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手機,該用哪一種呢 ?
2013/10/05 16:37:17瀏覽824|回應0|推薦5

在這個3c的年代,我和老公還用著"掉在路上也不會有人要撿的手機",但是面對這樣的潮流,還真的難為了做父母的我們。

為什麼不換智慧型手機呢?其中一個原因是"以身作則"。

有一天,女兒問我:媽咪!你什麼時候會幫找買手機讓我帶?
我回答:等你離開家唸書的那一天。如果沒有離開家唸書,就高中或大學吧!看情況囉!
女兒:那你該不會也買那種"掉在路上也不會有人要撿的手機"給我用吧!
我回答:啊不然勒 !!
女兒:厚~可不可以不要啊 !!
我回答:也可以啊 !! 超出我預算的部份,你自己出。我給你一個打工賺錢的機會,你自己存。
這女孩,真的爽快的答應,而且還打算開始存手機的錢。
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對不對?

價值觀這門學問,我相信潛移默化的功效。

所以我要繼續"以身作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886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