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願倒垃圾
2011/02/21 21:10:55瀏覽426|回應1|推薦7

涵涵長大了,懂事了,是個小小姐了,但是也愈來愈多不讓媽咪知道的小秘密囉~~


垃圾車來囉~~~每週一、三、五傍晚六點多是垃圾車來的日子,這個時間通常是孩子們正在寫功課的時間。

以往都用"指派"的,後來有一次,涵跟我說她不喜歡在她認真的做某件事時,被我突然打斷她的專注,要她去做另一件事....後來,只要她在寫功課,我就儘量不叫她。換叫弟弟。

每次,弟弟都很熱衷地都"使命必達",但是今天卻找盡理由不去倒垃圾,本來我想,孩子們都在寫功課,不勉強,自己去倒好了。但還是不死心的,拿起了包好的兩包垃圾,回頭看看孩子們,然後說了一句:真的沒有人要幫我倒嗎?

沒想到,涵涵竟然自願舉手並說:我去倒~~~哈哈....真是開心。

不過涵涵升五年級以後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無論要請她幫什麼忙,她幾乎都不會像以前一樣唉唉叫,再不然就是哭著說"不要",反而熱情地答應幫忙,就算有點勉強,也只會沒有笑容的說"喔",然後就去完成了....真的長大了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908394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2/22 09:01
有個貼心又漂亮的女孩~~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1-02-22 09:40 回覆:
謝誇獎,她是爸爸的小情人,我的小天使,是真幸福~~也祝你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