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竟敢欺侮我女兒
2010/10/16 13:59:38瀏覽872|回應4|推薦26

寶貝涵前陣子直嚷著說她不想去補英文,因為班上有位男同學,老是在課堂上欺侮她。不然就是從她旁邊走過去,就故意踢她一下...讓寶貝涵很難過。一直要我們幫她去跟補習班老師反應。

本來,我一直想小孩子調皮,如果不致於造成太大傷害,就不用太計較。

今天送她到補習門口,心裡還想著,忘了讓爸比送她來,順便跟老師講一下這件事,我人都還沒離開,一回頭,就看到那名男同學,故意擋住她的路不讓寶貝涵過去,厚~~也太過份了吧 !!於是我將摩托車掉頭,騎過去大喊"你為什麼故意擋她的路,為什麼你不讓她過,你這樣一個男生欺侮女生對嗎?。"他愣了一下立刻說:沒有啊!!我要過去啊 !!"真不老實的東西,做錯了事竟是先找理由搪塞。

本來想講過就算了,但是又想確定常常欺侮寶貝涵的人,也許就是他,於是我先去跟女兒確認,之後我又走回補習班找他。

開門見山,就先跟講:請你以後不要再欺侮她了可以嗎?

這個孩子竟然回我,我又沒有!! 

我說:沒有 !! 你常從她旁邊走過去就踢她一下,還說沒有。

男孩:她也常打我啊 !!(表示他真的有踢人)

我說:如果你沒有對她怎樣,她會打你。

男孩:有時候我沒有對她怎麼樣,她也會打我啊 !!

我說:好~~我會跟她講,叫她不准打你。但是也請你不要再欺侮他了。

此時的我,氣到發抖 ~~ 怎麼會有這種事,打人的喊被打。

我知道寶貝涵不可能對他動手,這個孩子才小六,一點點小小事就不敢承擔。

回頭想想,我幹嘛對一個孩子那麼生氣....

親眼看到女兒被欺侮,真的很心疼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504714

 回應文章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
2011/02/22 12:33
他故意踢她一下...


她說:你想跟我說些什麼嗎?
他說:我...我......我想...我想跟妳交朋友。
然後他快步跑開...,留下她一地的思。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1-02-24 10:02 回覆:
上次看于美人的節目,于美人有說過這個情況,我和女兒討論過,但女兒說他欺侮的不只她一人...所以....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竟敢欺侮我女兒
2010/10/23 07:30
這種男孩應該報警給他一點教訓.因為他喜歡打人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0-10-23 21:10 回覆:

Good idea ~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的習氣都是家長帶來的
2010/10/19 07:08
哪個打人的小孩,一但有了這種習慣,這輩子就可憐了!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0-10-19 15:10 回覆:
說得對,所以我更要認真學習,做個好媽媽....

YnJinLov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德抱怨, 何以報德
2010/10/16 22:28

現在許多父母對家庭教育的不重視

讓孩子們對是非黑白與人生紅線產生了混淆, 甚而漠視

當社會道德已不足以保護我們的寶貝時

更是我們該積極主動挺身而出捍衛下一代幸福的重要時刻

希望孩子們可以遠離校園霸凌的陰影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0-10-19 15:08 回覆:

看了您的留言,減少了我心中一點點的歉疚感了,我還一直想著為何這樣兇一個孩子,其實他欺侮的人不只我女兒一個,只是,大家如果一直覺得不嚴重就忽略了他,他會一直都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唉 ~~