理上,我用的是支持及提醒的方式。適時的提醒她,再由女兒自己決定,自己完成。

才開學,就被老師選為"學藝股長",女兒很負責,字體也很工整,所以也很得老師讚賞。

教室佈置,就是她第一個要接受的挑戰,從沒有接觸過的她,在我及同學的協助之下,很省經費(共花了不到三百元)的,拿到了第五名。

接下來,這幾天又在製作運動會的帳篷佈置,明天及後天就是校慶運動會了,相信也一定很順利。這次就由她和同學自行完成,不需要我幫忙了。

上星期考完第一次月考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最令我感動的,是數學老師,知道女兒沒有上補習班,這次就差數學,其餘的科目平均都在95分以上,跟女兒說:如果數學有不會的儘量去問他,一次不會問兩次,兩次再不會,問第三次,問到你會為止,不要客氣。

並且教女兒如何不補習也可以考好數學,就是每天至少要算數學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

看起很棒的方法。值得一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6962640

 回應文章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夾?
2012/11/02 11:06

眉毛要夾起來?

請問如何夾?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2-11-02 17:03 回覆:
ROES冏 及是"到"的意思...打字打太快了...謝謝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