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著放手,超乎預期 !!
2013/10/05 14:10:14瀏覽420|回應0|推薦4

10/3 晚上,女兒跟我說,她想早一點去學校,那感覺很好,我無意的回她,那我沒辦法幫你弄早餐哦!!

妳得自己打米漿,蒸芝麻包,一定要喝完米漿才能出門。

沒想到,她竟一口答應了 !!

我睡前留了紙條,寫了教戰手則。

隔天一早,我七點十分下樓,發現她真的都做到了,弟弟還說她不到七點就出門了 !!
從上學期期中時,我發現我每天都得三催四請的喊著要他們上床睡覺,好累。
於是跟他們商量"上床睡覺的時間",我們約定在晚上十點。

如果都有做到的話,星期六就可以自由的使用電腦(功課都完成後),

還有每天晚上如果都完成該做的事情之後可以看電視到上床前(因為女兒說讓她看一下電視可以抒壓)。
從那一天之後,開始他們規律的生活,這學期,女兒再也沒有賴床,都能自動起床,最近還學會了自己準備早餐 !!

學著放手,不只是我,相信女兒自己也會受益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886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