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煎蛋
2010/11/14 12:25:30瀏覽455|回應0|推薦9

今天,姐姐終於學會煎蛋了。

為了讓孩子們也能學會自做早餐的樂趣,我特地敗了一個陶瓷平低鍋,

有不沾的效果,不容易油爆,也不用擔心鐵弗龍不慎使用的不安全。

一再的向姐姐保證不會爆,弟弟也提出使用心得。

姐姐終於願嚐試了。一開始,她不敢將蛋倒到鍋子裡。

但是我向她解釋了油爆的原理之後,由於鍋子的溫度不高,所以姐姐鼓起勇氣試試看,由於我用的是土雞蛋,是一位阿婆自家養的雞所生的蛋。所以蛋黃不易破。姐姐一看到蛋黃完好就問我,這樣蛋黃比較不易熟對不對。

哇~~真聰明...真的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竟然沒自己煎過蛋的姐姐也知道這個道理。

於是,我幫她拿了煎鏟,並教她,如果不想被油爆,只要將鍋鏟擦乾水份即可。將蛋黃撮破,等一下翻面就會一起熟...

姐姐細心的問我,要如何才能知道可以翻面了。嗯~~問得好...教她看了蛋的表面變化,再教她翻面的技巧,她很快的學會了,接下來的第二顆及第三顆,駕輕就熟的完成了。

今早的煎蛋三明治特別好吃....

弟弟早在小一就學會煎蛋,並且會獨立完成煎蛋三明治及鮪魚三明治...所以弟弟開心擔心以後煎蛋的工作有人跟他搶了...哈哈....看來我要好命了啦 !!

太興奮了竟然忘了拍照...改天補拍再PO上來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59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